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之队主教练RUI因身体原因离职:撑不下去了

2018-05-15 11:23作者:PCG来源:

  昨天中午,上海龙之队官方发布人员变动通知,即日起 RUI(王星睿)因身体原因将不继续担任上海龙之队主教练一职,教练团队工作将暂时由现任助理教练 Kong(Son Jun Young)主导。

  RUI 发博表示自己的身体确实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健康问题:“抱歉了,撑不下去了,颈椎病很严重,每天精神很恍惚,不得不回国修养,希望龙队可爱的小伙伴们继续加油,相处时间很短,但是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胜利就在前方,千万不要松懈停止努力的脚步。”

  3 月 30 日,RUI 抵达洛杉矶正式开始了上海龙之队的执教工作。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可以明显看到上海龙之队的进步,而这背后必然离不开教练 RUI 的辛勤付出,他也因此被高强度的工作压垮了身体。而他也确实不是 OWL 第一个出现身体健康问题的教练。

  此前佛罗里达狂欢队主教练 Mineral 也因身体原因选择暂时离职,他在公告文章《喘口气》中提到“OWL 是一场疯狂的马拉松”,表示自己从第二阶段开始就一直饱受职业倦怠的困扰和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

  更早之前,休斯顿神枪手队主教练 Tairong 发推表示自己面对了巨大的压力,直接导致长时间睡眠质量低下。

  “我强烈地感觉到,这些天我要把自己逼疯了, 仿佛在迷宫里。即使我想睡觉,也睡不着。我试过褪黑激素,但根本没用。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想睡觉,内心的(对于教练工作的)不满就会叫我醒来。”Tairong 说道。同时他觉得这不仅仅是他一个人遇到的问题,每个 OWL 教练都会这样。

  这让我们不得不反思 OWL 电竞生态是否良性健康。看来联盟非常有必要为每个队伍配备专业的身心健康指导师。

  RUI 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守望先锋》教练,此次他万不得已的离开让很多粉丝心痛不已,一是担心他的身体状况,二是为龙队刚刚有所好转的竞技状态和水平表示担忧。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 RUI 可以早日康复,期待未来仍然可以在《守望先锋》项目中看到他的身影。

  目前上海龙之队官方尚未透露任何关于新任主教练的信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