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下的chinajoy 成为主旋律的电子竞技

2017-08-02 15:5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每年七月都是上海最热的月份,今年更甚,温度一度飙升至40℃以上,即便是如此,骄阳依然无法阻挡游戏爱好者的脚步。7月27日-30日,一年一度的China Joy在上海举办,短短四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戏厂商展示了他们最得意的作品,让众多玩家流连忘返。根据7月30日ChinaJoy主办方公布的数据,今年有900多家游戏厂商参加了这个全国最大的游戏展,并且还展出4000多款游戏。这些都创下了ChinaJoy的新高。盛典之后我们不难发现,今年的热门话题俨然已经转变成电子竞技。

  主旋律从VR到电竞,电竞发展势头蓬勃

  2016年的CJ上,观众媒体口中的最热门的词汇莫过于VR:玩家为体验VR科技在展台前排起长龙、媒体的报道大肆赞扬这项新科技。然而去年CJ结束后不久,因为VR内容创作发展缓慢,未能及时跟上硬件的脚步,VR话题也逐渐被人们淡忘。从今年现场的情况来看,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 2017 年 ChinaJoy 最大的、最热的话题。

  今年腾讯在CJ上更是新增了独立的电竞展区,玩家能够在LOL展区参与电竞比赛。LOL的最高代表三冠王Faker也空降CJ,他能否继续带领SKT再摘一冠,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热点。

  联手电竞,跨界圈粉

  CJ现场除了游戏公司和硬件厂商的赞助加盟,也不乏其他大牌的鼎力相助。各大品牌希望通过参与电竞,赞助赛事,来辐射更多年轻的用户群体,“联手电竞,跨界圈粉”也成为了当下明智之选。之前,宝马联手《王者荣耀》推出一款专属皮肤,被公认为是一个绝佳的跨界案例。雪碧有代表曾说过“在电竞业的投入不仅仅是在商业维度的投入,更向年轻传达了一个讯息,雪碧是与时俱进的,是懂年轻人的。”

  作为人才招聘领域领头羊的前程无忧51job也已经认识到电竞赛事被低估的商业价值,与电竞俱乐部达成合作,并在今年4月推出了电竞招聘频道,为急需人才的电竞岗位与自荐无门的专业人才打开了双向通道。

  行业发展再升级,人才需求待拓展

  在传统认知中,电子竞技的发展似乎一直被等同于游戏行业,然而电竞行业其实更像是在游戏行业基础上拓展开来的一种新生行业。从俱乐部和战队的组建,到各种大小型赛事的举办,再到粉丝的狂热与周边的延伸,近几年电竞行业的发展体系逐渐完善起来。相对的,电竞行业对各类人才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刚成军数月的腾讯电竞推出了一项“五年计划”,这项计划包括赛事升级、联盟打造、人才培养、产业拓展四个方面,他们还打算在全国建立超过十个泛娱乐电竞产业园。只有更多的人才涌入电竞大军,才能让电竞行业保持蓬勃发展的势头。

  电竞行业与其他行业具有很多相同点,也有人把电竞类比成NBA,赛事需要赞助商、举办方、俱乐部战队同时参与,电子竞技亦是如此。单就俱乐部战队一方面来说,需要的人才就包括了人事、行政、财务、媒介、商务、翻译等等岗位,同时这些人才也是整个行业都紧缺的。除此之外,赛事导演、视频制作、产品策划等等专业型人才更是稀缺。

  前程无忧探查到行业日益强烈的人才需求,开通了电竞招聘频道,整合行业招聘信息,持续发布如领队、经理、数据师等招聘职位。如果你热爱电竞,想要加入电竞圈,成为电竞新血,就去前程无忧投份简历试试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