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再次跨界足球圈,只不过这次是因为侵权

2017-08-15 09:17作者:电竞研究社-L4ughing来源:

  拳头告《Mobile Legends》手游的侵权官司还没打完,就又卷入了另外一场因为一个皮肤引发的官司,只不过这次拳头变成了被告方。

  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英雄联盟》推出了一组足球主题的皮肤。其中包括逆转裁判、后场堡垒、夺命前锋、绿荫门神、狂热球迷,从裁判到球迷的五个英雄刚好也对应了游戏中的常规阵容。

  这组皮肤受到了不少玩家的喜爱,拳头当时的一位员工还在推特上说,夺命前锋的灵感来源自荷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埃德加·戴维斯。

  戴维斯在当时得知这件事后对拳头表示了感谢,然后把拳头给告了,起诉的原因是拳头侵犯了他的肖像权。

  从皮肤和本人的对照来看,夺命前锋确实在肤色、发型、面部轮廓上与戴维斯都有很高的相似度。尤其还都有相似的眼镜,而戴眼镜踢足球的职业运动员十分稀少,戴维斯就是其中一位,由于他患上了青光眼,所以必须戴着眼镜踢球。

  极高的相似度,再加上拳头那位员工在推特上说的那番话,让这个侵权案在荷兰的法院最终宣判成立。由于皮肤属于营利性质的物品,所以拳头还要赔付给戴维斯该皮肤在荷兰地区的全部收入所得。

  这似乎又是一个猪队友的故事,那位多嘴的拳头员工如今在推特的个人介绍变成了“前拳头员工”,发的推文也全部隐藏了起来,但老外们对此的讨论却没有中止。

  国外电竞媒体DOTesports的作者Thorin说他觉得这件事十分不OK,戴维斯先是感谢,然后反手就是一记法院起诉,太不厚道了。另一位电竞大佬,曾经《英雄联盟》的著名韩吹,如今《守望先锋》的官方解说Monte,调侃说戴维斯可能只是在提前感谢拳头给他送的钱。

  侵权这件事自然没得洗,这事放在我们这估计结果也差不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条明确说明“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但是在很多游戏中都会出现一些致敬类型的内容和彩蛋,《英雄联盟》自然也没能例外,如果都视为侵犯肖像权的话,拳头起码还有这么些个皮肤需要打官司。

  狗头预警

  男枪的“泳池派对”和澳大利亚演员休·杰克曼:

  这大背头,这络腮胡,这胸毛……不吹不黑,男枪你可以来中国达人秀走个模仿秀。

  杰斯的“蔷薇绅士”和007:

  007微皱眉头,感觉这件事并不简单。

  剑圣的“星战”遇到了真的《星战》:

  火男的“V字仇杀队”和恶灵骑士:

  深海泰坦和《生化奇兵》的大老爹:

  刀妹与美国女飞行员阿梅莉亚·埃尔哈特:

  护目镜的位置一样,螺旋桨变成了刀锋,这很科学……

  潘森和《斯巴达300勇士》:

  大发明家的“第三类接触”和《Mars Attacks!》:

  E.T表示不服。

  雪人的“脏兮兮”和《芝麻街》:

  女枪的“特工狂花”和杰西卡:

  不过国服的“特工狂花”并不长这样,换了个角度更有东方韵味。

  泰隆和《刺客信条》:

  阿狸的“偶像歌手”和少女时代:

  慎的“极寒”和《真人快打》:

  琴女和初音未来:

  嗯,还是小一点的比较可爱。

  兰博的“银河魔装机神”和《天元突破》:

  轮子妈和指尖陀螺:

  如果考虑到技能机制的话,我觉得回旋镖更合适。

  总之,有了前面这么多掩护,总算让隔壁卢西奥躲过一劫。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