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谁更胜一筹

2018-04-03 17:26作者:手游矩阵来源:

  目前,Epic Games推出的《堡垒之夜》大逃杀模式(下文简称《堡垒之夜》)已经成为《绝地求生》的最大竞争对手,在PC和主机平台掀起风潮。

  考虑到《绝地求生》PC和Xbox One版本均为付费游戏,将它与《堡垒之夜》直接进行对比也许有失公平。不过在移动平台,这两款游戏都采用了F2P模式,且都处在发布后不久的早期阶段。

  在移动平台,《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谁更胜一筹?近日,英国移动游戏行业媒体Pocketgamer.biz在一篇文章中援引移动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对两款游戏的现状及竞争形势进行了分析。

  《绝地求生》手游(《PUBG Mobile》)前不久刚登陆欧美市场,不过早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开发商PUBG就宣布与腾讯公司达成合作,将由后者发布《绝地求生》的移动版本。

  过去一段时间里,腾讯在中国本土市场的竞争对手网易抓住《绝地求生》尚未登陆移动平台的空档期,推出了3款移动平台大逃杀游戏。对网易来说,通过抢先进入细分市场来吸引用户也许是最大目的,所以三款游戏均未加入付费系统。

  《绝地求生》手游也采用了类似的策略(无付费系统),所以不可能出现在畅销榜上,不过该作在下载榜的走势非常不错。

  《绝地求生》手游在美国iPhone应用下载榜的排名变化

  自3月17日登陆美国市场以来,《绝地求生》手游有6天时间位居iPhone应用下载榜榜首,并曾连续6天位于英国、加拿大iPhone应用下载榜榜首。《绝地求生》发布后曾登顶89个国家的iPhone应用下载榜。

  而在中国本土市场,继上线后前六天稳居iPhone应用下载榜榜首之后,《绝地求生》手游目前仍位居下载榜前三名内。

  挑战者

  《堡垒之夜》手游的发布策略与《绝地求生》手游不太一样。根据移动应用情报机构Sensor Tower的统计,虽然《堡垒之夜》手游以邀请玩家的形式发布,但该作登陆iOS平台短短三天后收入就达到了100万美元。

  自那之后,Sensor Tower预计《堡垒之夜》在上线后前十天内收入达到了530万美元。

  在美国iPhone应用畅销榜,《堡垒之夜》自3月16日以来稳居前十,最高排名第6。

  《堡垒之夜》手游在美国iPhone应用畅销榜的排名走势

  截止到目前,《堡垒之夜》手游仅在瑞士和伯利兹两个国家登顶了iPhone应用畅销榜——但要知道,这款游戏还没有向所有iOS玩家开放下载。即便如此,《堡垒之夜》手游已经进入了19个国家的iPhone应用畅销榜前十,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和德国。

  吃鸡大战

  所有迹象表明,手游版本将推动《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继续流行。

  两款游戏在其他平台都收获了现象级的成功,而它们在移动平台同样可能赢得成功。虽然两款游戏会引发许多玩家的比较,但在市场上可以共存。

  值得注意的是,《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的开发商都意识到,移动平台是游戏继续扩大玩家群体的“兵家必争之地”,而随着移动游戏与主机/PC游戏之间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小,手游玩家未来将会玩到更多高品质的流行作品。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