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像云猫电竞一样成为最红的网红电竞馆?

2017-12-27 15:2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竞技游戏的魅力还在于玩家在一场团队比赛的胜利中获得成就感,以及随着个人实力提升带来的游戏荣誉奖励。在这方面考验的将是电竞馆社群运营能力,如何有效的将三个不同人群划进电竞馆生态中,并让他们各取所需十分重要。如今各类电竞馆都有将社群运营加入到业务中,然而从观察中发现,许多电竞馆并未在运营中找到有效的一条路径。

  主打轻快型电子竞技馆云猫电竞在这方面走的更远,它并未追求一味的大投入,而是将顶级硬件配置与增值服务作为电竞馆的基础条件,核心围绕如何提升用户电竞体验做文章。下文将着重分析它的做法,以供其他电竞玩家来参考。

  云猫电竞成立于2016年,旗下云猫旗舰体验中心、云猫电竞馆两大连锁品牌,定位是轻型电竞馆,门店面积在400平米以内,机器台数在60台左右。相比其他电竞馆的大手笔投入,云猫电竞更注重对用户的运营:

  1、基于微信群的社群运营。云猫电竞馆,目前主要采取的是线上的微信群的社群运营方式。微信群加入方便,可以很好地沉淀用户,群内即时发布更贴近用户实际需要的电竞相关的消息及活动。社群的运营让用户更有归属感,并随时获取云猫电竞动态,积极参与云猫电竞举办的各类活动。

  2、设施硬件专业化。云猫电竞现在拥有5家品牌店和3家授权店,云猫电竞连锁统一装修风格,区别于其他网吧,云猫的风格更偏游戏和竞技,在视觉场景上让电竞玩家更带感。采用普通家庭无法到达的硬件配置,电脑配置i5处理器、英伟达GTX1060显卡、16G金士顿内存、32寸曲面屏、雷蛇外设全套电竞装备。趁着当前最火的端游《绝地求生:大逃杀》的东风,满足所有玩家对配置的高要求,这样的电竞馆成为当地的网红品牌,似乎也不足为奇了。

  3、为菜鸟用户人群提供主播陪玩陪练、游戏私教等。云猫例如同《王者荣耀》顶级玩家合作向电竞馆其他玩家提供私教服务,为时间稀缺的游戏玩家快速上手提供垂直服务。

  4、举办单店周冠军、月冠军比赛,打造#我们自己的赛事#。云猫电竞单店覆盖范围为3-5公里,每个电竞馆都会举办类似的比赛并配以相应的奖励。让不同地域的高手玩家在本地社区获得荣誉,让他们更乐意加入云猫电竞社群。

  5、承接官方赛事、举办第三方赛事、邀请大神有偿举办水友赛,及签约合作成为云猫电竞的陪练、私教等。设立顶级玩家多元变现渠道,沉淀顶级玩家资源,完善云猫电竞社群生态的完整。

  从这五个维度,使云猫电竞社群形成一种内在的生态,菜鸟玩家不必再浪费大量时间就可以快速上手游戏。以电竞馆为中心的荣誉模式让更多高手玩家更有意愿进入电竞馆消费。通过私教、陪玩、直播等形式提供多元变现途径沉淀更多顶级玩家。

  据云猫电竞陈朝晔介绍,如今电竞玩家特别是95后用户,对电竞社交有着强烈的需求,除了在社群里组队提高竞技游戏体验,而通过电竞馆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样是刚需。这些组成了电竞馆未来的最大想象,社群化将是必然之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