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竞争白热化 斗鱼造星力十足

2017-12-28 14:2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如果说2016年是直播的元年,那么2017年对于直播来说可谓是转折的一年。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年以直播为创业项目的公司多达上百家,在App Store 里搜索“直播”这个关键词,便能看到上百个App。

  从秀场直播到游戏直播,从LOL直播热度下降到吃鸡成风,在2017年已经有投资者直言,直播行业已经处在分叉的十字路口,直播平台虽多,但真正占据主流位置的却少之又少。

  据十月易观千帆app用户活跃数据显示,以用户规模与活跃度两大指标为依据,目前占据主流位置的仅有斗鱼虎牙跟熊猫tv三家平台。而斗鱼的优势又十分明显,占据着最为重要的地位。

斗鱼当家花旦冯提莫斗鱼当家花旦冯提莫

  当然,斗鱼之所以能够独霸直播界,与平台的造星能力功不可没。2015年斗鱼宣布豪掷1亿启动“明星主播养成计划”,对旗下主播进行培训、个性风格包装、形象推广宣传等全方位养成,陆续培养出了冯提莫、发姐、大司马等大主播。 

  今年5月,在武汉举办的斗鱼嘉年华上,斗鱼顶级主播悉数亮相,累计35万人次参与了活动,尤其在冯提莫、陈一发的演唱会环节,现场聚集了6、7万人次只为一睹主播风采,其明星号召力可见一斑。

  年底,斗鱼更是加大手笔,举办了直播界的年度盛事斗鱼鱼乐盛典,整个盛典历时长达四个月之久,数轮比拼,数百名主播参与激烈逃杀,整场盛典可谓集结了目前直播界所有的目前比赛已经进入到了紧张激烈的决赛阶段,谁将问鼎冠军加冕出席明年一月份在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可以说成了目前阶段直播界最为关注的事之一。

气质高冷人美声甜主播阿冷气质高冷人美声甜主播阿冷

  在直播红利期,简单粗暴的内容或许就能迅速圈来大量粉丝,但在“后直播时代”,仅靠颜值、段子爆红已经越来越难。作为综合式的泛娱乐化直播平台,斗鱼深谙“互联网+”时代对于好内容的迫切需要。不停造血运动不仅为斗鱼打造了众多头部主播,同时也为自己打造了十足的吸引力,可以说斗鱼目前已经成了主播们心中毋庸置疑的香饽饽。

平易近人的发姐陈一发平易近人的发姐陈一发

  通过斗鱼嘉年华,鱼乐盛典等活动围绕主播进行全方位的打造,将主播推向传统娱乐市场及大众圈层,不仅是斗鱼造星力的一次深化,也折射出的是斗鱼在运营内容上,向着精细化方向运作。未来,斗鱼还会在造星模式上有何动向?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