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名义上的“Artifact职业选手”Harllen

2018-07-13 10:10作者:Artifact卡牌屋来源:

  我相信国内大部分玩家对这位不久前刚被VP招募了进“VP.Artifact分部的” Maria "harleen" Kobzar 不是特别熟悉。显然这在电竞界是比较令人惊讶的举动:游戏都没出来,就有选手了。而且Harleen作为一名女选手,也并非很有名,只参加过炉石的WESG与StarLadder StarSeries,也并非有什么大成绩。相比之下哀绿应该比她出名的多吧。

  但这名选手之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就被VP战队所招募,身上肯定是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或许是有不同常人的天赋。无论如何,她都是名义上的第一位“Artifact职业选手”了(毕竟是VP俱乐部正规招募的)而在她加入VP不久之后国外一家媒体就对Harllen进行了一次简单的采访。我相信大家应该有兴趣的:问题主要围绕Harleen自身以及对Artifac的一些憧憬之类的。

  以下为采访内容:

  Q:哈喽,Harleen!对于你我们还有些陌生,能不能自我介绍一下你的“职业经历”呢?

  H:准确的说我是从去年10月才开始接触竞技炉石的,因为那个时候我第一次参加了WESG的欧洲区预选赛,然后拿了第二名(第一名是来自西班牙的arya)。从那之后我就正式开始了我的炉石职业生涯,并参加了中国举办的一些比赛。

  Q:为什么你选择Artifact作为你之后的职业道路,而不是继续打炉石呢?

  H:我想在这个游戏中打到顶尖,笨鸟先飞嘛。从游戏的发展前景来看么,DOTA2那么成功,Artifact以它为基础的话,游戏本身以及市场关注度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嘛。当然我还是会打炉石的,直到Artifact出来。

  Q:你是觉得炉石最近有那些地方让你讨厌它或者说不那么热爱它了吗,还是说Artifact对你太有吸引力了呢?

  H:Artifact的光芒发散的我不得不去靠近它。两者之间(炉石与Artifact)有不同的机制,但我觉得我还是很喜爱炉石这个游戏的(炉石传说真尼玛好玩)。但是在某些方面炉石并不能让我很满意(笔者猜测是指电竞化,赛事方面),而Artifact呢....好吧,现在我们也都不知道,所以无从猜测。我们将会在两个月之后了接触到一部分(根据大概采访时间推断出就是指在Ti8期间)。

  Q:许多人觉得对于你已经加入VP.Artifact分部很奇怪哎,毕竟这款游戏还没有出现在市面上呢!

  H:是的。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嘛,人们都想早点玩到Artifact,希望比别人更快一步接触到Artifact。所以他们看到我加入组织,会觉得哎呀他们是不是落后了什么的,从而臆测以后一些比赛名额啦之类的是不是都会被“冲锋队”给抢走了。他们并不是对我加入VP感到奇怪,他们只是单纯的有些不平衡而已:游戏都没出,你凭什么就能加入俱乐部呢!

  Q:按你的想法,一个卡牌游戏的电竞赛事系统应该是如何的呢?

  H:我只是打牌。这些事情交给那些专业的人来想,我依赖他们,他们比较屌。

  Q:那你总该有点想法吧,关于Artifact的比赛该怎么组织,比赛的模式应该是怎么样之类的?

  H:我只是打牌,我真没有其它的想法(求你别问了)。游戏的组织者都很棒,相信V社就对了,毕竟他们DOTA2赛事办的那么好,应该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而我不玩DOTA2,我对DOTA2的赛事模式规则之列的一窍不通。

  Q:我们看到卡牌游戏在最近层出不穷,但是平均寿命都很短。你觉得V社要咋做才能不重蹈覆辙?

  H:我想看到这卡牌游戏的随机性别那么大,当然我也希望这个游戏更加复杂有深度。有许多能开发的套路,以至于人们总是无法接触到“真正意义上的顶尖水平”(就像DOTA2那些职业选手一样,显然他们已经是在DOTA2玩家中已经是最强了,但是他们显然还有许多可以进步的空间存在)

  Q:你是如何保证在降低随机性的时候,游戏会更加复杂呢?比如三连棋(休闲益智游戏)就没有随机性,但是显然它并不像其他充满着随机性的游戏复杂。

  H:我不同意,我认为那些总是获得胜利的人一定是在事先做足了大量准备的(这一点应该是回应外界谈论炉石是个运气游戏,可以拿新晋挪威HSPlayer—Hunterace作例子)。我并不认为竞技中的随机性能大过技巧或者说个人的能力。但是假如存在太多的随机性,那就说不好了。

  Q:VP的经理Roman Dvoryankin说Artifact的一个巨大优势就是Steam。你觉得还有其他优势吗?

  H:有吧。就像炉石是建立在魔兽世界的背景之下,Artifact也是从DOTA的背景之下衍生出来的。也许能吸引一部分DOTA玩家来玩Artifact吧,毕竟它们是属于同一个世界的东西。

      

  Q:为什么加入VP战队呢?

  H:VP是独联体最伟大的俱乐部,他们的资源,管理都是一流的,我将会为第一场Artifact的比赛做好准备。游戏出来后,我们将会很快的去参加比赛。

  Q:你有了解过关于Artifac的消息吗,或者说渴望获得Artifact的一些消息吗?

  H:了解过。会有公测版本的,但是我们知道有极少一部分人拥有了内测的权限,但我显然没有。一旦我拥有了(内测资格),我将会抓紧时间去熟悉这个游戏,然后上手、训练、竞争。我会专注与独联体地区,我已经有一个小社区了(小粉丝团),但是很难在全球出名。你知道的,每当俄罗斯媒体报道外国电竞明星选手的时候,国内社区总是会很嫉妒。

  Q:你在VP的采访中谈到,对于“职业女玩家”好像觉得不以为然?

  H:你知道的,事实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只是问了那些有关“女权主义”的问题。当我谈论“为什么女生不能玩游戏的时候”被误解了。我只是分享我的经历,我就是这么样的一个人,别人可能不是很理解吧。但我觉得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应该抛开性别。

  Q;团队里还有Naiman和DrHippi两位炉石大神在是怎么样的体验呢?

  H:感觉当然是好极了。我相信他们之后假如加入Artifact的话,一定会收到欢迎并且取得好成绩的。

  Q:还想要谁加入VP.Artifact分部吗?

  H:我现在的团队感觉已经挺好了。我很随和,与每个人都容易沟通,至于想要谁加入那不是我说了算的,要看管理层。

  VP战队显然VP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要在独联体赛区的Artifact项目上大做文章。而这只是Artifact在市场上亮了个影之后VP所做的决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