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总决赛AD英雄前瞻:滑板鞋、霞和小炮仍最强

2017-09-22 09:11作者:玩加赛事-Nukeclear来源:

  这次的全球总决赛版本中,AD位的可选英雄非常少,滑板鞋、霞、小炮、大嘴、老鼠、轮子妈、艾希、维鲁斯、女警、烬,这个List中只是列出了“能用”的AD而已。

  滑板鞋常年躺在红色方的Ban位上没人敢放(kt放了两局输了两局),小炮和霞成为了主流,以7.18的版本来看,AD位的英雄可以说一个英雄就代表了一种体系,下面简单讲解一下全球总决赛上能出现的AD英雄以及它存在的克制关系和强度大小。英雄排序代表着各自在7.18版本中BP顺位的高低。

  强势——

  强势的意思是,在7.18版本中,如果一个全球总决赛的参赛选手,以下的四个英雄有任何一个不够熟练,那么这个战队不会走的太远。

  复仇之矛

  当前比赛版本对线最强的AD之一,典型的大赛型英雄,耗蓝低,机动性好完克大部分非指向性控制技能,百搭所有辅助。这个英雄最OP的地方在于除了对线能力出色外还可以赋予任何辅助开团的能力,也可以让辅助位的选择空间立即变得非常大,辅助的BP顺位也不需要过于提前。

  滑板鞋搭配洛(开团)、锤石(对线)、风女(保护)都相当OP。在以往滑板鞋不那么重要的版本里许多队伍用维鲁斯打滑板鞋,但以现在来看,由于它带节奏能力太强了,红色方请她上Ban位是最好的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滑板鞋在一套阵型前压的进攻阵容中后期输出是完全不乏力的,但阵容偏向保护和反手的时候情况相反。

  

  霞广泛意义上来看偏后期,但它的前期在有合适的辅助时也非常强,比如霞洛组合常见的一级对拼Combo。霞的E闪使用熟练瞬间爆发也非常惊人,中后期它甚至具备对点法师不吃亏的能力。

  霞另一个OP的地方在于它的大招完美克制开团体系,R技能比小炮的逃生技能更强,成型速度相对来说也更快一些。

  霞的缺点是当没有一个合适的辅助时她的对线威力会降低许多,像风女、锤石、洛最为适合霞,其他的英雄从效果上看不如这三个英雄好,当大嘴时霞通常难以给到足够的压制力,后期就很大几率被大嘴压制。

  当前版本中,由于体系关系以及7.18对小炮的小幅削弱,霞的优先级更高于小炮,仅次于复仇之矛。

  小炮

  推线能力和生存能力强大,对线能力不错的英雄,取代了原来的女警成为了推塔最快的英雄,当这个英雄被选出,大多队伍就会先拿到辅助位,比如牛头、宝石或璐璐,无论打纯发育还是打压制力都是得心应手,一些队伍非常喜欢首选小炮,比如SSG。

  小炮的另一个OP之处在于使用熟练地选手可以利用它的W骗对面开团英雄的技能,比如iBoy的小炮可以完美利用W应对牛头二连,以及大师兄的小炮在S5上完美欺骗对手石头人放大而不会被大到。

  此外,小炮在当前比赛版本中,对手对线能力与己方相当的时候,没有真正意义的天敌存在,7.18版本中优先级将仍然很高。

图:Champion.GG图:Champion.GG

  大嘴

  在香炉横行的版本里大嘴成型速度已经比以前快了许多(快过一些阵容下的小炮和霞),满级W后,羊刀+飓风+香炉就能让大嘴战斗力暴增,进攻性十足。由于AD+AP混伤,在出装上对大嘴更难针对,没有任何的英雄在大嘴面前是真正意义上的肉。

  大嘴的劣势在于非常吃辅助,当它选出来的时候对于己方阵容的限制比较明显,需要腾出更多Ban位保护,对抗开战体系的时候生存能力堪忧。

  在一些战队(如WE、OMG)的战术体系中,大嘴的优先级高于除了滑板鞋外的所有英雄。在顶级对抗中,决定大嘴发挥能力强弱的关键因素在于整个队伍对大嘴的理解程度以及训练的熟练度,WE之所以能做到没人敢放他们的大嘴,关键在于他们的团队对于这套体系的极深理解。

图:Champion.GG图:Champion.GG

  中规中矩——

  如果一个AD选手擅长这些英雄的话,可以避免对手针对AD位做BP时己方没得选的窘境。

  老鼠

  当一个队伍选到老鼠的时候,他们的阵容选择局限性比选到大嘴还要大,因为老鼠前期对线远弱于大嘴(版本最弱),更加吃辅助更加偏发育,而且成型速度是AD中最慢的那个。

  老鼠强的地方在于抓机会能力,以及团战中的超高上限,像机器人一样,抓住一波机会就可以改变局势,但他在持续作战中的能力和打前排的能力上和上面的所有AD都无法相比,只能说,这是一个非常考验使用者大局观和细节操作的英雄,可以选,甚至可以先选,但是胜负永远看它的使用者ID。

  希维尔

  这个英雄悄无声息的登上舞台一大原因是因为小炮和霞的火热,而轮子妈因为E的存在在技能机制上克制小炮和霞的关键伤害技能,但从对线强度来看希维尔还是太弱势了,对线会被小炮和霞压制。

  她是一个发育周期长、对线一般,更偏功能的AD,她的推塔速度仅次于小炮,她的大招团战很强势相当克制笨重的阵容(如兰博)。此外,她也是最不吃辅助的AD之一,尤其当一个战队选到轮子妈+卡尔玛or风女的时候,阵容强度上也是完全有保证的。缺点在于发育周期几乎和老鼠一样的长,后期伤害高不过霞和大嘴,阵容上需要打出追击效果才强势,惧怕皇子等主流英雄。

  PS:当对手有杰斯之类的Poke英雄的情况下,选到轮子妈是不错的。

  艾希+维鲁斯

  这两个英雄在当前版本下我更愿意放在一起说,因为它们都是典型的技能被霞克制的开战型英雄,对线能力不错,但后期输出不如大嘴、霞和小炮。在对手选霞的情况下选到这两个英雄基本会被Counter整局。

  不过,随着7.18法师辅助装备的加强,以艾希和维鲁斯为代表的最强对线下路组合也许有机会露头,他们可以和婕拉、火男、锤石、机器人等一起打穿护盾类辅助的线。

  

  现在的烬比以前更加偏向功能型英雄,也偏向于对线,像iG用过的烬+火男组合对线上打出过不错的效果,它的功能性始终存在,对抗坦克英雄的后期伤害也是一如既往地低。

  随着整体版本逐渐向前期对线靠拢,英雄选择更偏向输出型和战士型,烬的前期对线强度以及对抗半肉英雄时还不错的输出能力,也许可以让他重新登场,而不像女警一样掉入地狱。

  最烂的选角——

  女警

  这个版本她几乎是掉入厕所的英雄,中期能力几乎是倒数第一,后期能力被大嘴和小炮替代,而且强度不如以前那么高,出飓风效果不好也局限了它的AOE伤害能力。一些战队会拿女警来打小炮求一个前期压制,但从实战效果来看是不好的,简单来说,最好别选。

图:Champion.GG图:Champion.GG

  PS:诸如EZ、VN、卢锡安等英雄,虽然在职业联赛中有少量登场,但是只能算作一些选手的个人特殊选择,在此不列入统计之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