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 文艺工作者们与电竞还真是有缘

2017-11-29 21:53作者:电竞研究社-风霖来源:

  近年来,娱乐圈的大咖们对电子竞技似乎有着莫名的亲和力。跑赛事,写歌曲,玩直播,搞战队,乐此不彼。

  或许是年轻的时候注重社会影响,玩个游戏都得藏着掖着,如今岁数大了,电竞行业也不再像以前一样见不得光了,这帮早就已经憋坏了的“网瘾少年”终于选择放飞自我,开始为他们喜爱的事业添砖加瓦。

余文乐的"疯狂"电竞余文乐的"疯狂"电竞 

  近日,香港影视乐三栖艺人余文乐高调宣布进军电竞,正式成立疯狂电竞俱乐部——Mad Team。同时收购隶属于台湾电竞豪门ahq的两支战队ahq.white、ahq.fighter,分别将其作为俱乐部旗下的传说对决分部【王者荣耀海外版】与英雄联盟分部。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作为ahq二队的ahq.fighter在9月份拿下了台湾地区六都电竞争霸赛冠军,并且在此间一度传出训练赛与一队五五开的消息,实力不容小觑。在此基础之上,这支新军还引进了前Ahq成员兼教练绿茶担任主教练一职,其野心可见一斑。

  不过说来也奇怪,虽然这些年来娱乐圈与电子竞技互动相当频繁,但玩战队这一点,港台地区的艺人似乎要积极得多:

  早在2014年,知名嘻哈艺人黄立成(黄立行他哥)就开始在台湾网罗各路人材,当起了娱乐圈进军电竞的开路先锋。1月13日,他以自己所在的嘻哈团体Machi为队名,建立起一支属于自己的电竞职业战队,宣布进军LNL职业联赛(台港澳地区的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MS的前身)。而且事实证明:这位现年45岁的老大哥并不是在玩票。

  Machi在联赛中摸爬滚打多年后,硬生生地在强敌林立的顶级联赛中站稳了脚跟。今年在高雄举行的亚洲对抗赛,他们正是代表LMS出战的四强战队之一,虽然战绩并不理想,但此间M17(Machi)毒打LPL战队的经历恐怕还是让不少玩家记忆犹新。

黄立成与队员们黄立成与队员们

  有意思的是,身为俱乐部创始人的黄立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提到:虽然自己是一名狂热的英雄联盟游戏爱好者,但水平却不咋地。平时带着三位职业选手打排位都贼费劲,曾经与圈内的一位好友更是打出了双排九连跪的辉煌战绩。

  而这位跟着黄立成一起挨虐的同学,在两年后也紧跟着老大哥的步伐投身电竞,创立了属于自己的电竞战队——没错,这个人就是周杰伦。

周董亲临鸟巢,为S7全球总决赛献声助威。周董亲临鸟巢,为S7全球总决赛献声助威。

  2016年,这位亚洲流行天王大手一挥,宣布将S2冠军战队TPA收购,将其更名为J team,进军LMS职业联赛。与此前的新军Machi不同,J team拥有着底蕴深厚的电竞血脉,TPA时期残留下来的粉丝数量和知名度就十分可观,再加上周董在圈内堪称无敌的明星光环,这支队伍“出道”后不久便坐实了赛区一线强队的身份,在台港澳赛区拥有着超高人气。

  此间,周董本人也是在电竞行业中频频亮相。除了代言广告,创作游戏主题曲以外;玩性十足的周天王还时不时亲临赛事现场,带上标志性的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可能是打起游戏来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带上自己的圈内好友们,一本正经地为玩家们秀上一波操作。

  当然了,能唱歌喜欢打游戏还有闲工夫折腾电竞俱乐部的明星也不是只有周杰伦这一个。

林俊杰在DAC现场林俊杰在DAC现场

  今年8月,著名DOTA2死忠粉——林俊杰在台湾组建SMG电子竞技俱乐部,宣布进军电竞。虽然将移动电竞项目传说对决作为主项的开局稍显局器,初期对于当红的主流电竞产品也是不闻不问,但参考这位同学近年来对于电子竞技的热情,就算SMG在今后搞出再大的新闻,我们也不会感到奇怪。

  毕竟,动辄跑到周董演唱会上与其飙歌,指着对方鼻子大呼“算什么男人”的网瘾少年可不算多见。

  周杰伦2017台北巡演,林俊杰作为嘉宾与周杰伦共同演绎《算什么男人》,对电竞无比痴迷的两位创作鬼才也因此迎来世纪同台。

  将港台地区娱乐圈中的电竞大佬们遍历一圈之后,再说回余文乐。

    

  与前两位乐界天王不同,这位同学与电竞的联姻显得毫无预兆。此前既没有像周杰伦那样频频在赛事活动上风光亮相,也不像林俊杰一样直接跑到比赛现场为自己支持的战队疯狂打call。翻遍全网,你会发现在战队成立之前,余文乐几乎没有任何与电竞相关的新闻得到曝光。

  如今突然宣布入驻电竞行业,多少令他的粉丝们有些猝不及防。到底是如他所说的兴趣爱好所致,还是趁着产业兴起跟风玩票,也有待时间的检验。但可以确认的是:随着行业的逐渐成熟,会有更多类似的公众人物慕名前来,而这一切,对于热爱电子竞技的我们来说绝非坏事。

  以今年的DAC亚洲邀请赛和S7全球总决赛为例,为了提升赛事观赏性,林俊杰与周杰伦这两位大腕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别说打个表演赛,就是串场表演一展歌喉那也不在话下。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玩家们在现场看着比赛,顺便还能蹭上一场演唱会,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