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Xiao8:不会再复出,小天鹅只是火锅

2017-09-04 09:08作者:SG来源:

  国内传奇Dota2选手在退役后成为了一名全职主播,无论是比赛解说和路人直播都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精彩和乐趣。在不久前,Xiao8喜得贵子,成为了一位父亲。让我们首先祝愿他的宝宝健康聪明,生活幸福,温馨美满。

  Q:TI20冠军小小8的名字方便透露么?对小小8的未来职业有什么详细的规划没有?如果将来电子竞技发展的好,会不会子承父业,一门双TI冠军?

  A:名字暂时就不透露了吧,觉得孩子以后长大了,有什么兴趣爱好都会支持他吧。当然如果他对电竞有兴趣,更加支持!

  Q:下面师傅看好哪几个新人有队长天赋?

  A:国内新人比较少吧,毕竟我觉得环境还是不够,老选手我看好国土。

  Q:八师傅最近除了打天梯会有复出打比赛的想法吗?430呢?

  A:我应该不会复出了。据我了解,如果有好的队伍他会考虑的。

  Q:八师傅威风八面工作室是干嘛的啊?还招人不?

  A:就是我们F4几个的公司,走账走流水用的,没有其他员工。

  Q:八师傅什么不玩很火的吃鸡啊,好像除了Dota2和斗地主什么游戏都不玩的?

  A:比较喜欢玩Dota,觉得还有很多东西可以钻研,而且Dota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乐趣。

  Q:八师傅给我们讲讲小天鹅的故事吧!

  A: 不就是吃火锅的地方吗?

  Q:八师傅如何看待现在貌似开始走下坡路的直播行业啊,有没有什么新的打算?秋季赛之后除了家人的原因退出职业还有什么原因么?

  A:大环境确实在变差,但是没有新的打算。退役后就准备稳定做个全职主播,然后会多花时间陪陪家里人。更多还是家人的原因吧,当时想的如果继续打职业 可能没什么时间陪家人,然后职业比赛也不能全心全意,可能会被分心吧。

  Q:TI7液体从败者组突然变身大魔王,3支中国队全部折戟的原因在8师傅看来是什么?最后LGD、LFY、Newbee在应对液体的BP上有哪些不足?中国Dota2的整体思路和外国队的差异在哪?

  A:具体说的话也太长了,总结来说就是技不如人,甘拜下风。液体的整体实力战术更强一点吧,而且连续打了三个中国队,状态起来了,毕竟奇数年好吧。

  Q:八师傅状态比职业选手不逞多让,保持状态有什么秘诀么?

  A:还行,勤能补拙。

  Q:作为前冠军三号位,能不能分析和点评一下Xxs这名选手?

  A:非常有潜力的一位选手。

 

  Q:目前南北F4有没有啥计划和动向,除了大赛解说以外,有没有其它以团体进行的活动?

  A:最近除了解说我们都在各自玩自己的,之后可能会策划一些有趣的活动吧。还有就是CDEC大师赛新的赛季开了,我们也会找时间一起去玩玩。

  Q:水友给你起过很多外号,比如中国队长、下面八等等,这些有黑有吹的外号里,你觉得哪个最有意思,你最希望别人用哪个来称呼你?

  A:……大家开心就好。

  Q:八师傅的下午直播的时候经常会发现没什么高分局的情况,目前八师傅是在打小糯米的小号但之后对直播的新节目有什么计划吗?比如遨游国外天梯高分局之类的?

  A:因为每天晚上都要陪老婆和儿子,所以错过了很多晚上的高端局只能在白天直播。但是我觉得玩小糯米的号也很有乐趣,会有很多选手来狙击。

  Q:曾经你作为队长与Maybe、Monet等优秀的职业选手共事过,很多水友认为他们是Dota2未来的栋梁,能否简短的评价下这些新兴血液?

  A:我觉得Maybe TI7的发挥是目前为止最好的一届。Monet这届TI,不管在团队上还是个人上都表现出一个非常强的爆发力。

  Q:退役转解说已经成为选手的主要出路之一,随着老一辈选手纷纷退役,解说也越来越多,下面八怎么看待由此产生的竞争?除了解说选手还有什么其他出路吗?

  A:良性竞争是好的嘛,大家一起进步。选手除了解说主播,还可以做教练,战队经理,赛训或者行业内其他事情。

  Q:现在LGD在寻找三号位,面八觉得哪个人适合到LGD打三?

  A:具体找谁我不是很清楚,我是建议他们找一个有潜力的新人培养。

  Q:谢谢八师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