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LOL解说名嘴已就位!“斗鱼号航母”蓄势待发

2018-06-13 12:1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第一次登上了亚运会的舞台,标志着“电竞”这一项目实现了从草根到正式舞台的巨大飞跃。与此同时,伴随着电竞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知:也许是自己喜爱的选手、也许是记忆深刻的经典战役、也许是队伍间的恩怨纷争。

  除此之外,还有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对电竞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极大地提高了电竞比赛的可看性,更用其专业的知识储备、独到的游戏理解以及超出常人的语速为广大玩家提供了舒适的观看体验,他们就是电竞不可或缺的比赛解说员。

  五大王牌解说空降斗鱼

  今年对于LOL玩家来说,最为兴奋的当属RNG代表LPL赛区在MSI季中邀请赛上力克韩国队夺得世界冠军了,除了选手们在台前奋勇拼搏、数次力挽狂澜以外,幕后的解说们也一直在用他们富有激情的声音为RNG的夺冠之路保驾护航。

  自6月11日开始,代表LOL发声的五位官方解说郭俊良(良小伞)、管泽元、闫紫境(娃娃)、钱晨(米勒)、王继德(Remember)已陆续入驻斗鱼开播,他们除了用各具特色的嗓音为斗鱼观众带来熟悉的听觉盛宴之外,还会为观众们带来之前很少展现的另一面,成为斗鱼平台上一道全新的风景线。

  至此,斗鱼平台原本就殷实的主播实力更是如虎添翼,在吸纳了“比赛级解说”这一全新阵营后,其在游戏直播领域多元化、深层次、广覆盖的战略布局更加稳固。

  不只是招兵买马

  这五位风格迥异的顶级LOL解说悉数投入斗鱼帐下在整个直播行业中引发了不小的震动,而面对如今竞争激烈程度到甚至可以说是“野蛮”的直播行业,斗鱼为什么能频频吸纳这些精兵强将来到自己的麾下呢?

  答案当然要归功于斗鱼健康的发展生态模式。在拥有了可观的市场份额后,斗鱼没有止步,一方面不断吸纳优质主播,另一方面则沉下心来,利用自己的资源平台不断培养新主播,为自己建立起了强大的人才储备,这些在斗鱼扶持下不断成长的新主播不仅培养维系了新的观众群体,也在向市场传递着一个信息:斗鱼不屑也不会成为类似虎牙那样只会高价“挖角”的快餐平台。如此一来,更多更优质的主播也愿意加入这个源源不断有新鲜血液涌进的稳定平台,一个良性循环的成熟模式便诞生了,它就像是轰鸣作响的发动机,载着斗鱼这只巨大的航母不断向前。

  伺机而起的巨兽

  靠游戏起家的斗鱼并没有局限住自己的步伐,相反,它依托游戏业,大胆发展自身的赛事布局能力、线下活动规模以及“造星”成熟程度,逐渐成了游戏产业的巨型航母,甚至与游戏业形成一种相辅相成的互补关系,发展自身的同时也在让“游戏行业”这块大饼越做越大。

  面对越来越多想要分饼而涌入市场的“玩家”,斗鱼没有畏惧,坚信做好自身就是最好的回应,不断完善、优化着自身的产业布局,有效利用各种资源为自身的发展添能加油。6月12日晚间,大汉三通宣布将为斗鱼提供基于大汉云通讯平台下的SaaS级服务。这或许将成为“斗鱼号航母”继续乘风破浪、开疆拓土的一阵强心剂,继续夯实自己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