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代理绝地求生 开启战术竞技游戏大生态战略

2017-12-04 11:0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近日,在第十届腾讯游戏嘉年华现场,受全球游戏迷关注的热门竞技大作《PUBG》正式亮相,中文定名为:《绝地求生》。腾讯携手PUBG公司现场曝光了正版端游国服、正版手游新品最新动态,并公布了专属运营计划、生态共建等一系列重磅战略规划。

  至此《PUBG》的国内独家代理权已经尘埃落定,而业内人士以及游戏迷最关注的还是腾讯的下一步动作。据悉,腾讯游戏将从顶级服务器、公平游戏环境(反外挂)、外服玩家入驻国服、WeGame平台专属支持等四方面出发,为《绝地求生》端游国服玩家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游戏体验。

  与此同时,腾讯还将与PUBG公司联合出品《绝地求生》正版手游,将这款PC端的大作像移动端进行产品延伸。目前已经披露的两款手游分别为天美工作室群担纲制作的《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和光子工作室群倾力打造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两款正版手游将在保留《PUBG》的核心游戏趣味的基础之上,进行更具创新性的差异化尝试,以增加移动端游戏的趣味性。

  围绕《绝地求生》,腾讯开启大生态战略

  虽然腾讯获得《PUBG》正版授权的消息才刚刚公布不久,但是从同步推出《绝地求生》正版手游来看,腾讯对于《PUBG》这个热门游戏IP的全面开发早已提上日程。在正版入华之后,腾讯与PUBG公司将围绕《绝地求生》端游及手游,计划投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构建全新的、更完善、更多元化的生态环节,以期给中国玩家带来全方位的娱乐体验。

  除了PC端和移动端同时发力,承诺为国服玩家提供最好的服务和游戏体验之外,腾讯还计划将更多领域的合作伙伴纳入到《绝地求生》大生态战略之中,形成一个以《绝地求生》为核心,多领域共同开发、相互促进的健康生态圈。对此,腾讯互动娱乐合作市场部总经理朱峥嵘在TGC现场表示:腾讯将秉承“全面开放、合作共赢、公平透明”三大理念,与主播、直播平台、网吧、校园、媒体、硬件厂商等不同领域的战略伙伴合作,让每一个喜爱《绝地求生》的从业者或者玩家都能参与进来,并取得良好发展。

  《绝地求生》大生态战略的启动,意味着整个游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从中受益。例如通过与赛事执行商、场馆运营、赞助商合作举办精品的,有规模影响的赛事,推动俱乐部、经纪公司以及俱乐部联盟的成长;通过与直播平台、经纪公司及社区的合作,打通内容产业链,促进内容传播;通过与硬件厂商合作,借助游戏的影响力扩大硬件品牌知名度,形成游戏普及与硬件推广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通过与网吧行业的合作,设立主题网吧和相关激励政策,以起到增加人气,带动整体竞技氛围的作用。届时,《绝地求生》将发挥出巨大的能量,惠及相关产业的每一个从业者,也为《绝地求生》的粉丝们提供了多渠道、多形式的游戏娱乐。

  PUBG公司首席执行官Kim Changhan表示,能够和腾讯这样优秀的公司达成合作,我们感到非常开心。日后我们会通过加强与玩家的沟通不断地优化游戏体验,并努力做出玩家们更热爱的游戏。“

  “社交+游戏”,腾讯与PUBG的“天作之合”

  自2017年3月正式上线以来,《PUBG》这款游戏可谓是名利双收。据PUBG公司CEO Kim Changhan先生透露,目前《PUBG》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2000万份,并打破多项吉尼斯世界记录,同时囊获2017年英国金摇杆奖的最佳多人游戏与最佳PC游戏等一系列国际大奖。而在PC端游市场上,PUBG的收入也先后超越了《魔兽世界》《守望先锋》《CS:GO》等热门游戏巨制,成为当下最吸金的网游。

  中国作为《绝地求生》玩家数量最多的国家,是PUBG公司不容忽视的市场。而要在这个最大也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站稳脚跟,并使其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那么选择一个在游戏运营及推广方面具有统治力的本土公司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也是PUBG公司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的主要驱动力。

  首先,腾讯在社交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坐拥微信、QQ两大流量入口,在社交关系链的加成之下,游戏与现实之间无缝连接,能极大增加游戏的活跃程度。基于社交关系而搭建起的游戏圈,往往能产生巨大的连锁反应,一个活跃用户能带动一群人,最终形成大众全民关注。PC端的《英雄联盟》、移动端的《王者荣耀》,无不是依靠“社交+游戏”的秘诀,成为现象级的国民网游。如今的《绝地求生》,也极具成为现象级网游的潜质,而且这一次,腾讯启动了更大的战略布局。

  其次,腾讯渠道积累、技术积累、用户积累、生态积累等各方面的资源优势是其他游戏巨头所不能比拟的,腾讯本身拥有微信、手Q、应用宝等渠道,使得游戏在分发、推广方面有极大的优势。另外多年成功运营《穿越火线》、《使命召唤Online》等FPS游戏,让腾讯对此类游戏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并适用于脱胎自FPS的生存竞技类游戏。借助这些核心游戏资源,再加上腾讯驾轻就熟的运营经验,腾讯与PUBG公司的合作水到渠成。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持续推动战术竞技品类成长,以《绝地求生》为核心绘制出战术竞技类游戏的宏伟蓝图。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