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猫直播TI冷知识第六期:TI选手国家分布情况

2018-08-02 15:26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自2011年举办TI1以来,DOTA2职业比赛已走过八个年头。在这八年间DOTA2快速发展,从TI1、TI2的160万美元奖金一步步发展为如今超过2500万美元的电竞第一赛事。TI作为DOTA2届的世界杯,每年都吸引着全球各地玩家的关注和参与,今天我们就来盘点TI8以及历届TI的选手国籍分布情况。

  TI8选手国籍分部情况

  TI8中国选手人数达到了28名,追平了TI4的历史记录;

  巴西今年首次参加TI正赛(paiN四人组);

  法国自TI3之后重新回到TI赛场(OG.7ckingmad);

  泰国自TI1之后重新回到TI赛场(Mineski.Jabz)

  历届TI选手分布图

  TI8参赛国数量达到22个,相比TI7数量减少两个。但这并不妨碍TI正在逐步全球化的事实。TI8地区预选赛出现了很多新面孔,如厄瓜多尔、阿根廷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尼、斯洛文尼亚的选手在不同的俱乐部效力,甚至还有一名来自南非的教练在Entity Gaming执教,这也是TI首次出现非洲人的身影。

  虽然这些选手也许只是昙花一现,但是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为整个DOTA2职业圈带来了新的生机。2015年,一位名叫SumaiL的15岁巴基斯坦少年加盟EG,并在当年DAC上一战成名,随后捧得TI5冠军;同年法兰克福特锦赛,当时名不见经传的OG战队在世界第一位9000分选手、名叫Miracle-的约旦青年带领下,在败者组完成一穿七的奇迹,捧起首座官方Major冠军奖杯;2016年,来自罗马尼亚的w33与来自乌克兰的Resolut1on、来自美国的Moo、来自丹麦的MiSeRy以及来自马其顿的Saksa组成国际纵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拿到TI6亚军;2017年,Miracle-与来自芬兰的Matumbaman、来自保加利亚的MinD_ContRoL、来自黎巴嫩的GH以及来自德国的Kuroky组成的Liquid,在败者组完成一穿六的壮举。拿到了TI7冠军。

  DOTA2作为一款竞技类电子游戏,拉进了全世界游戏爱好者之间的距离,而TI则是为其中的佼佼者们提供的展现自己的舞台。奇迹哥和GH两位来自战火纷飞的中东地区的少年在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自己的DOTA梦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有为青年在赛场上崭露头角。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