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保税电竞小镇:为入驻厂商提供最优惠政策

2017-06-07 09:21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今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透露,国家体育总局推出举措,将建设100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于是在四月份至今这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内,跟“电竞”相关的电竞小镇便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在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位于重庆忠县和浙江太仓的两个电竞小镇,今天我们又给大家带来了河南孟州“保税电竞小镇”的相关信息,为此我们采访到了他们的负责人郝女士,跟他们聊了聊孟州保税电竞小镇的相关情况。

孟州保税电竞小镇负责人郝女士孟州保税电竞小镇负责人郝女士

  您能介绍下孟州及保税电竞特色小镇么?

  孟州市是“唐宋八大家”之首韩愈的故里,我从三个方面介绍下:

  第一是地处中原,毗邻“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洛阳市,是豫、陕、晋两小时经济圈中心。

  第二是交通四通八达,一小时交通圈辐射郑州航空港、5条高速6条铁路掠境而过,形成“米”字型铁路框架,目前我们正在建设通用机场,打通航空走廊,形成“海陆空铁”多式联运。

  同时,孟州是中国中小城市区域带动能力百强市、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金融生态市、以及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市。   

  保税电竞小镇是市政府今年重点打造的项目,我也从三方面介绍下项目情况:

  第一,我们全国首家提出“保税+电竞”这个产业发展思路的,也以此思路打造全国首家保税电竞特色小镇。

  第二,介绍下项目情况,项目占地3000亩,计划投资20亿元,孟州市人民政府依托德众保税物流中心的稀缺资质优势结合华体集团“一馆一赛”的电竞资源优势,合作打造集竞体验竞技中心、电竞孵化培训中心、健身休闲中心、配套服务中心和电竞设备进出口加工基地于一体的“四中心,一基地”。

  第三就是我们的发展愿景,我们希望经过三至五年的培育、发展,将项目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保税电竞特色小镇。

  您能解读下“保税+电竞”这个产业发展思路的优势么?

  我觉得之所以提出这个产业思路有四方面优势:

  第一就是我们位于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自贸区政策方面更加灵活和便捷。

孟州保税电竞小镇俯瞰图(概念图)孟州保税电竞小镇俯瞰图(概念图)

  第二就是我们平台自有优势,我们依托河南德众保税园区的口岸通关、保税仓储、加工、物流、金融、贸易等功能服务入驻企业,通关效率更高,服务更加优质,更加全面。

  第三就是我们物流方面的优势,一小时交通圈辐射郑州航空港及直通亚欧的郑欧班列,提高了入驻企业的货物进出效率,节约了物流成本。

  第四也是我们独特的资质优势,作为全球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可以助力电竞设备企业的产品卖到全球,也可以帮助电竞玩家买到全球最优质的电竞设备。

  孟州市保税电竞小镇的规划大概是怎样的?现在的建设情况如何?

  小镇规划是三千亩,预计投资20亿元,整个小镇的规划是“四中心一基地”的概念,四中心包涵电竞体验竞技中心,电竞孵化培训中心, 健身休闲中心和配套服务中心,最后就是我们强力推出的电竞设备进出口加工基地。

孟州保税电竞小镇孵化创业园俯瞰图孟州保税电竞小镇孵化创业园俯瞰图

  目前进出口加工基地已经在我们保税电竞小镇投入运营了,目前的运营效果还不错;四中心里的电竞体验竞技中心,电竞孵化培训中心和 健身休闲中心将会在今年九月份正式交工,届时将会投入运营;配套服务中心大概会在今年年底能够交工投入运营。

  能介绍下现在已经入驻或者有入驻意向的厂商吗?

  我们已经和华体签订了入驻协议,除此之外还跟十几家厂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像是阿里巴巴和腾讯在之前都跟我们有了很深入的洽谈过程,对我们电竞小镇,特别是保税这一方面是非常感兴趣的。

  保税电竞特色小镇届时肯定会吸引各类企业入驻,目前是否有关于这方面的扶持政策呢?

  我们从四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服务:

  1、对加工企业:征用土地4万元/亩,税收奖励及租金:“免二减三”;知名企业给予搬迁补助,一事一议。

  2、对体验馆、培训机构、电竞俱乐部:税收五年减半,租金、物业及网络使用费:“免二减三”。

  3、对自主研发、设计且上市销售并获国际或国家重大奖项的产品、在小镇举办国际大赛、国内大赛总决赛以及在国际性或国家级大赛取得前三名的电竞培训机构和个人予以资金奖励。

  4、“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免收行政事业性费用,政策性资金扶持。  

  那现在有没有电竞俱乐部有入驻孟州的意向呢?

  今天晚上(6月1日)我们会跟一个电竞战队洽谈,这也是我们初次跟战队进行洽谈,这也是我们进入电竞这行业后与行业内的人员最亲近的一次互相了解。在整个“四中心一基地”的打造中,我们也在考虑组建一支自己的俱乐部,因为我们河南地处中原,河南也是中国的第二人口大省,我们是想在河南打造足够的电竞氛围,所以我们想要先从自身做起,通过我们自身的俱乐部去更了解怎样去发展电竞,以及电竞的需求。

  大家都知道sky李晓峰就是河南人,那作为老乡,你们有没有考虑过邀请他来当代言人呢?

  我们也有这样考虑过,比如李晓峰,比如马天远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特别合适的机会。

  最后聊聊保税电竞特色小镇的发展愿景吧

孟州市城区孟州市城区

  首先我们要打造全国最大、设施最全、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环境最优美、服务最优质的保税电竞“产、展、学、研、赛,吃、住、游、购、娱”中心。

  其次在产业发展方面,保税电竞小镇的落地将加快产业升级,必然会成为从传统经济向生态经济转型,制造经济向创造经济转型的加速器。

  第三,电竞赛事可以充分带动周边加工、商贸、旅游等产业全面发展,预计可以成每年综合收入可破100亿,也可以增加就、创业人口5000人。

  最后,电竞作为跨国产业项目,在世界范围也是具有影响力的。我们已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版块,通过电竞这个聚焦点,加强国内外经济、文化、体育等多方面交流,立足河南自贸区,辐射中西部地区,为全国和全世界电竞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创业的天堂和国际电竞体育比赛的专业场地。打造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全产业链的数字娱乐生态综合体。

  保税+电竞的模式对于电竞产业来说尚属首例,对于投资商来说也有相当的吸引力,但是要在众多电竞小镇中做出特色,做到最好,孟州保税电竞小镇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但是不管怎么说,越来越多电竞小镇的出现足以证明国家对于电竞产业的看重,电竞产业似乎又要迎来一个新的巅峰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