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竞集团CEO:携手腾讯电竞打造世界级的电竞产业

2017-11-07 10:5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中国电竞的产业化一直以来是很多电竞爱好者关注的一个话题,今年更是中国电竞的一个里程碑。腾讯电竞在2017年度品牌发布会上公布与超竞集团达成的一系列战略合作中,泛娱乐电竞产业园成为行业关注的年度重头戏。

  正如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先生所说:“中国电竞正站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新起点上,越来越立体、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让我坚信电竞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对此,作为腾讯电竞在这个新起点上选择的重要超竞集团,其CEO吴历华认为电竞整个产业是一个很年轻的产业,电竞的产业不像其他的互联网产业一样,可以去借鉴一些国外发展的案例。从中国现在电竞人口来说,已经聚集到超过2个亿,是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吴历华觉得中国的电竞产业很有可能是能形成影响全世界的商业模式。而在这样的思考过程当中,他们觉得只有在强强联合的资源下,才有可能实现他们的目标,他们的目标就是希望中国的电竞产业能走向世界,影响世界,这样子命题的情况下,他们希望能得到最强的资源。最强的资源当然像腾讯这样的合作伙伴,强强联合,快速推动整一个电竞行业的发展,使得我们能有一个国际上的地位,这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而泛娱乐电竞产业园区不是做电竞小镇。

  在超竞集团规划的电竞产业园区蓝图中里面分几个主要功能板块:包括赛事的场馆,零售主题的板块,训练的基地,以及相关的产业孵化办公空间,包括酒店,以及很重要的人才教育基地,其实是根据不同的区域属性的需求,来构造园区当中不同的内容板块,目的就是和腾讯把所有的资源进行线上、线下的整合,能让线下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多维的互动场景,能让在线上领略到各种各样赛事粉丝的热情同时,也有一个线下,能面对面聚集的物理空间。也同时使得众多现有的,在各地举办线下的赛事体系能有一些更加历史或者文化上面的沉淀。

  所以在规划当中,其实会把前期对于电竞产业的一些耕耘和认知,从用户,从企业,从从业人员各个维度需求出发,定制出一个既有体验,同时也非常适合从业人员生活工作的场景。最后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通过物理的载体,能在线下,将相关的一些电竞资源整合在一起,从业者有更多的沟通,有更多的合作,这样才能使得中国电竞产业能更好的,更高能量的发展。

  庞大的电竞产业园计划下需要足以支撑的实业能量,而超竞集团本身有非常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但是此项目上,超竞集团表示希望和社会当中各个有资源的合作企业能一起来共同打造这样的一个项目。相信这样一个开创性的项目会吸引各方各面有资源合作体的加入,也会很快出现在大众视野。

  电竞从业者将是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超竞集团首席执行官吴历华先生以俱乐部作为案例来分析,很多渴望进入职业电竞行业的青年无法找到正确快速的自荐窗口,同时也对电竞职业体系的疑虑,在新的行业体系中,从业者能快速通过产业园平台、官网、微信公众号、APP等等方式快速准确地进入产业体系,成为产业的未来构建者。同时通过超竞教育等培训生的报名通道,也让有志的青年能找到非常明确的一扇门,快速与心仪的产业及俱乐部沟通和接触。

  吴历华先生也明确表示:会利用园区这个物理空间去实现更多的电竞相关的空间,例如电竞文化、教育领域,构建电竞生态,从中国出发而打造世界级的电竞产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