大战在即英雄待命!盘点MSI入围赛热门英雄之选

2017-05-09 08:43作者:TGBUS 来源:

  巴西季中冠军赛的入围赛阶段已经结束,最终TSM/FW/GAM战队顺利进入小组赛阶段,会师SKT/WE/G2战队。MSI是英雄联盟每年除了全球总决赛以外最大型的国际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冠军队伍汇聚召唤师峡谷,他们将上映竞争激烈的精彩赛事。

  在观看享受比赛之前,我们也有必要了解一下究竟哪些英雄在本次比赛中大放异彩,因为MSI是全球范围首个使用7.8版本的正式比赛,而每个赛区由于他们的环境不同,一些喜好的英雄也不同。然而以下是英雄却是被证明了极具强度,并且有可能在余下的比赛中继续登场。

  上单

慎 禁选率:58% 胜率:25%慎 禁选率:58% 胜率:25%

  慎最大的价值是支援全图支援能力,大招让他可以放心去分推带线,而嘲讽闪现更是团战神技。由于现在的上单慎都会选择提亚马特或者日炎斗篷,因此推线方面比较轻松,通常在推线装后会转振奋铠甲、守护天使等坦克装备。不要让慎的低胜率欺骗了你,事实上Huni、MMD和Except等知名上单的慎,在春季赛上胜率都是100%,TSM战队的Hauntzer也有67%。

菲兹 禁选率:79% 胜率57%菲兹 禁选率:79% 胜率57%

  AD半肉菲兹已经再一次成为巨大威胁,三相之力后选择振奋铠甲、日炎斗篷和守护天使等坦克装备让他有肉有输出。之后还可以补上破败王者之刃增强W技能的被动伤害。菲兹也是分推能力很强的英雄,E技能冷却时间非常短,允许他快速清线和游走。通常菲兹会选择传送进行支援,而点燃则是增加了击杀能力和早期对线压力。GAM战队也尝试拿过中单菲兹,所以在BP上更加破朔迷离。

半肉菲兹的伤害也特别高半肉菲兹的伤害也特别高
加里奥 禁选率:75% 胜率:86%加里奥 禁选率:75% 胜率:86%

  加里奥重做之后在本次MSI上终于大放异彩,在此之前他沉寂了许久。加里奥是一个具备实用性和伤害性的英雄,并且难以被克制。现在的加里奥通常选择日炎斗篷和振奋铠甲作为核心装备,骑士之誓和冰脉护手也非常流行。这个英雄的半图支援能力很强,尤其是配合刺客英雄进场。他的W技能和E技能都提供了很强的人群控制能力。到目前为止,加里奥在本次MSI上单位置胜率仅次于诺提勒斯。

一次电信的加里奥式支援,击飞多人一次电信的加里奥式支援,击飞多人

  打野

艾翁 禁选率:79% 胜率:50%艾翁 禁选率:79% 胜率:50%

  救赎、钢铁烈阳之匣和雅典娜的邪恶圣杯,艾翁玩起来就是一个辅助英雄的感觉,但他的屏障和治疗能力却很强。选择了艾翁的队伍通常在推塔和滚雪球时占据优势,因为艾翁清野速度比大部分打野英雄都要快,而且被动效果允许他频繁和队友分享自己的红蓝buff。尤其是艾翁搭配团队中其他保护型英雄,如璐璐、奥莉安娜、卡尔玛或者慎,对手将无法造成团战减员。

李青 禁选率:88% 胜率:53%李青 禁选率:88% 胜率:53%

  李青是英雄联盟人气最高的打野英雄,基本上常年活跃在野区,一旦那些强势英雄都禁止或者选取后,很多选手都会拿出李青。李青的机动性和早期施加的压力,允许队伍迅速滚起雪球。在这次MSI上李青已经出场了15次,他是一个万金油的英雄,也适合任何选手。真正的打野选手都愿意用李青秀出他们的本领,而在今年春季赛中,MSI小组赛所有打野选手的李青胜率都在64%以上,而Peanut更是11场全胜。

格雷福斯 禁选率:88% 胜率:75%格雷福斯 禁选率:88% 胜率:75%

  在小组赛阶段格雷福斯被禁止得越来越多,但他在已经出场的比赛中却有出色发挥,格雷福斯是一个清野能力又快、伤害又爆炸的英雄,少数具有后期carry能力的打野英雄。在小组赛的所有打野选手中,他们格雷福斯春季赛的胜率都超过了73%,Karsa是5场全胜13.3KDA,Blank也是两场全胜。黑色切割者和玛莫提乌斯之噬是个格雷福斯的标准装备,在本次MSI上也有选手尝试了破败王者之刃的出装路线。

中期男枪的伤害就十分爆炸中期男枪的伤害就十分爆炸

  中单

辛德拉 禁选率:79% 胜率:50%辛德拉 禁选率:79% 胜率:50%

  除了Faker是辛德拉胜率是67%,其他MSI小组赛中单选手的辛德拉胜率都在71%以上,显然辛德拉在这个赛季已经成为了中单霸主。她的推线能力、控制能力和爆发伤害基本无人能敌,这也是为什么她频繁登上ban位的缘故。辛德拉在本次MSI上每分钟伤害高达629,是所有中单英雄里最高的。期待她在小组赛中也有良好表现。

比尔森的辛德拉凭借强大爆发帮助TSM在生死局中取胜比尔森的辛德拉凭借强大爆发帮助TSM在生死局中取胜
乐芙兰 禁选率:71% 胜率:33%乐芙兰 禁选率:71% 胜率:33%

  乐芙兰的优势类似于辛德拉,但她更多是刺客的打法,她的机动性很强,允许前中期配合打野积极入侵野区或者gank其他路,优秀的乐芙兰甚至可以利用技能来戏弄对手。目前乐芙兰的主流出装是海克斯科技枪刃配合深渊权杖和法师之靴,一旦被乐芙兰一套技能连到,基本上可以秒杀脆皮。Faker和Bjergsen在今年春季赛中没有机会选到乐芙兰,但众所周知他们的乐芙兰有多强,而其余四名中单选手乐芙兰胜率都在60%以上。

阿狸 禁选率:50% 胜率:75%阿狸 禁选率:50% 胜率:75%

  机动性是阿狸在当前版本最大的优势,大招三段位移进出战场非常容易。阿狸的出装路线也非常灵活,她可以选择团战法师型或者刺客爆发型,甚至两者混合。在目前MSI入围赛中,主要出装路线是莫雷洛秘典、中娅沙漏、海克斯科技腰带、深渊权杖、卢登的回声。阿狸是目前MSI登场率最高的英雄,也是登场率最高英雄中胜率最高的。如果她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出现,这也不足为奇。

GAM战队中单是使用狐狸的一把好手GAM战队中单是使用狐狸的一把好手

  射手

艾希 禁选率:88% 胜率:50%艾希 禁选率:88% 胜率:50%

  自从破败王者之刃加强后,艾希在全球范围大部分时候都是非禁即选的地步,这是因为她的大招稳定控制和持续作战能力,在当前版本的ADC位置基本没有竞争对手。而且在MSI小组赛阶段的队伍中,大部分都是春季赛使用艾希很多的队伍,艾希也没有明显天敌。艾希出装路线也比较传统,破败之后选择飓风无尽攻速鞋轻语,艾希的关键是大招能否精准,一旦她命中关键目标,队伍就会一涌而上。

凯特琳 禁选率:67% 胜率:40%凯特琳 禁选率:67% 胜率:40%

  凯特琳是本次MSI上少数的非功能性ADC英雄,虽然她的夹子可以提供少许的控制能力,但凯特琳主要还是依靠后期的普攻输出。她的射程优势、被动爆发,在卢安娜的飓风出来之后可以对敌方队伍打出成吨伤害。目前还不清楚凯特琳是否在小组赛中会有很高的出场率,因为小组赛里的世界级ADC选手更青睐于上限更高和高风险高回报的其他英雄,如伊泽瑞尔、图奇和卢锡安。只有Mystic是唯一在春季赛用过三把凯特琳的选手,其他选手只用了一把。

维鲁斯 禁选率:67% 胜率:43%维鲁斯 禁选率:67% 胜率:43%

  维鲁斯是这次MSI预选赛中平均伤害最低的ADC英雄,只有每分钟392。他的作用类似于艾希,也是通过大招控制目标,然后持续输出。甚至这两个英雄的出装路线也如出一辙,不同的是,某些维鲁斯选手会考虑鬼索的狂暴之刃。Zven和Mystic的维鲁斯胜率都低于50%,但Betty至今保持维鲁斯春季赛全胜记录。

  辅助

璐璐 禁选率:100% 胜率:53%璐璐 禁选率:100% 胜率:53%

  显然,璐璐是目前版本唯一非禁即选的英雄,但胜率倒不算特别优秀。她在线上利用皮克斯和技能起到很强的消耗作用,很容易触发雷霆领主的号令。而在团战中,璐璐则是有很强的保护能力,控制效果也一流。基本上这次比赛所有辅助选手都精通璐璐,关键就看赛场上的具体发挥了。

婕拉 禁选率:33% 胜率:50%婕拉 禁选率:33% 胜率:50%

  场均每分钟321伤害的辅助英雄已经表现很不错了,到目前为止婕拉是本次MSI上除了布兰德外仅有的输出辅助英雄。除了Bifrost可怜的20%胜率,三部分小组赛辅助选手的婕拉表现都很出色,而Swordart在LMS春季赛中婕拉八战全胜。当然婕拉根据队伍需要也会选择救赎和钢铁烈阳之匣等团队装备,而输出装备一般是兰德里的折磨和瑞莱的冰晶节杖。

卡尔玛 禁选率:63% 胜率:50%卡尔玛 禁选率:63% 胜率:50%

  当璐璐无法使用时,卡尔玛就是最好的替代品,她的群体护盾和加速能力相当优秀,线上RQ消耗也是非常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选手会选择雷霆领主的号令作为基石天赋的原因。在小组赛的辅助选手卡尔玛胜率都在60%以上,但卡尔玛并不限于下路,兮夜在春季赛中使用了六把中单卡尔玛,都取得了胜利。

春季赛上的兮夜的卡尔玛,搭配大嘴体系十分恐怖春季赛上的兮夜的卡尔玛,搭配大嘴体系十分恐怖

  以上就是本次MSI入围赛阶段发挥最亮眼的英雄,但仍然有接近半数的英雄在本次MSI上登场,包括娑娜、布里茨和德莱厄斯等发挥亮眼的冷门英雄,我们也看到了塔姆上单登场。我们希望在小组赛中这些队伍可以带来更多精彩的赛事和有趣的选择,而一个队伍的英雄池往往决定了他们上限有多高。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