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圣光不再满足做一个窃贼,炉石新版本卡牌探究

2017-08-07 08:57作者:电竞研究社- 凯尼斯来源:

  在海盗王传奇和安戈洛的任务之后,《炉石传说》推出了2017年第二个扩展包(资料片,DLC)“冰封王座的骑士”,正式更新时间是在8月中旬,目前越来越多的新卡开始从明星主播和各大网站公布,而有几张卡牌过于强大(Imba)让它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我们今天就来研究研究炉石的新拓展包。

  新英雄和新词缀:吸血

  在冰封王族的骑士版本中,你的英雄落入了巫妖王的掌控,以失去灵魂的代价换来了强大的力量。使用全新的传说英雄卡牌以后,你的英雄将变成可怕的死亡骑士!

  当年炉石问世时候拥有九个职业,“死亡骑士”一直是玩家热切希望加入游戏的第十个职业,然而暴雪在经过多次英雄变换、技能加强、激励等改动之后依旧没有改变游戏的九职业体系,这次也是一样,只不过玩家可以换一种方式体验到死亡骑士。目前已经公布的有猎人、萨满和法师可以使用橙卡将自己的英雄替换,变成死亡骑士拥有全新的英雄技能,感觉非常酷~

所有职业将拥有不同的变身死亡骑士效果,使用卡牌后替换英雄技能所有职业将拥有不同的变身死亡骑士效果,使用卡牌后替换英雄技能

  与龙争虎斗加基森的帕奇斯当道相比,上个版本勇闯安戈洛的任务、元素和进化体系推广普及程度相当好,此次冰封王座的骑士同样会在游戏加入新的概念,叫做吸血。吸血:现在每个职业都可以让随从获得吸血效果了,每当随从通过吸血造成伤害时,你的英雄可以获得等量的生命值。

拥有吸血能力的卡牌或法术拥有吸血能力的卡牌或法术

  对于没有回复手段的职业来说是一些加强,但主要还是为了对抗快攻卡组的高效斩杀。虽然每个版本都在针对快攻职业进行削弱,但在天梯中依旧是一片腥风血雨,这次吸血词缀的加入是否会带来降速还有待验证。

  当圣光已经不满足做一个窃贼

  本次拓展包中极具话题的一张牌就是牧师的职业橙卡“大主教本尼迪塔斯”,卡牌特效战吼:复制你对手的牌库,并洗入你的牌库。牧师不再是偷偷摸摸的拿你几张牌用了,而是复制你所有的卡库…

大主教领衔,偷牌依旧是牧师亘古不变的真理大主教领衔,偷牌依旧是牧师亘古不变的真理

  卡牌本身7费4攻6血是和馆长相同的身材,7费站场效果也不错。至此,再也没人能够撼动牧师的后期地位了,但对快攻卡组的抗性不足,即便你复制到了对手的卡组也没命用。

配合战士的亡者之牌,这两个职业对局可以打到天荒地老了。配合战士的亡者之牌,这两个职业对局可以打到天荒地老了。

  简而言之牧师的职业橙虽然强势,偷过来了也要能用才行,相比上个版本的第一强势卡“倔强的蜗牛”,能够瞬秒王爵德、单防大表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娱乐性大于实际效果,信仰牧师的玩家合一张金色传说不过分。

  卡牌解读

  在昨天公布的卡牌中“游荡的恶鬼”特效前所未见,战吼可以摧毁双方手牌和牌库中所有法术消耗为1点的法术牌(有些类似禁魔球),尤其针对青玉德后期无解的青玉护符,身材平庸但作为中立生物谁都可以使用,另外针对幻觉贼和狂野模式中佛祖骑会有奇效,而战士的盾猛和心火牧只能算是误中副车。

  猎人的职业橙“死亡猎手雷克萨”将造成和暴风雪一样的AOE效果并提升英雄自身5点护甲值,并替换你原本的英雄和英雄技能,每回合制造出一个自定义的僵尸兽,制造出来的僵尸兽将拥有嘲讽、潜行、冲锋、剧毒、风怒、吸血等词缀,理论上给了猎人无限的可能,暴雪再一次加强了猎人的后期能力,具体效果还有待卡组构筑。

  来自鲜血王子议会的三张中立橙卡“瓦拉纳王子”、“塔达拉姆王子”和“凯雷塞斯王子”比较鸡肋,仅塔达拉姆王子的效果还算能用,在牌库没有法力消耗3点的牌时,可变形成为一个随从的3/3的复制,复制些拥有超级特效和buff的随从还是蛮不错的,还可以复制对手的随从。

三位奇葩的王子三位奇葩的王子

  骑士目前公布的六张牌几乎全和圣盾特效有关,1费1/1的“正义保护者”在银色侍从的基础上进行了强化并成为了骑士的职业卡,圣盾的同时还有嘲讽,单卡质量非常强,新版本的圣盾骑可以使用。有机智的水友已经发现,这张卡其实是在变相的削弱石丘防御者发现佛丁的几率。

  本次公布的新卡强度还是不错的,除了术士和战士之外的职业都有一定加强和玩法补足,总计135张卡牌目前公布了79张,后续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狂野模式的一些看法

  《炉石传说》在2014年公测之后共发布了九个资料片(这次是第十个),其中包含四个副本、五个拓展包,卡牌数字总计1189张。期间在经过“纳克萨玛斯、地精大战侏儒、黑石山的火焰、冠军的试炼、探险者协会”多个版本之后,暴雪选择了类似万智牌的退环境方式来减轻炉石的卡池压力,第一次退环境时从743张卡牌中剔除掉了316张卡牌,并将炉石的主要对战模式分为两种“标准模式”和“狂野模式”。

标准和狂野模式区分标准和狂野模式区分

  大家现在应该对这些概念都已经清楚了,果然随后一年的比赛和推广基本都是围绕标准模式展开,同时新手玩家入坑肯定也是以标准模式为主,而狂野模式已经被暴雪遗弃了,被玩家戏称为卡牌垃圾场。

  在今年的第二次退环境之后,基础卡包的卡牌也遭到了削弱和封存,同时竞技场将伴随使用标准模式卡组来作为选牌池,玩家逐渐对标准模式的忍耐程度已经到了极限(另外一个原因要归功于近几个版本的海盗系列卡组,将快攻无脑提速到了极致),炉石的可玩性几乎降到了历史最低。

  于是就有玩家将目光瞄准了狂野模式,更自由的卡牌构筑、匪夷所思的精彩翻盘每时每刻都在上演,而暴雪承诺的狂野模式比赛也终于拉开了帷幕,这次还是世界性质的公开赛,(中国地区参赛选手驴哥和白泽由于分组运气不佳,卡组被克制,纷纷倒在了线下八强中)。经过本次比赛让更多玩家对狂野模式有了全面的认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转投狂野模式,暴雪当机立断将狂野模式卡包重新搬出来开始再次出售,虽然引起了骂声无数,但如果真的想要完整游玩狂野模式还是得充钱开包(爸爸,再爱我一次!)。

  标准还是狂野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选择,至于暴雪的吃相如何这本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买卖。

  最后其实我想说:我是阿尔萨斯,我一直座落在遥远的诺森德冰冠堡垒中,这次我决定与部落和联盟一同击溃共同的敌人――燃烧军团,但是我的资金告急,急需328复活一批死亡骑士,否则部落联盟还有…天灾军团都会葬送在萨格拉斯那可怕的邪能大军下。看到请扫下方二维码。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