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K通讯社大战历史重演 既生瑜,何生亮呢?

2017-08-23 08:00作者:电竞研究社-一只瓜皮来源:

  在上周末进行的LCK半决赛中,SKT与KT之间的通讯社大战迎来了历史的重演。

  与4年前那个夏天的剧本几乎如出一辙:KT先胜两场、手握三个赛点,却在对方的反击下节节败退,再一次成就了SKT让二追三的神话。

  比赛结束后,一位官方解说曾发出这样的感叹——既生瑜,何生亮

  参考这两家电竞豪门多年来的历史纠葛,不得不说该典故的使用确实应景。

  同样是独领风骚的一代翘楚,偏偏活跃在同一个时代,双方因为站在不同的立场而针锋相对,其中一个还老吃亏。

  这不是就是周瑜和诸葛亮么…

  然而将两支战队之间的恩恩怨怨进一步抽象之后,我们或许可以画面定格在两位选手身上。

  一个是SKT的中单FAKER

  另一个,则是KT的打野SCORE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这两个人,拥有截然不同的游戏位置,高低明显的成就落差,为什么让这他们成为故事的中心呢?

  因为这两个人有着一个共同的标签——见证者。

  在漫漫时间长河中,四年时光或许只是沧海一粟;而在职业电竞的赛场上,这段光阴却足矣让观众席上的人们恍若隔世,无奈地感叹着时移世易。

  毕竟对于亲历当年经典一幕的玩家来说,如今的通讯社大战里,他们比较熟悉的东西,除去双方队标上始终未曾改变的符号以外,可能也就剩下这两位选手似曾相识的面庞了。

  2013年夏天,KT.B与SKT 在OGN总决赛的舞台上首次兵戎相见。

  当时Score刚从上单转型为ADC,在KT.B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后,一手绝活EZ和飞机成就了他在联赛中首屈一指的KDA(战损比),稳健而扎实的风格也让他被解说们称作拥有“不死之身”的精英射手。

  而作为SKT最受期待的一颗新星,Faker距离自己出道还不过一年。虽然大赛经验不多,但其超强的个人能力却早已得到了解说和观众们的认可。韩国第一中单,这个称号距离他只有一步之遥。

  在这场被誉为经典的BO5对决中,KT在先下两城的情况下遭遇SKT奇迹般地逆转,最终以二比三的成绩落败,与冠军擦肩而过。

此役过后,Faker一战封神。他与RYU在高地塔下的史诗级火影对决,至今仍是无数英雄联盟玩家脑海中难以磨灭的痕迹。此役过后,Faker一战封神。他与RYU在高地塔下的史诗级火影对决,至今仍是无数英雄联盟玩家脑海中难以磨灭的痕迹。

  在随后4年的日子里,他与SKT五次站上LCK的最高领奖台,三度登顶世界之巅,并且实现了官方赛事的大满贯。如果将英雄联盟职业圈的故事写作一本小说,Faker绝对有资格作为其中的主角而被万千读者所铭记。

  而Score,则远远没有前者那么幸运。昔日队友纷纷离去,资历最老的他早早接过了KT队长的大旗,一边适应着痛苦地位置转换,一边跟随不断更迭的队友重新上路。

  而在这个过程中,score逐渐成长为一名全球顶尖的打野选手,各项数据指标名列联赛前茅。而在他所在的KT,也在这些年里稳居韩国第一梯队,成为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很无奈,由于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这位选手的冠军梦至今仍然未能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Score所有的亚军经历中,有百分之八十是拜Faker和SKT所赐。

  此时再想起之前提到的瑜亮之争,心中又是另一番滋味。

  作为同一时代背景下的人中龙凤,两者在因缘际会之下选择了不同的立场,也获得了不同的成就,本来应该同样名垂千古的他们,却在罗贯中的强势carry之下被塑造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历史形象:

  一个文治武功,为了恢复汉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睿智而忠诚的贤者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后世读书人效仿和膜拜的楷模。

  另一个却心胸狭隘,被前者“三气致死”。人们所记住的,除了他与小乔的郎才女貌以外,可能就是那一句“既生瑜,何生亮”的千古哀叹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