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品牌Top50的BIGO,发力开拓电竞直播版图

2018-09-28 13:3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近日,国际咨询公司毕马威联手Facebook发布《2018中国出海领先品牌50强排行榜》, 榜单结合Facebook效果指标所表现的品牌影响力,评估了中国企业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品牌知名度,BIGO进入移动应用出海Top15,作为唯一上榜的直播平台,再次引发了各界的关注。

《2018中国出海领先品牌50强排行榜》 移动应用出海 Top 15《2018中国出海领先品牌50强排行榜》 移动应用出海 Top 15

  2017年年末罗振宇在《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活动谈及BIGO LIVE,使得这个默默在海外发力的东南亚视频社交霸主揭开神秘面纱,初次走进大部分国人的眼帘,接下来,在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BIGO LIVE先在6月初获2.72亿美元D轮融资,现又以唯一的直播平台之姿,强势进入2018中国出海领先品牌50强,BIGO的出海成绩依旧瞩目。

  “娱乐+游戏”的双战略稳固霸主地位

  罗胖当时说:“BIGO LIVE是东南亚最大的直播公司。”但显然,从目前看来,BIGO的视野绝不局限于将东南亚市场。据消息称,BIGO LIVE自2016年上线,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注册用户便突破2亿大关,且在2017年10月宣布盈利,全年营收超过3亿美元,目前业务覆盖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区域,作为全球领先、发展速度最快的视频直播平台,BIGO志在全球,且已俨然为全球直播市场霸主。

  D轮融资过后,BIGO采取“娱乐+游戏”的双战略继续其全球拓展的步伐。BIGO重点布局泛娱乐,期下现拥有娱乐直播平台BIGO LIVE, 短视频编辑及分享平台LIKE,语音交友平台HELLO,二次元社区番薯小区,线下K歌社区Hello语音机以及游戏直播平台Cube TV 等主要产品。其中主力产品,Cube TV于5月22日全球上线,在BIGO LIVE带动下,迅速在东南亚市场获得领先地位。9月11日,Cube TV在巴西举办盛大发布会,正式宣布登陆巴西,随即在当地游戏圈掀起热议,也借此敲响了BIGO开拓拉美的游戏版图的进军号角。

  精细化运营,构建品牌IP

  作为BIGO出海战略重心, Cube TV在其经验、技术和资金的加持下,上线初期就占据了 iOS 和安卓系统的 APP 下载榜单前列,且在越南,印尼和巴西等市场成绩亮眼。Cube TV以全球领先的游戏直播社区目标,在主播,战队和赛事内容部分均拥有夯实资源,致力于输出多元化内容,持续内容构建,打造电竞直播生态。

CNB,南美最大的电子竞技组织之一CNB,南美最大的电子竞技组织之一

  据悉,对于直播内容,Cube TV不仅注重版权等资源赛事的引进,更逐渐地倾向于平台的生态创新,基于当地市场的本土化的内容规划,精细化运营,进而打造专属于平台的自制优质内容,建立品牌IP。如,牵手本土顶级电竞俱乐部进行深度合作,Cube TV在月初的巴西发布会宣布了和南美最大的电子竞技组织之一CNB共同举办英雄联盟的线上联赛的战略合作。项目为输送高质量的赛事内容的同时,也可以为巴西本土孵化更多具有潜力的电竞选手。东南亚市场部分,游戏主题赛事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有关人士分享,Cube TV在印尼继续深耕Mobile Legends赛事,将在10月推出大型主题联赛。而在越南地区继越南大师赛的赞助后,紧接着推出以电竞战队和头部主播为主体的PUBG赛事,以及以王者争霸和女王争霸为主题的英雄联盟赛事,以女性为主体的赛事设定和特色Talkshow的加入,使比赛更具话题性,也是Cube TV内容多元化的重要尝试。满足用户更多元化的心理与精神需求,也将极大的提升用户的黏性。通过这一系列赛事的举办,Cube TV 不仅推动了当地电竞赛事和电竞产业的发展,随之而来,也可以从中开发潜在的优秀的电竞直播用户,充实平台主播阵容。

  BIGO在电竞直播领域的投入可见其拿下海外游戏直播平台市场的决心,以电竞赛事为核心输出内容并辐射至泛娱乐等内容领域, BIGO LIVE的娱乐经验是Cube TV的电竞IP发展上的重大优势。从平台到赛事项目再到电竞俱乐部,明星主播和热门游戏的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一方面,推动了本土电竞事业的发展,有利于Cube TV吸引更多的平台用户,进一步开拓其游戏直播版图,另一方面更是稳固了BIGO在全球直播行业的领先地位,也同时引领着我国移动直播应用平台出海发展的新方向。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