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迹嘉年华背后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2017-09-18 16:5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本周末,群星云集的竞迹嘉年华在葫芦岛市龙岗区顺利举行。在为期两天的线下活动中,骚男,MISS,天佑等众多明星主播悉数到场,与台下热爱电竞的观众们展开了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火热。

  除此以外,隶属于LPL的四大顶尖职业战队也同样在表演赛中主力尽出,对于一个地方性线下赛事活动来说,牌面之华丽,实属难得。

  当然,不少人也会感到困惑,如此大规模的官方赛事资源调动,全国上下那么多的二线都会,为什么最后选择的落地城市,会是葫芦岛呢?

  这就要说到竞迹嘉年华背后的天时,地利与人和了。

  先说天时,自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渐入佳境以来,Riot方面就开始下意识地将顶级俱乐部与非官方赛事活动进行隔离,保证第一方话语权的同时,也为职业战队免去了四处奔波的烦恼。

  所以纵观全年,顶级职业俱乐部出席地方性电竞赛事活动的次数可谓少之又少,不过这一次的竞迹嘉年华却是个例外。一周前,LPL夏季赛落下帷幕,各大职业战队开始进入短暂的休赛期,Snake,OMG,DAN暂且不论,就连本次已经入围S7,正在备战世界赛的EDG也全员来到了现场,相对宽松的行程安排,自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次是地利。近年来,东北地区实业衰退迹象明显,通过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来支撑GDP,也是当地政府一直以来来致力推行的改革措施。作为当下的朝阳产业之一,电子竞技很快就走进了他们的视线。

  本次竞迹嘉年华,葫芦岛市龙港区政府可以说是予以了大力支持。众多当地政府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与到场的年轻玩家进行交流互动,对该活动的举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重视。因此主办方在地方资源的调配上,必然会更加地游刃有余。

  再加上举办地葫芦岛龙港区位于渤海北部海滨,面朝大海,背靠龙背山森林公园。外地游客在前来观赛的同时也可以在闲暇之际享受自然美景,品尝海滨美食。在他们眼里,这也算是对电竞+旅游模板的一次勇敢尝试。

  最后说说人和,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一种在年轻群体中广泛普及的生活习惯,网络主播,也是整个生态链中的关键一环。而这一点,对于听着二人转长大的东北人来说,几乎算是有着天赋加成的状态。

  在直播行业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大量东北籍主播在高强度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各大直播平台的骨干力量,在本地,乃至全国范围内积累了可观的人气。这群人中,葫芦岛出身的元老级解说小智,以及锦州出身的MC天佑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在当地的年轻群体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拥有着极高的影响力。

  除此以外,还有大量周边地区的战队粉,选手粉来到现场,为自己喜欢的明星应援。他们对于电竞的消费与传播,也将是今后支撑整个产业向前发展的核心力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