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电竞 孟州打造全国首家保税电竞特色小镇

2017-05-17 11:4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6月1日,由河南孟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体电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运营的全国首家保税电竞特色小镇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电竞产业大会上正式签约。

  项目占地3000亩,计划投资20亿元,按照“保税+电竞”的产业发展思路,采取“四中心,一基地”模式,即电竞体验、竞技中心、电竞孵化、培训中心、健身休闲中心、配套服务中心和电竞设备进出口加工基地。

  项目依托河南自贸区和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的口岸通关、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金融、跨境电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极大提升“一带一路”经济带沿线通关便利化水平,从而提高效率,减少成本,助力入驻企业联通关内外,贯通全球。在河南孟州市打造一个集电竞及相关设备保税仓储、加工,国际物流配送、检测认证、进出口贸易、展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电竞设备交易中心和示范基地。

  项目建成后,将带动电竞及相关产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全面发展,成为从制造经济向创造经济、传统经济向生态经济转型的加速器,直接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项目将融合一、二、三产业,打造具有“保税+电竞”特色的“第六产业”,成为年综合收入突破100亿,新增创业人员5000人的数字娱乐生态综合体。

  项目也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版块,立足河南自贸区,辐射中西部地区,成为全国乃至国际上知名的电竞运动爱好者向往的乐园、青年创业的天堂和国际电竞体育比赛的重要承接地。力争经过三到五年的培育、发展,将项目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保税特色电竞小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