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第一勇士入驻 斗鱼超强扶植助主播最大发展

2018-07-20 17:4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7月16日晚,DNF头部主播旭旭宝宝开启了在斗鱼的首秀。当天的斗鱼首播不仅吸引了整个直播圈的关注,直播数据也不断刷新着记录:人气值3000多万,关注量100多万,收入礼物量300多万,弹幕数量更是高达500多万,刷新了平台记录。直播间的飞机、火箭等礼物就不用说了,有2000多个贵族去直播间送礼,当晚直播结束之后,旭旭宝宝的粉丝量达到了31.1万,成了目前斗鱼主播当中粉丝量最多的一个。

  旭旭宝宝的首秀,为何能这么火爆呢?作为DNF当之无愧的主播一哥,旭旭宝宝有着国服第一红眼、国服刷图竞速第一人等多个头衔,并保持着多个游戏记录。难能可贵的是,旭旭宝宝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初心,陪伴着DNF玩家走过了9个年头,这样的旭旭宝宝也得到了无数粉丝的追捧,“800w勇士”粉丝团的称号也随之而来。

  此次旭旭宝宝加入斗鱼,也让他终于可以从“偏安一隅”的状态中走出来,让他不再知识一个圈子之内的偶像。

  用数据说话,旭旭宝宝为何选择斗鱼?

  从另一方面来说,首秀的火爆也离不开斗鱼顶级流量资源的助力以及在背后的极致运作。作为游戏直播行业的领头羊,斗鱼的数据是遥遥领先于其他平台的,跟据极光大数据最新的统计显示,在游戏直播APP渗透率中,斗鱼的渗透率达3.98%,稳居头名;在游戏直播APP MAU中,斗鱼的MAU高达3698.63万,超过第二位的虎牙400多万,同样占据着头把交椅。

  可以说,这样的斗鱼相比较其他只能开出高薪筹码的平台,更适合旭旭宝宝,来到斗鱼,旭旭宝宝不仅能让自己坚守的优质内容获得更多更大的受众群体,也更能挖掘出其自身的商业价值。

  斗鱼造星力十足引领主播蜕变之路

  从旭旭宝宝再到几个月前斗鱼招募的十数位新主播,他们在斗鱼的首秀中都大获成功。在人气主播团孙悟空、大龙猫、李永,以及以管泽元等人为代表的LOL官方解说团陆续进驻斗鱼平台之后,斗鱼的主播阵容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也让平台的众多水友们应接不暇,大饱眼福。

  持续不断的大新闻背后,反映的是斗鱼平台造星、持续签约的强大实力。年初,斗鱼对外公布了平台的发展战略计划,其中一项就是投资十亿用于未来三年培养平台潜力主播。斗鱼加大对主播的培养和挖掘力度,以突出主播个人能力为重点,搭配平台的站内资源推广及主播个人形象包装培养。像是回归斗鱼的周二珂,在斗鱼的帮助下,登上了国内最大型明星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此前斗鱼一姐冯提莫也曾登上了这个舞台,而后在娱乐圈发展得风生水起。

  而与此同时,斗鱼完备的主播培养机制更加能支撑起斗鱼在游戏主播上不断开疆拓土的野心。近来,LCK八大豪门战队加盟斗鱼,LOL板块也迎来了英雄联盟官方主持的加入,而Biu公会的顺利入驻,以及DNF板块旭旭宝宝放弃虎牙高薪加入斗鱼,无不成为斗鱼主播版图日渐清晰的写照。

  可以说,斗鱼在主播培养方面的能力确实是无人能及。正因为每一次合作都呈现出了强强联合的效果,加盟斗鱼的主播们才有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发展空间。同时作为斗鱼的水友们,也能够尽情享受到这一战略带来的福利,欣赏到更多精彩的表演。

  对于主播来说,个人的商业价值可以有多种实现方式,但不管是直播打赏、广告代言、外景活动站台、甚至是进军娱乐圈,主播的商业变现必须都要有一个基础,就是粉丝基数。只有当优秀的主播遇见庞大的粉丝团体,主播的个人商业价值才能得到体现。

  正因如此,我们之前也看到过不少斗鱼主播,出走平台后发展迅速下滑,甚至销声匿迹,而相反的,其他平台主播来到斗鱼之后,人气指数暴涨,这和斗鱼优质的直播生态环境是分不开的。

  更大的平台、更顶级的流量资源、更强的重视程度……这些或许是旭旭宝宝最后选择斗鱼的最大原因,双方强强联手会给粉丝们后续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