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S7抽签分组 又是熟悉的味道

2017-09-14 07:54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S7全球总决赛的抽签仪式于昨晚落下帷幕。在两位东道主选手(AJ、rookie)的见证下,24支入围战队的分组形势已经全部确定。

入围赛分组概况入围赛分组概况
小组赛分组概况小组赛分组概况

  从结果来看,本届S7整体分组的基调其实与以往没有太大区别——抽到死亡之组的非酋如丧考妣,跳进鱼塘遨游的欧皇欢天喜地,家里放着四座S系列赛冠军奖杯的韩国人一脸淡定,反正小组赛抽到谁都跟他们没什么关系。

  言归正传,由于本次Roit在赛制上进行大改,入围本次全球总决赛的队伍在数量上较以往整整多出了一倍。无论是新成员的涌入,还是老伙计的回归,毫无疑问会给本次赛事带来更多的看点。

  这里,我们根据入围赛&小组赛的分组情况,对S7第一阶段的部分看点进行了归纳整理,如果你是近年来才开始关注英雄联盟赛事的玩家,不妨一看。

  王者之间的对话

        

  为什么A组会被玩家称为“死亡之组”,因为全球唯二的季中赛冠军都在这里。

  SKT不必多说,四年三冠的王者,正在朝着S系列赛三连冠的目标飞奔而去。虽然在夏季赛中一比三不敌龙珠,但我想没有人会因为这个小插曲而去质疑他们的实力。

  EDG,近年来在世界赛舞台的表现与他们赛区霸主的地位严重不符,与SKT的交手记录也是负多胜少。不过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怎么说也是曾经在BO5中正面击溃SKT的人,两年前季中赛封王的余威犹在,Faker多次在采访中表现出对于EDG的忌惮,也并不是全无道理。

  Flame的"复仇"之战

     从LPL归国以后,李皓钟(Flame)选手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为黑暗的一段时光。     

  从LPL归国以后,李皓钟(Flame)选手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为黑暗的一段时光。

  曾经被韩国赛区(LCK)作为赛区标志的他加入了IM战队(龙珠前身),企图在家乡重现自己2013~2014赛季的辉煌。

  然而,由于战队冗员严重以及阵容发挥不稳定等原因,Flame始终未能取得首发上单的席位。整个赛季下来,这位昔日明星的登场次数屈指可数,IM在联赛中的整体表现,也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在这段不愉快的经历结束后,Flame再次离开家乡。

  一年后,他带领Immortals以北美赛区第二的身份进军S7,小组赛中最为恐怖的对手,就是LCK赛区新皇,曾经雪藏自己的老东家——龙珠。

  不久前,Flame在一次采访中提到,希望能在世界舞台上面对更强的对手,战胜他们,并且证明自己的强大。好的,上天已经把一个绝佳的机会放在了Flame面前,就看他能不能把握住了。

  时隔五年后的重逢

  S7最具情怀气息的对局,两大开拓者之间的碰撞。

  五年前,英雄联盟职业赛事尚在蛮荒时代。M5(Gambit前身)与WE依靠自己极具创造性的阵容体系,先后在这块一毛不拔的土地上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一夜王朝。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电竞产业规模的日益扩大,两大先驱在各自的领域陆续被后来者所超越,昔日熟悉的符号也在岁月流逝间变得物是人非。

  五年后,WE从跌落谷底后再次崛起,在季中赛与亚洲邀请赛中屡建奇功,一跃成为了中国地区的最强战力。而Gambit,几经起落后终于在移师独联体赛区后突围成功,拿下了该地区唯一一张通往世界赛的门票。

  双方在S7入围赛狭路相逢,注定只有一支战队能够晋级小组赛,当两个熟悉的符号时隔五年后再次相遇,估计大多数老玩家都要为之动容吧。

  也许这就是命吧

          

  看到抽签结果之后的皇族一定很郁闷:去了四次全球总决赛赛,其中有三次与三星撞个正着,也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招他惹他了。

  s4全球总决赛,这一对冤家首次在世界赛舞台上相遇。正直全盛期的三星最终3比1将皇族淘汰,成功封王的同时,也赐给了对手第二个世界亚军的头衔。

  一年后,整个英雄联盟职业圈迎来转会大地震。作为受到波及最严重的两支队伍,皇族与三星同时承受着人员调整的阵痛,双双无缘s5。

  S6,恢复元气的两队又杀入了全球总决赛,结果偏偏被分在一个小组,互掐一轮之后,分别以小组前一、第二的成绩晋级八强。

  今年,这两支宿敌偏偏又一次在小组赛中相遇,也是令人哭笑不得。从双方以往交手的记录来看,三星以几乎不败的战绩占据着绝对优势,从某个角度或许也印证了一点:皇族想要在世界舞台上更进一步,看来是必须要迈过三星这道坎了。

  TSM的八强梦

  这两天的Rookie在北美也算圈了一大波粉,在亲手将TSM抽到了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D组后,北美观众们纷纷对这位操着中国口音的韩国小伙感激涕零。

  作为北美历史最为悠久,也是最具人气的电竞俱乐部,没有之一。TSM是唯一一支从S1至今保持世界赛全勤的队伍。

  虽然在国内的霸主地位一直难以动摇,但这位仁兄在世界赛上的发挥,实在是令人琢磨不透。

  从S4开始,无论赛前的状态多好,训练赛胜率多高。只要踏上了小组赛的舞台,TSM就跟着了魔一样,除了中单选手比尔森以外,全队组团梦游的情况可以说是屡见不鲜。

  所以三年过去,TSM始终未能在S系列赛中实现八强的突破。

  而今年,Rookie的上上签让身处D组的TSM成功规避掉了所有韩国队伍,这也给北美望眼欲穿的TSM粉丝们带来了一个信号:这回,你总该出线了吧!

  “嘴炮侠”的自我救赎

        

  作为欧洲赛区的统治者,G2给我们留下最深的印象,大概还是他们那强悍的嘴炮功底。

  从去年开始,他们就习惯于在比赛开始前放下大话,通过花式贬低对手来彰显自己王者一般的自信。

  不过事实告诉我们,别太嚣张,并没有什么*用。所以他们在大赛中打脸的效同样非常惊人。

  2016年季中赛,春季赛全胜的G2代表欧洲远征中国,赛前扬言拳打SKT脚踢TSM。结果一周过去,他们带着2胜8负的垫底战绩回到了老家。

  S6全球总决赛,G2又带着夏季赛不败战绩踏上了北美大地,最终小组赛1胜5负,直线出局。

  而今年,G2再次以欧洲地区头号种子的身份出征S7,并且与三星、RNG两支豪强分在了C组。不过有意思的是,小组抽签结束后,G2的中单选手再次口出狂言,声称本次将以6胜0负的战绩小组出线。

  好吧…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日本赛区能否Rampage?

  终于在世界舞台上看见岛国战队的身影了…

  2015年,日本地区的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JL正式成立,不过由于起步较晚,基础较差,该地区的战队实力与其他一级赛区相比始终存在着较大差距。

  因此,LJL每年只能通过在外卡赛区进行角逐,争取进入世界赛舞台的机会。然而事与愿违,不论是季中赛还是全球总决赛,起步较早的东南亚、土耳其、巴西三大地区始终是LJL无法翻越的大山。

  2017年,Roit进行赛制改革后,在小组赛之前新增了入围赛阶段。这毫无疑问让之前众多无法在世界舞台露面的二级赛区战队倍受鼓舞,LJL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Rampage,作为第一支在S系列赛舞台亮相的日本战队,到底是武汉一轮游的鱼腩,还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黑马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