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执教WE引热议 盘点LPL那些成功的转身

2018-07-31 07:51作者:腾讯体育来源:

  7月30日凌晨,WE官博发布动态,宣布传奇ADC微笑回归WE,担任WE新任教练。微笑不是孤独的,纵观英雄联盟电竞历史,职业选手转型担任教练,似乎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而在LPL中,这种成功的转型早有人在。

  WE微笑不是第一人 S7功勋教练成功转型

  除了刚刚加盟WE的微笑,S7功勋教练Homme也曾是前MVP Ozone的上单选手,并随队斩获多项赛事冠军,在打职业期间,被誉为韩国最具创新精神的选手。

  S5赛季来到中国开始担任VG战队的主教练,但在执教VG的两年里VG战绩平平。但在S7接手WE后,带领WE实现复兴,春季赛便帮助队伍拿到队史首个LPL冠军,进军巴西MSI,夏季赛又带领WE通过选拔赛杀入S7世界赛,最终拿到世界赛四强的成绩。

  本赛季率领的JDG也已成为强队之一,Homme的执教能力可见一斑。

  实力出色硕果累累 白色月牙也是代表

  还记得S7升班马DAN在LPL的黑马之姿吗,时任教练白色月牙曾经也是一名职业选手,是NGG战队的一员,还和后来的上单霸主PDD做过队友。

  职业生涯命途多舛的他,在转型教练后却硕果累累,S5春季赛便出现在LGD的教练席上,带领LGD杀入LPL决赛,虽最终没能战胜EDG,但白色月牙的执教能力早已得到了肯定,此后更是带领DAN战队杀入LPL的舞台,现任TOP战队教练。

  RNG功臣Heart 曾是OGN冠军辅助

  RNG在2018年屡创佳绩,春季赛勇夺LPL冠军,而后高歌猛进MSI,决赛力克KZ夺冠,而担任RNG教练的正是前SSB辅助选手Heart。

  作为三星蓝的辅助,heart的职业生涯星光闪闪,可以说是很成功的一名选手,而在退役后转型教练,而在S8赛季执教RNG后,又率领RNG继续书写了自己作为教练的冠军之路。

  这种现象并不是只在LPL的联赛中才有,在海外其他联赛中,前皇族辅助选手Tabe于17年加入HkA教练,并成功带领HKA打入世界赛。S2世界冠军中单Toyz就在退役后指教HkA战队,更是在执教期间爆冷击败FW进入季后赛,创造了HKA新的历史。

  对于一支战队来说,一个好的教练是必不可少的,前职业选手转型做教练,他们拥有自己对游戏的理解与认识,能够更好地分析当下的游戏版本,他们丰富的比赛经验能够给队员带来更多实际的帮助。

  他们作为职业选手的这段经历,是旁人未曾拥有的,这段经历能够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和队员相处,理解他们的心情和比赛心态。

  之前WE战队经理Mika在微博回复粉丝时也谈到:买来的教练一定水平高吗?前职业选手游戏理解和实战经验会给选手带来很大的帮助,只不过没人看得到而已,踢足球打篮球也是一样,哪个教练不是球员出身或者一开始就活跃在这个圈子里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