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宣布了《彩虹六号:围攻》的电竞规划

2018-01-26 09:34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绝地求生》在去年快速席卷网络的过程中,不少人都盯着Steam的在线榜单。在这份榜单中,《绝对求生》不断刷新着100万、200万甚至是300万Steam同时在线的记录。就同时在线数据而言,玩家通常会拿常居榜首的《Dota 2》以及《CS:GO》与之相比较,而紧随这两款游戏之后的《彩虹六号:围攻》就稍显被冷落了。

  其实《彩虹六号:围攻》自2015年12月在Steam发行以来,已经收到了12万多条评价,其中85%的玩家给予了好评。

  但在“特别好评”的背后,《彩虹六号:围攻》也经历过一段磨砺期。如多数FPS游戏一样,《彩虹六号:围攻》曾面临过外挂危机,游戏最初使用的是一个名为“FairFight”的反作弊系统,但FairFight只能通过分析游戏中的超常数据来判断该玩家是否作弊,这对于那些低调使用外挂的玩家来说几乎起不到作用。

  在一片质疑声中,《彩虹六号:围攻》加入了新的反作弊系统——Battleye,相较于FairFight的被动分析数据,Battleye的主动扫描软件功能大大提高了对作弊玩家的识别率,也改善了游戏环境。

  在基本解决了外挂问题的同时,育碧还在不断的修复《彩虹六号:围攻》的BUG,以及优化游戏的服务器,并且不间断的更新也让玩家时常能够体验到新内容。

  但真正能让老玩家留下,以及吸引新玩家加入还是因其独特的游戏机制。

  《彩虹六号:围攻》可以称为是硬核FPS,一场游戏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不同兵种的团队配合与战术思路。防守方需要巩固建筑物、设置陷阱,利用地形来抵挡敌人;进攻方则需要利用侦察机侦查地形、绳降技能等战略来组织进攻。

  最为亮眼的是其建筑破坏机制。通过破坏墙体,让游戏的玩法更加多样,但也同时增加了游戏难度。《彩虹六号:围攻》在爽快感上可能不如很多强调“突突突”的射击游戏,但其独特的游戏机制和内容还是受到了很多玩家的赞誉。

  在口碑的不断积累的过程中,《彩虹六号:围攻》最近在Steam上的销量也迎来一波小高潮。根据SteamSpy的数据,《彩虹六号:围攻》去年11月在Steam的销量还不足300万份,但在接下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其销量迅速达到了400万多份。这虽然与近些时间的优惠促销有关系,但与此同时育碧宣布《彩虹六号:围攻》全平台销量突破2500万份也证明了这款游戏的成功。

  就如悄无声息达到2500万销量一样,《彩虹六号:围攻》的电竞赛事也给人十分低调的感觉。两年的多的时间里,《彩虹六号:围攻》大型的公开赛事加起来不过二十多场,总奖金刚超过了100万美元。在总奖金排名中,《彩虹六号:围攻》位于所有电竞项目的第37名,而前一名则是发行不到一年的《绝地求生》。

  但作为一款竞技性极强的射击游戏,在如今用户逐渐增多的情况下势必要朝着电竞化发展。就在昨天,育碧官方发布了一段视频,向玩家介绍了2018年至2020年的电竞规划。

  在未来的三年中,《彩虹六号:围攻》电竞将会划分为四个种类。

    

  最底层的线上联赛是面向所有玩家的赛事,旨在将玩家引入游戏竞技的世界。

  除了线上的电竞联赛,育碧每年还会将在世界各地组织数场线下赛事。从介绍来看,这种跨地区的赛事将很大可能性登陆一些游戏展或者电竞节,比如Dreamhack。

  与这些背靠游戏展的区域性赛事不同,官方每年还会组织两场大型的国际锦标赛。国际锦标赛将会汇集世界各地的十六支战队,本年度的首场赛事将在8月于法国巴黎举办,第二场将会在次年的二月举办,地点选在了《彩虹六号:围攻》的诞生地——加拿大蒙特利尔。

  而最具有观看黏性的职业联赛会在今年六月全球开打,《彩虹六号:围攻》联赛将包含全球各地的四大区域,其中有欧洲赛区、北美赛区、南美赛区以及亚太赛区。在6个月的总赛程中,每个联赛中的队伍将会交手两次,也就是经典的双循环赛制,最终四大赛区各角逐出两个名额,争夺275000美元的总奖金。

  经历了两年多的沉淀,《彩虹六号:围攻》似乎正迎来电竞化的好时机,但由于种种原因,中国大陆再次与《彩虹六号:围攻》联赛再次无缘。作为《彩虹六号:围攻》在Steam平台上销售量仅次于美国地区的中国大陆,这里仍然有很多人热爱着这款游戏,在缺少赛事的情况下,他们甚至自发组织着相关的电竞比赛。

《彩虹六号:围攻》Steam平台上中国大陆的销量仅次于美国《彩虹六号:围攻》Steam平台上中国大陆的销量仅次于美国

  但愿育碧宣布的四项电竞赛事规划中的国际锦标赛不存在地区限制,让中国的《彩虹六号:围攻》民间战队也能有机会出现在国际赛场。不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起码有希望能填补目前国内《彩虹六号:围攻》电竞的缺失。或许有一天在中国大陆的偶然流行,能够给育碧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