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命召唤》,你也许并不了解的一些小知识

2017-10-20 09:13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11月4日《使命召唤14:二战》就要正式发售了,经过了从一二战到现代战争再到未来战争的轮回之后,制作组选择在这个时候将战场再次拉回到了二战,你有没有期待呢?

重回二战,期待《使命召唤》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重回二战,期待《使命召唤》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作为一款“年货游戏”,每年对于《使命召唤》系列的期待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惯性,但是很多人可能对这款游戏的一些小知识可能并不了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捋一捋,你也许并不了解的《使命召唤》小知识。

  《使命召唤》与《荣誉勋章》的恩怨情仇

  《使命召唤》的第一部作品发行于2003年,由Infinity Ward工作室研发,动视发行,关于《使命召唤》系列的诞生还有个小故事。

  IW工作室最初的22名成员全部来自于2015工作室,而这个2015工作室,就是曾为EA研发过《荣誉勋章》的功勋工作室。

在《使命召唤》之前,《荣誉勋章》可以说是FPS界的扛把子在《使命召唤》之前,《荣誉勋章》可以说是FPS界的扛把子

  IW工作室负责人Zampella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说过,IW最初与EA合作开发了一部《荣誉勋章》续作,但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太“束缚”,于是不久之后2015工作室便重组成IW工作室,并转身投入动视的怀抱。之后就是《使命召唤》的诞生了。

  在IGN的记者问Zampella“《使命召唤》是对《荣誉勋章》的报复吗”的时候,Zampella笑着承认了这件事,看来当初与EA的合作,并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记忆。

  《使命召唤》的大牌音乐制作人

  《使命召唤》系列的音乐一直以来都深受玩家喜爱,这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几乎每一部《使命召唤》的音乐制作人都是大牌。

  像是《使命召唤4:现代战争》和《使命召唤11:高级战争》的音乐由哈里·格雷森·威廉姆斯(Harry Gregson-Williams)制作,这名字大家可能不熟,但是他配过乐的电影知名度却不低:《金刚狼》《怪物史莱克1/2/3》《纳尼亚传奇》《勇闯夺命岛》……由这种大神级的人物制作的音乐,也就难怪那么受玩家欢迎了。

  但是其实《使命召唤》系列最大牌的音乐制作人还不是哈利,而是汉斯·季默。

还是一个正太的汉斯季默还是一个正太的汉斯季默

  汉斯季默的知名度无需多言,一曲《He is a priate》(《他是一个海盗》,也就是《加勒比海盗》系列中那首最耳熟能详的配乐)就足以将他捧上神坛,更不用说他曾经八次奥斯克提名,一次获奖;六次格莱美提名,三次获奖;八次金球奖提名,两次获奖……

  他曾为《使命召唤6:现代战争2》和《使命召唤OL》制作音乐,对于玩家来说,能在游戏中听到汉斯季默的配乐就是一件值得吹嘘的事情了。

  《使命召唤OL》同游不同命

  《使命召唤OL》发行于2012年,最初由动视上海分部研发,14年转手给Raven工作室,国内由腾讯游戏代理。

《使命召唤OL》内测时期受到了玩家们的集体好评《使命召唤OL》内测时期受到了玩家们的集体好评

  相比较《使命召唤》单机系列还算正面的形象,《使命召唤OL》在国内完全是一个“大反派”的形象。

  国内很多《使命召唤》系列的忠实粉丝从内测开始就关注了《使命召唤OL》,并且大力安利给周边玩家——然而游戏在公测之后,用玩家们的话来说就是“越来越CF化”,各种影响属性的枪支层出不穷,虽然在高手们看来影响不大,但是对于一款以“竞技性”为卖点的游戏来看实在是说不过去。

  除此之外还有优化、外挂等等十分常见的问题,以至于现在《使命召唤OL》在国内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低,跟正统的单机续作相比,也不可同日而语了。

  《使命召唤》与电子竞技的渊源

  作为一款FPS大作,《使命召唤》理所当然有自己的比赛。

  其实《使命召唤OL》在国内一直有联赛在打,CCL联赛如今已经到了第二赛季,但是说实话,这个联赛的关注度并不高——就连已经发行十年的CF受关注度都要远远超过《使命召唤OL》,更不用说正火热的《CS:GO》和《绝地求生:大逃杀》了。所以今天要说的不是《使命召唤OL》的比赛,而是《使命召唤》正式游戏的相关电竞赛事。

COD的多款正式作品都在电竞赛事奖金排行榜上,加在一起奖金数很可观了COD的多款正式作品都在电竞赛事奖金排行榜上,加在一起奖金数很可观了

  早在《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开始(2010年发售),使命召唤的相关赛事就开始在国内外出现,而且从这一作开始,《使命召唤》之后的每一部作品的比赛都受到国内外玩家的追捧,在赛事奖金方面,它也并不落后各大主流电竞游戏——如果把所有的《使命召唤》系列游戏赛事奖金加在一起,总奖金早已超过一千五百万,这个奖金数量可能仅次于《Dota2》、《英雄联盟》、《CS:GO》和《星际争霸2》,位列总奖金榜第五名。

  对于任何一款电竞游戏来说,这都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

  时至今日,COD系列已经发行了十三部正式作品,带给了我们无数的欢乐与感动。去年《战地1》让我们领略到了一战的魅力,其百人地图的战场至今仍有大量的玩家沉迷其中,作为竞争对手,今年的《使命召唤14:二战》又带我们再次回到了二战,不知道会不会有同样的惊喜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