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青训队的是与非:安逸与竞争并存

2017-05-10 08:11作者:游久来源:

  毫无疑问,电子竞技行业的俱乐部目前正在获得大量的赞助、声誉与注目,然而每个体育项目都会面临一个问题:你会选择加入哪支队伍,新英格兰爱国者还是纽约巨龙队?然而青训队所要面临的问题比这个还要复杂。换句话说:你愿意加入知名俱乐部的青训队么?虽然每支队伍都会为你提供薪水,但是这个问题远比看上去的要更复杂。 

  当然传统体育项目的情况不能直接与电子竞技类比,电子竞技的青训队更像是正式队伍的“预备队,两支队伍都围绕同一项目进行训练,只是一个是1队,一个是2队。他们都可以打比赛,打联赛和参加各种活动。通常来说2队的队员更年轻,经验更少。 

  对于选手而言,在加入青训队后可以立即获得一个非常好的起步平台,曝光度和知名度都会在短期内迅速提升。另外青训队员就可以获得合同保障,更加有利于电竞行业步入正轨。选手在进入大型俱乐部后更容易获得保障,这些俱乐部面临的经济压力更小,相对更为稳定一些。与其加入一些缺乏保障、没有名气的小型俱乐部,通过青训队的机会加入大型俱乐部,对于很多选手的未来生涯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

  另外对于俱乐部而言,俱乐部对于选手的升降具有绝对的控制权,可以随时根据比赛和选手情况的需要进行人员调整。另外俱乐部能够控制拥有多支战队可以侧面展示自身的实力,尤其是在青训队成绩特别突出的时候。青训选手要比知名选手要价更低,但是在他们之中往往隐藏在未来之星,等于俱乐部花更少的钱买来了等同或者超过明星选手效果的选手。如果青训队整体状态较好,俱乐部可以将战队整体出售,已经有《英雄联盟》青训队通过这样的方式卖出250万美元。 

  然而在选手加入青训队后,在很大程度上改变的其实是他们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青训队选手在面对大规模的名牌俱乐部时,本身地位就会低一等。另外俱乐部对于青训队选手的合同限制通常非常颜色,有无数有潜力的青训选手都被合同牢牢的困在俱乐部,耽误了最好的发展机会。另外俱乐部培养青训选手的目的无非是作为正式队伍的补充,或者训练出来以后赚取高额转会费用,考虑到电竞选手的平均生涯,加入青训队确实是一次不小的博弈。

  同样的,对于俱乐部而言,启用不知名的选手风险更大,青训队选手本身就具有更强的不确定性,他们的技能、稳定程度和行为举止都需要更用心的观察和培养。设立青训队也意味着更大的投资,也许青训选手的工资水平没有一线队伍那么高,但是对于俱乐部而言也是一项额外的支出。如果青训队员在公众面前形象不好的话,很容易给俱乐部整体的形象抹黑。

  总的来说,青训队的存在对于电竞行业的发展还是有很大积极作用的,但是有一些选手确实会被青训队所耽误前程。总之俱乐部既然决定设立青训队,就要承担由此而产生的责任与后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