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风:把自己的一切压在电竞上 许电竞一个未来

2018-09-03 16:3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电子竞技入亚,中国队在三个项目比赛中分别夺得了2金1银的优异成绩,使得近年来卓越腾飞的电竞行业再次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所有人都在关注着这个由所谓的精神鸦片逐渐转变为以热血为名目且为越来越多人所认可的新一代体育竞技项目究竟会发展出一个怎样的未来。

  在传统认知中的网瘾少年成为了勇夺奖牌为国争光的电竞人,但电子竞技首次入亚却未能如愿在国内直播,这种矛盾且频频打破壁垒的纠结操作正是如今电竞行业所面临的最真实的写照。行外之人可能只看到了近年来电竞游戏的火爆涌现,行内之人却实实在在的在泥泞中一步一步试探而行。被称为中国传奇中单的前WE队长Misaya若风便曾在TEDxSanlitun的演讲上如是说过:“电竞是巨大的市场,但是每一个单独的方向都前途未卜。”

  若风曾作为职业选手带领战队夺得中国第一个LOL世界冠军,也曾在退役后担任官方大赛的解说、组建第三方赛事、建立自己的俱乐部,甚至还担任过电竞讲师,他几乎以一己之身将电竞行业里所能涉及到的内容都经历了遍,如今在电竞圈也称得上是资深前辈。可在这个电竞的黄金时代他对于电竞的未来却依然不敢松懈、持重于心,“电竞在舆论的大环境里面,依旧还背负着负面的标签。”这是他对电竞现状的认知,也是诸多电竞人关切聚焦之所在。

  一个行业的发展,从来都离不开从业者的砥砺深耕,而一个行业口碑的扭转,更是需要从业者们的谨慎对待与全力付出,如若风所言“我也希望把自己的一切押在电竞这样一个大环境下面,保持着对未来的好奇心,也愿意付出自己的一切,脚踏实地的给电竞的未来一个定义。”

  在荣耀之外,希望如若风,如中国队队员们一般的热血电竞人们,最终能以他们的力量为电竞博得一个更明亮的定义、更正面的标签,我们期待这样的时刻早日到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