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主席态度不变 电竞进入奥运会未见曙光

2018-09-05 08:29作者:电竞前线来源:

  根据外媒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在2018雅加达亚洲运动会(亚运会)期间接受国际采访,并发表对于“电子竞技加入奥运”的最新看法,然而这席谈话可能要让玩家失望,虽然托马斯·巴赫没有把话说死,但也没有更多进展。

  “电子竞技若要加入奥运,必须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托马斯·巴赫强调,奥运项目不能涉及暴力与歧视,例如杀戮(人)的游戏,暴力向的游戏与奥林匹克精神背道而驰,这是绝对不能妥协的。而这也是继2017年8月后,托马斯·巴赫再次于受访时重申“暴力向游戏”入奥委会的不适当性。

  托马斯·巴赫解释道:“每种运动都是透过人们的争斗而来,但如果暴力向电玩是透过杀人来获取胜利,那就与奥运会的价值观背道而驰。”只不过电竞并不能跟暴力游戏画上等号,对于玩家的殷殷期盼,托马斯·巴赫仅表示:目前不能确定何时或是否让电子竞技加入奥运,这里头有许多条件必须达到。

  电竞是否踏上奥运之路?看来玩家还得再等等,不过2018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示范赛”已在日前圆满落幕,包括《英雄联盟》、《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等赛事项目金、银、铜牌得主皆已出炉,而中国代表队最终取得2金1银的佳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