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融创,网竞联手打造CMEL大师赛

2018-07-02 18:0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6月28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指导,大唐网络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CMEL)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CMEL2018年的赛事规划、首批落地城市、赛程赛制等内容,2018CMEL将于九月开启赛事海选,在哈尔滨、青岛、合肥、南昌的融创万达文旅城进行城市联赛,拟于2019年1月在重庆忠县举办全国总决赛。同时CMEL还将开启“CMEL大师赛”系列赛事,该系列赛的独家合作方是电竞业内的明星企业——网竞科技。网竞科技作为电竞产业运营第一品牌,以其布局全国一二线城市的线下综合产业平台,两年融资3.5亿的雄厚资本推动力在业界闻名。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就是其参与发起和运营的代表作之一,杭州也将成为CMEL大师赛确定落户的重要城市。

网竞科技总裁朱濬(左)和大唐网络总裁、天天电竞董事长杨勇(右)网竞科技总裁朱濬(左)和大唐网络总裁、天天电竞董事长杨勇(右)

  此外,网竞科技会将大师赛引入到北京、上海、深圳、澳门等更多城市,将城市形象、本土文化及当地电竞产业资源,与赛事主题有效结合,打造属于城市特有的赛事品牌标签。通过成熟的运作模式和绝佳的线下场景,网竞科技联手大唐电信,必将“CMEL大师赛”打成为国内超一流的超级赛事IP,让电竞无处不在。

  国内顶级综合性电竞赛事PICK杭州电竞小镇  

  杭州电竞小镇首发区已全面建设完成,顶级电竞联赛主场等配套设施完善。网竞科技作为小镇发起及运营方之一,打造专业电竞场馆,通过政策优惠、投资并购等方式持续引入电竞企业、知名职业俱乐部和电竞泛娱乐品牌赛事活动。在其运作下,包括腾讯官方联赛在内的诸多电竞赛事先后确定落户小镇。此次CMEL大师系列赛正是其产业内容打造策略下的又一积极部署,网竞科技通过引进知名电竞赛事IP,形成线下流量聚集,推动电竞相关产业的聚集与发展,培育和完善电竞产业链,建立覆盖赛事、直播、综艺、动漫、明星粉丝经济、内容制作等在内的上下游产业集聚地,打造电竞数娱产业综合平台。在电竞氛围浓厚和产业链全面布局的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相信会与CMEL产生更大的化学效应。

  超级联赛+一城一主场 打造国内电竞中超联赛

  CMEL并不是一个崭新的赛事品牌,其前身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和大唐电信于2015年联合创办的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作为国内唯一的官方移动电竞综合性赛事,CMEG已成功举办两届,实现全国10所城市赛事落地,累计超过480万个选手报名,直播观赛总计1.76亿人次。2018年,随着电子竞技进入联盟化与主客场全新发展时代,CMEG赛事全面升级为全国移动电竞超级联赛(CMEL),由低频次的杯赛转变为高频次的超级联赛,实行职业化运营,通过“超级联赛+一城一主场”的模式,打造国内电竞的“中超联赛”。

  2018CMEL依托于线下场馆,打造“内容+场景”入口,而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将是其激发配套产业作用,充分挖掘电竞生态商业价值的第一站。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