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猫直播独家采访EVO冠军ET:小孩最难缠

2017-07-27 15:0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7月17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EVO2017大赛落下帷幕,在拳皇14项目比赛中,来自台湾的拳皇世界冠军、现火猫直播签约主播台湾大表哥ET战胜了拳皇知名选手小孩,夺得了EVO这一全世界最具分量的格斗冠军!我们火猫直播也在赛后对大表哥进行了一次专访,请他谈了谈EVO夺冠的感觉以及台湾地区格斗游戏的发展现状,干货满满,格斗迷么千万不能错过哦!

  Q: 采访者 A:台湾大表哥ET

  Q: 首先恭喜ET这次获得EVO拳皇14的世界冠军,这些都是你在格斗上的坚持换来的,恭喜!

  A: 感谢!

  Q: 在格斗圈大家都称呼你为大表哥,这个有什么来历吗?

  A: 都是水友带节奏,或许我比较亲切吧~

  Q: 那你创立的DBJ协会真的是世界关爱失学少女协会吗?

  A: ……其实也不是我创立的,都是我热心粉丝建立的,你懂的~。

  Q: 哈哈,不开玩笑了,我们言归正传~您现在在火猫做签约主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吧?

  A: 是的,现在在内地的火猫直播播格斗游戏,已经播了一年多了,欢迎大家来我的直播间696002观看~

  Q: 那直播外还有别的自己的事情或者活动吗?

  A: 自己在台北也成立了一个格斗俱乐部,定期有一些格斗的活动,以及俱乐部的正常维护,新人的培养,平时也会和大家一起去唱K,聚会之类的。

  Q: 这么说是在培养格斗新生代力量了,现在台湾那边的整体格斗气氛怎么样?

  A: 台湾这边格斗气氛不是很好~可能是因为比赛少的关系吧!在家玩的人虽然不少,但觉得还是比赛多点才能更凝聚格斗的气氛。

  Q: 确实,毕竟格斗游戏入门门坎非常高,也非常硬核,大家都喜欢玩王者荣耀这种休闲游戏吧?

  A: 是的,王者在台湾这边对应的是传说对决吧,不过格斗游戏是最好的游戏类型,希望能有更多的新人接触这一类型。

  Q: 我们来说说EVO赛事吧,这是你几次参加EVO大赛?

  A: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EVO了。

  Q: 最早是什么时候参加的,应该也是获得了很好的名次吧?

  A: 我是2014年首次参加EVO的拳皇13项目,当时是拳皇13最火的时候,参赛人数这个项目也达到1000多人,最后获得了季军。

  Q: 我们都知道你是拳皇系列的全能玩家,特别是98UM,02UM和拳皇13这三作为内地广大玩家所熟知,拳皇13当时的冠军正是小孩,这次再次相遇,算是复仇了吧?

  A: 也不算拉,我和小孩是老对手了,已经四度相遇小孩了, 之前在拳皇13,拳皇14各大比赛中都有相遇,小孩毕竟是KOF导师~。

  Q: 我们都知道EVO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几年了,出现了众多精彩绝伦的对局,大家都知道日本选手梅原大吾的背水一战就是发生在早年的EVO上,这次你在决赛同样创造出了经典逆转,感觉如何, 小孩是不是你在此项目上最难缠的对手呢?

  A: 这次能获胜当然相当的开心,小孩肯定是最难缠的对手!,我非常享受逆转的那一刻带给我的快感以及场外的欢呼。

  Q: 决赛中最后小孩上了红丸后,连翻两个败者组赛点,天平有点往他那边倾斜了,我们看到那天你胜利后我看到你激动的直接卧倒在地,好像是压抑了很久的释放,在这次比赛中有给你压力或者很焦虑的对局吗?比较怕小孩的哪个角色?

  A: 其实8强选手都有一定压力的,不过最有压力肯定还是决赛拉。比较害怕的当然还是八神~八神在小孩手里实在可怕,这个可是小孩的招牌角色。之前在深圳的全国大赛,也是被小孩逆转成功过,所以还是会怕重蹈覆辙。

  Q: 你现在觉得拳皇14这一作的平衡性如何,为什么最后会上克拉克?因为国外观众都说你最后上克拉克是个错误,你怎么会做出让克拉克上场的想法?

  A: 在平衡上还是旧角色性能上强势点,这有些可惜!看后续改版能给新角色多些上场的机会吧!最后一场会选克拉克是因为在选人时一直听到克拉克⋯所以就好吧~就克拉克了……

  Q: 这么说来场外观众的呼声对你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现场看到很多选手都带了耳机防止场外的影响,而你一直没戴,你是想倾听观众的呼喊气氛吧?正如你前面说的,克拉克就是这样而来的,不过这样应该也很容易影响到你的判断和情绪,你比赛时都不带耳机吗,而且我注意到你这边一直在嚼东西,是槟榔吗,这样是在减缓紧张感?

  A: 我比赛很少戴耳机的~现场气氛能让我更融入这场比赛!因为最后一场在调整上也相当多~选择克拉克或许也是个好对策,虽然发挥的不是很好……一直嚼东西是口香糖!嚼口香糖会让自己不那么紧张。

  Q: 目前来说世界上最有人气的格斗游戏是街霸吧,你在街霸上的造诣如何,有没有想过在街霸上也能登顶?

  A:街霸这项目曾经想专心在这项目上,但可能自己还是比较喜欢KOF吧! 也可能自己没办法一心二用,所以街霸就比较偏像娱乐方面,重心就还是放在KOF了。

  Q: 你觉得EVO的传统情侣座的对战方式,会影响到你的真实实力吗,有没有专门针对情侣座做一些攻略,譬如假键?1月份EVO JAPAN也会开打了,在日本应该是对战机台,你应该会参加EVO日本吧,有没有把握卫冕14冠军?

  A: 情侣机是会影响到真正的实力,要注意的地方又多了些!假键看手可能就用耳机或坐远点这些;EVO日本会参加的,我会做好准备拿下EVO日本的14冠军的。

  Q: 那预祝你EVO JAPAN卫冕成功,非常感谢大表哥接受我们的采访!

  A: 非常感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