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以为只有主播开外挂,职业选手也可能在用外挂

2017-12-05 09:11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在游戏领域,外挂几乎是人人喊打的毒瘤,也是游戏厂商首要的打击目标,一经发现通常会永久封禁作弊账号,这给很多热爱游戏的玩家提供了相对来说比较公平的游戏环境。但由于射击类游戏的特殊性,这些年反外挂还依托于玩家举报然后官方核实的方法,因此射击类游戏也成为了外挂重灾区。

  《绝地求生》作为目前最为流行的射击游戏也同样无法避免。在《绝地求生》的外挂中,自瞄、透视、加速都属于“基本功能”,“隔空取物”等让人想不到的神奇功能如今已经出现。

  你可能不会相信,这些在普通排位赛中出现的情景,其实也正在电竞比赛中悄然发生。

  游戏公司在制作一款竞技游戏时,会花上大把的时间来进行平衡,并不断根据用户反应进行更新调整,尽管无法做到完美,但一般都会尽力做到最好,使其用户能够在相对公平的环境下竞争。

  但这一切努力都被外挂破坏了,尤其是在射击类游戏中,开启自动瞄准和透视功能几乎可以战无不胜。而且因其隐蔽性高,真正确认对方开挂相对比较困难,尤其是那些本身就有一定操作基础的职业选手。

  在射击类游戏电竞赛事早期,比赛中常常会因游戏引发一些错误。所以即使有一些看起来像是开挂的镜头,玩家也不会直接将其称作“挂逼”,多是把它当成一个以前没有见过的BUG。

  然而随着电竞的不断发展,射击类电竞项目也引发了更多关注,这时问题就开始凸显出来。其中包括CS系列、《守望先锋》以及《绝地求生》等电竞赛事都经历过外挂的质疑。这些疑似作弊的比赛基本都是在线上进行,有些至今仍然存在着争议。

  在CS:GO的比赛上,前Dignitas战队的K0nfig选手、Fnatic战队的Flusha选手都有疑似开挂的镜头。这些比赛画面在当时传遍了CS:GO圈,其中有多个镜头出现准心迅速直线切换到不同敌人,或者是朝着墙后的敌人疯狂开枪。

  Dignitas战队的K0nfig选手,手枪连续数枪快速锁头,并且还朝着正常情况下根本看不到的墙后敌人开枪。

  K0nfig比赛画面:

  另一位选手Flusha的超神操作更是做成了集锦,其中多次隔墙锁头,操作意识着实惊人。

  Flusha隔墙锁头集锦:

  如果你认为线下比赛就一定是清白的那就错了。Nip战队的一位选手曾在线下赛中也被怀疑作弊。当时有人透露他在比赛前在鼠标中植入了可以作弊的驱动程序,也就是通常说的“鼠标宏”。这件事在赛后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赛事主办方也就没有发表任何官方公告。但这件事的发生,让后来的许多国际线下赛事都形成了一个新规定:检查每位选手的鼠标驱动程序。

  最近疑似作弊的现象开始蔓延到了《绝地求生》,玩家在Rank赛中对神仙打架已经习以为常,但看个比赛都避免不了这种情况。

  在IEM奥克兰站北美服预选赛上,Ghost战队的Miccoy选手成功吃鸡,但其过程中有数次锁头瞄准的嫌疑,并且从观察者视角能够看到,他对着背坡的敌人精准的连开数枪,发现打不到后才收枪。

  IEM预选赛疑似开挂画面:

  你可能已经发现了,我在前面所有的表述都是“疑似开挂”,因为开挂这种事情不能根据几个简单的视频来确定,在此之前也是有过类似的例子。

  Geguri是一名女性职业选手,她在《守望先锋》职业比赛中因其超乎常人的操作引起了韩国观众的质疑,当时的风向几乎都认为她开了挂。但她勇敢的站出来,在媒体的监督下直播自己的游戏操作,并且展示出了很高的水平,也证明了清者自清,之后仍在《守望先锋》中继续了她的职业生涯。

GeguriGeguri

  而国内也有同样的例子,VG战队的Diya在去年饱受质疑,被人恶意带节奏称其使用了ie3.0的鼠标作弊。在国内铺天盖地的嘲讽声中,他Carry了队伍,从次级联赛获得冠军晋级到国内的顶级联赛。不久后,一则聊天记录证实了当时参与造谣的正是圈内一位有分量的人物。半年多的默默忍耐,终于洗刷了Diya的冤情,他的技术也征服了国内观众,如今已是国内唯一一支OWL联赛战队的成员。

DiyaDiya

  虽然有正面的例子,但是这些都是他们通过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还有更多被怀疑开挂的选手和主播,是否开挂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我们无法完全肯定或者否定一个人,只能寄希望于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