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电竞受邀参加2018中加文化联委会欢迎招待会

2018-02-05 10:0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加拿大当地时间2018年2月1日,中加文化联委会欢迎招待会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加拿大遗产部部长乔利出席并致辞。此次活动邀请了包括腾讯、完美世界、联盟电竞在内的演艺产业、数字文化、文化会展、文化装备、影视等领域百余家知名文化企业代表。作为近来中加两国之间最高级别的人文交流活动,旨在为中加两国文化企业搭建高效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国文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中加文化联委会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致辞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中加文化联委会欢迎招待会并发表致辞

  本次活动中,以腾讯、完美世界、联盟电竞等为代表的数字创意企业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作为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2016年,数字创意产业被纳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制造、绿色低碳产业一起,并列成为五大10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而电子竞技也正是数字创意产业中的一部分。近年来,“电竞狂潮”席卷全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中国电竞生态报告》显示,中国电竞生态市场规模将在2019年突破百亿元。报告还预测,接下来的五年将成为中国电竞市场的“黄金五年”,经过这期间的爆发式增长,电竞市场还将继续突破高度,在2021年达到250亿元的规模,是2017年市场规模的整整五倍。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右)与联盟电竞CEO冯青女士合影(左)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右)与联盟电竞CEO冯青女士合影(左)

  在招待会现场,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向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和文化遗产部长介绍了联盟电竞等企业。作为随访团队中唯一一家电竞企业代表,联盟电竞CEO冯青女士也执此机会,与两地企业代表共同分享中国的电竞精神、电竞文化,未来联盟电竞也计划将自己的北美业务扩展至加拿大,进一步深入两地文化交流。电竞产业的形成融汇了娱乐、游戏、直播等众多产业,从而形成一道完整的产业链条,与诸多产业构成了互惠共赢的关系,拥有巨大的经济、文化价值。以此次参加活动的企业为例,联盟电竞作为一家年轻的电竞企业,以全球场馆、全球赛事、内容制作、节目发行为公司四大业务。完美世界作为影游公司,手中掌握着Dota 2、CS:GO的中国独家代理,2017年联盟电竞就曾多次与完美世界合作举办各类电竞赛事,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动电竞产业、游戏产业的同步发展。未来,随着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数字创意产业的进一步繁荣,中国的电竞产业还将继续迎来大发展时期,并在全球占据领先地位。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