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竞再获知名大牌赞助,产业升级指日可待?

2017-11-09 12:2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夏普8k电视,那么厉害的吗?”,“不得不说,电竞产业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传统大牌的关注以及支持!”……11月2日,一篇关于夏普与移动电竞赛事Hero Pro League(英雄联赛,以下简称HPL)达成合作的新闻引起了电竞圈大V们的注意。

  这些大V有WCG魔兽争霸3项目世界冠军“TeD”曾卓和“Infi”王诩文,以及电竞元老级主持人“海涛”周凌翔等。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互联网上的新热点,他们便是年轻人的意见领袖,在社交媒体上可轻易影响数千万人,而一则商业赞助的消息却吸引了他们所有人的目光,为什么?

  因为这一次是夏普。夏普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电器品牌,选择与移动电竞赛事HPL进行合作,代表了传统行业对电竞赛事价值的认可。

  HPL是由全球领先的互动娱乐品牌英雄互娱主办、国内顶级电竞赛事运营商VSPN承办的亚洲知名综合移动电竞赛事。比赛项目有《全民枪战2》和《一起来飞车》等,参赛选手人次过亿,响力远播港澳台及海外,在消费能力强、消费欲望旺盛的18-30岁 “黄金一代”中人气十分高涨,这与夏普年轻化和娱乐化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再者,夏普和HPL的这次合作不仅仅是简单的冠名与品牌的展示,而是构建了一个互利共赢的深度合作模式。作为2017HPL的首席合作伙伴,夏普为本次比赛提供全新的8k电视荧屏。8K电视所达到的7680×4320的分辨率,将显著提升大屏幕画面下的清晰度,以及大幅提升画面色彩表现范围。8K电视在画面流畅度亦会让观众有全新的感受,更好地展现画面的辉煌饱满和深邃细腻。配合现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紧张刺激的比赛更会让观众沉浸其中,从而对产品生更加深刻的印象,这是典型的场景营销和新品推广的成功案例。

  当然,夏普与HPL的合作仅仅是个开始,电竞赛事还有许多价值仍待挖掘,还有许多营销方式可以提供给广告主,同时品牌厂商们也将给电竞行业带来进一步升级。

  根据Analysys易观于本月初发布的《2017年中国移动电竞赛事商业价值评估分析》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比年初预想得还要大,将达908亿元。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的一份最新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电子竞技行业的赞助、广告的收入占比达到82%。不过,电竞赛事与传统体育在商业开发上仍有较大差距,2016-17赛季NBA总收入已达80亿美元,其中商业赞助更达6亿美元。

  电竞赛事已经证明其引流能力,而下一步则需要进行生态结构的升级,这离不开更多传统行业赞助商的支持。赞助商累积的庞大资源输出到电竞赛事,可以不断优化商业收入结构,增强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进一步提高电竞行业的社会地位,激活赛事的良性扩张。尤其是HPL这样的大型移动电竞赛事,其海外联赛涉及范围十分广泛,让赛事区域化进一步下沉是HPL的下一个目标。

  HPL与夏普的合作已经跨出了电竞行业的一大步。日前,国际奥委会声明电子竞技是一项体育运动,电竞行业的前途十分光明。相信在社会广泛的正名下,未来会有更多传统行业的资本进驻电竞,共同构建一个新兴的体育产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