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决定未来 凯华BOX轴任重道远

2017-05-26 11:1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凯华BOX轴体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对于机械键盘产业来说,BOX轴体的诞生是具有历史性的,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BOX轴的现状。

  为什么BOX轴会受行业关注?

  “BOX 轴”的产生在2017年属于历史的产物,在激烈竞争下产生的必须品,我们先撇开轴本身不谈,“白热化”已经无法形容时下国产轴机械键盘的竞争,同质化严重,压缩成本,已经到疯狂的境地。对于品牌厂商来说,陷入这种价格战也是被动的,因此他们也希望国产轴也有像Cherry一样的公司来“主持大局”,来保持行业的规范,价格的稳定性。而轴体公司也不希望被无限压缩自己的售价,这将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必须要改变。在这个大历史环境下,BOX轴诞生了,对于外设公司来说是一个新的机会。

  从功能来说,BOX轴解决了网吧寿命的根本问题。机械键盘成为游戏,高端的代名词,3,4年前开始,网吧基本都更换成了机械键盘,然而,各种各样的问题发现了,哪怕是Cherry轴,根本无法抵挡网吧人来人往的环境,很快就损坏。BOX轴的技术也是从这些上得到了启发,一些网吧业务也开始蠢蠢欲动,再次关注机械键盘在网吧的推广。

  “BOX轴”在大众用户中如何定位?

  凯华官方对BOX轴的评价很高,一些外设公司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如果现在就要去挑战Cherry轴的权威还不是时候,但市场上确实有它的一席之地。前两年国产机械键盘经历了一个“烂卖”的时代,最低到69块钱,普遍到129块钱,一定程度上让机械键盘全民化了,但另一个方面,这些低端的产品真的是性价比之作么?在大数据反馈中,国产机械开关经历3-6个月的“实践期”后,轴体反馈变差,机械键盘的“手感优势”逐渐丧失,让一部分人对于低端机械键盘失去信心,但对于高价的Cherry轴键盘又望而却步,这个空间恰好给了“BOX轴”展现自己魅力的机会。

  “BOX轴”在官方宣传中对于手感部分强调了两个重点,“推杆”工作原理以及弹簧发声原理,这正好解决了目前大多数国产轴体的问题,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失去手感以及失去声音。再往前看,如果能真正解决这两个问题,对比Cherry轴也是不输的,只是品牌的积累需要时间,需要一个爆发点。

  “BOX轴”到底强在哪?

  回归到轴体本身,凯华的”BOX轴“到底有什么厉害的?我们先聊聊MX技术。MX技术是由Cherry研发的键盘开关技术,目前已经过了专利保护期,因此国产轴体基本上都是”类MX技术”的产品,最熟悉的就是黄金触点,通过触点来触发键盘,核心就是动静片,BOX轴总体来说也是用了这种触发原理,但触发方式上两者有本质区别。

  “MX技术”是通过上下挤压的方式,通过挤压变形来控制触发,而“BOX技术”则通过横向推动的方式来触发,简单来理解,MX技术触发一次需要让动片变形两次,而BOX技术触发只需要让动片变形一次,所以理论上来说BOX轴的寿命是Cherry轴的两次。此外,根据网吧防水防尘的反馈,BOX轴给动静片外面包了一个盒子,核心的触发结构都在盒子内,这个盒子基本处于完全密封状态,防止材料氧化,影响寿命,“BOX”命名也因此而来。同时,“BOX轴”的发声是来自弹簧的触碰,而不是动静片发声,因此整个声音稳定时间要比Cherry轴长。根据官方的数据反馈,BOX轴的推杆原理让触发更直接,连续触发的一致性比Cherry轴要强,Cherry轴则需要弹片回弹再按下,中间有个回弹过程,相同时间下,BOX轴触发6次,Cherry轴触发4次。

  说了这么多,我们再总结下“BOX轴”和“Cherry轴”的对比:

  1.BOX盒子保护,防水防尘,轴体材料寿命长。

  2。弹簧发声,发声更稳定,时间较长。

  3。手感一致性,连续按下的输入节奏感要比Cherry强,要准。

  4。推杆原理,弹片变形慢,物理寿命长。

  凯华BOX轴拥有华丽的技术数据,确实给予用户非常不一样的感觉,只要品质能到达宣传所说,未来肯定有非常大的空间。

  “BOX轴”的未来?

  品质决定未来,这是任何一个行业长久发展必须要面对的,凯华是中国第一个制作机械开关的公司,有过失败,也有过辉煌。随着国产轴的竞争,凯华再次推出了领先行业的BOX轴,可以说也只有凯华目前可以做到,“BOX轴”的未来也只有凯华自己能掌握,从品质出发,以“中国造”的精神面对,势必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