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A海外赛区陆续开赛电竞国际生态圈建立

2017-06-28 13:4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近日,WCA2017美洲赛区和亚太赛区已经陆续开赛,随着两大海外赛区赛事的启动,包括中东及北非赛区、欧洲赛区将会陆续展开对WCA2017全球总决赛名额的争夺。

  WCA2017海外赛区的赛事规划与往年相比略有不同,随着WCA全球电竞联盟的成立,WCA国际化战略愈发清晰。WCA已分别与俄罗斯UCC赛事公司、巴西LNEe赛事公司、阿联酋ESME赛事公司等海外电竞赛事组织及机构合作开展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中东及北非赛区的电竞比赛,并引入成员国概念,以赛事平台为中心,通过全年赛事助推全球电竞赛事项目、产品、品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推进全球电竞产业的共同发展。

  WCA全球电竞联盟成员国将享有WCA品牌推广资源,以及赛事项目推荐名额等特权,从而为一些海外优质游戏引入国内市场提供机会。国内电竞市场拥有用户超1.7亿,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竞技游戏市场,优质的项目品牌进入,将为中国电竞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全新赛事选拔机制 助力电竞全球化发展

  2015年,WCA启动全球赛事选拔,在最初阶段,作为一项国际型综合型赛事,国家之间的电竞赛事环境差异致使不同项目在全球各地区的运营有很大差异,赛事的选拔很难照顾到落后的国家及地区。面临电竞全球发展不均衡的问题,WCA逐步摸索出一套推动电竞全球化发展的道路。

  随着WCA全球电竞联盟起航,WCA2017将在全球通过区域选拔与成员国选拔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海外赛事,同时成员国享有推荐名额的特权机制,以此让一些电竞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的国家及地区能够通过这种机制,共同参与到国际大赛当中。在今年年初,WCA全球电竞联盟拥有成员国21个,预计在2017年全球总决赛之前,联盟成员将会扩充至30多个国家及地区,这将更加有利于推动电竞全球化发展。

  赛事体系愈发成熟 观赛人数屡创新高

  WCA在不断的积累和完善中,摸索出了一套成熟的赛事体系模式,WCA2017将举办包括WCA职业赛、赛事平台精英赛、WCA电竞中心公开选拔赛、中外对抗赛和全球高校赛在内的多维度赛事体系,在满足不同用户观赛需求的同时,全方位的吸引优秀选手参赛,不管是职业选手还是业余电竞爱好者都能够找到一展拳脚的舞台。

  成熟的赛事模式加上优秀的选手自然能够吸引电竞观众的目光,截止目前数据统计,WCA2017全球总决赛中国区预选赛《CS:GO》直播五周时间吸引观众近1亿人次。国际方面,WCA同样会将成熟的赛事体系通过WCA全球电竞联盟成员国带到各大赛区,以期推动全球电竞产业共同发展。

  除了成熟赛事体系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WCA全球化战略也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WCA将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赛事IP作为纽带,链接海内外,借此增进国内和海外赛区选手之间的竞技交流,同时增强双方在企业品牌、游戏产品、竞技项目、赛事组建、品牌推广、文化交流、电竞教育等全方位的国际交流。

  通过不懈努力,WCA将完全建立起来一个能够实现全球电竞共赢、共同发展创新的全球化电竞平台,可以预见的是,海内外电竞相关各方面的频繁交流,不仅能够帮助全球电竞产业欠发达地区不断进步,也能助力国内电竞汲取海外电竞产业发展的经验,让国内的电竞产业在高速前进中实现规避弯路的增速。

  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简介:

  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orld Cyber Arena,WCA),创立于2014年,是一项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该项赛事由银川市政府、银川圣地国际游戏投资有限公司(Yinchuan International Game Investment Co.Ltd)运营,以“英雄的竞技场,玩家的寻梦地;Hero’s Arena, Player’s Dreamland”为口号,网罗全球最热门的游戏作为比赛项目。目前,WCA将依托其赛事体系,围绕赛事生态,从自研游戏开发、线下电竞中心、自营俱乐部、艺人经纪、赛事平台、渠道发行、电竞教育及海外发行等八大维度打造电竞生态圈。WCA旗下的国民级电竞产品WCA赛事平台全面升级,作为WCA践行全民电竞的重要举措,赛事平台以其全民化的特征,做到让人人都可以上手电竞,人人都可以参与电竞。WCA赛事平台未来将与WCA线下赛事体系电竞中心组成WCA的电竞O2O体系,提供更为快捷的参赛渠道。

  官方网站://www.wca.com.cn

  官方微博://weibo.com/WorldCyberArena

  官方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rldcyberarena

  官方Twitter: https://twitter.com/wca_china

  官方微信:WorldCyberArena

  赛事平台官方网站://g.wca.com.cn/

  赛事平台官方贴吧://dwz.cn/42vLze

  赛事平台官方微博://weibo.com/u/5982354074

  赛事平台官方Q群:480083976

  赛事平台官方微信:WCA赛事平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