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缓慢而敷衍 CSGO的未来究竟何去何从

2017-09-07 08:46作者:5eplay来源:

  在近期主动选择退役做回主播的shroud与曾今在MLG Major赛场上展现窒息操作1G自燃的Summit的口中,我们听到了一句话:CSGO正在走向衰弱期。

  不得不说,说出这句话让许许多多的CSGO粉丝感到了一丝心寒,作为一名驰骋战场多年的老将shroud口中说出这句话无疑是让许多人感到愤怒的;“明明就是你自己选择的退役,打不出成绩就去做主播赚钱,你有什么资格说这句话?”那我们就从数据与比较上平心而论,为什么会有人觉得,CSGO IS DEAD?

  彩虹6号:围攻

  同样作为硬核射击/战术游戏的彩虹6号在被ESL纳入赛事系列之后,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多样的战术人物配合以及千奇百怪的杀敌方式满足了许多人对战术游戏的向往,虽然这款游戏的起手难度极大对新手极其不友好,但他依旧以一个稳定上升的趋势在提升着玩家群体。

        

  一个大型DLC

  一个整体的修复游戏/提升体验的周期

  不固定时间的游戏内容即使修改

  大型更新间隔:3个月

  守望先锋

  作为同样FPS但完全不同玩法的守望先锋作为暴雪的第一款射击游戏在发售后迎来了一波不小的高超,虽然底蕴与竞技性完全不如CSGO等其他射击游戏,但暴雪也在游戏市场上掌控了属于自己的一部分,而在这段期间内,我们可以看到:

      

  更新了3张新的地图

  6个季节性的活动以及开箱

  几个季节性的PVE活动

  3个新的英雄

  新的游戏模式

  大型更新间隔:1个月

  英雄联盟

  作为V社的对手之一:Riot 拳头的当家力作LOL已经经历了7个年头,虽然火热程度不比以往,但他依旧保持着每年数项赛事的举办以及无数补丁的更新。

      

  6个新英雄+3个重做英雄

  89款新的英雄皮肤(特效十足)

  数量极多的游戏内道具改动

  2个大型更新

  一整年不停歇的每周特殊游戏模式

  UI改动

  大型更新间隔:1-2周

  而我们最心爱的CSGO

  一张新地图:运河

        

  喷漆更新

  ELEAGUE Major

        

  九头蛇大行动

        

  总体的大型更新间隔长达4个月

  我们不难发现,同样作为排名靠前的几款竞技性游戏中,CSGO的大型更新时间令人难以接受,改动更是令人摸不着头脑。

  提起九头蛇大行动,比起往期的大行动独有的剧情模式双人协作+多人模式,这期的双人协作模式只能用难度极高的无聊来形容,毫无剧情可言仅仅是单纯的限制击杀武器防守敌人。

  同样,即使是V社最为赚钱的开箱间隔也起码3个月以上。

  shroud说道:CSGO现在最为吸引人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大型比赛,游戏模式以及内容的一成不变实在是令我提不起兴趣,我认为我与他人不同的是,我不仅仅是在提升自己去舞台上展现自己,我更希望的是,打开这个游戏之后,我会不停顿的看到新的东西,新的玩法,新的CSGO,然而Valve似乎在藏着掖着什么东西,一直把CSGO的大型更新放着不动,只是去修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这就让我对这个游戏失去了动力。

  作为CS多年的粉丝,我们对这个游戏的感情之深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每个人作为玩家都是有自己的需求与要求的,一个一成不变的游戏终有一天会让人感到烦躁的,在Steam的日常在线人数排行中,我们看到CSGO已经从之前的万年第二被挤到了第三,而且一直在走下坡,V社究竟对CSGO有着怎样的计划?还是CSGO已经成为了一枚弃子,仅仅是在通过赛事为V社垫着脚步等待下一作的更新?

数据截止至2017.9.5 17:10数据截止至2017.9.5 17:10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