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 这次又被奥委会嫌弃了

2017-09-01 08:43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射击、跆拳道、击剑什么的虽然可能涉及暴力,但是没有杀戮呀!/滑稽

  早在今年4月,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就在泛美体育组织大会中表达了自己对电子竞技的看法。

  当时,他声称电子竞技中的部分游戏项目与奥林匹克规则和精神相悖,并且对电竞入奥的呼声持保留意见。

  而几个月过去,老爷子的看法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改变。

  近日,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巴赫再一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

  “我们希望给人们推广反歧视、反暴力和和平的精神。这和电子游戏不太一致。电子游戏大多和暴力、爆炸与杀戮有关。我们必须和他们划清界限。”

  言下之意,凡是与暴力与杀戮沾边的电竞项目,都没有资格步入奥运会的殿堂。

  而作为奥委会的一把手,巴赫坚决的立场无疑是朝着部分电竞项目日益高涨的入奥呼声泼了一大盆冷水。

  虽然没有将所有电竞项目一棍子打死,但玩家们也不傻,从电子竞技这个诞生至今,有几个主流游戏能够绕开对杀戮与死亡的正面刻画?

  以CSGO,OW,吃鸡为代表的FPS?拿枪,还朝着人突突,不解释,毙掉。

  以LOL,DOTA2为代表的MOBA?诶哟,团战补刀好血腥,毙掉。

  以星际争霸2为代表的RTS?视人命如草芥,一场比赛下来不知道要残害多少生灵,毙掉。

  炉石传说,卡牌游戏总可以了吧?行啊,把能够提刀砍人的职业统统给我毙掉。

  大部分玩家看到这里,恐怕心都已经凉下去半截,如果按照巴赫的说法,以上这些几乎承载着电竞用户主体的项目,都将失去入驻奥运的资格。

  那么,如果以老爷子的观点作为衡量基准,有哪些项目能够幸免于难呢?

  以NBA 2K和FIFA为代表的体育模拟,根正苗红,稳如泰山。

  以街霸为代表的格斗游戏。跆拳道和拳击都没问题的话,这个压力应该也不大。

  火箭联盟。开车撞球嘛,只要不是开车撞人就行。

  而影响力最高的这些电竞项目,不好意思,团灭。

  所以问题来了,按照这个节奏发展下去,即便我们梦寐以求的电竞奥运梦有一天能够实现,那又能怎样?玩家们能够看到的,无非是一副少数群体在大众面前享受着高光,多数群体却被无聊的价值观摒弃在外的尴尬景象。

  如果在奥运舞台上只能展现出电子竞技的冰山一角,那么这种所谓的“奥运光环”对于真正热爱电竞的玩家们来说,不要也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