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蓝开园,中国电竞新蓝海!

2018-11-16 18:2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IG夺冠,引无数中国玩家热泪盈眶。

  中国战队夺冠历程,是中国电竞产业和文化,经历了从不被理解的默默无闻到一战天下知的艰难历程。

  现在,形式正在发生变化,在中国互联网产业发达的杭州,以杭州下城区为核心,正在致力于将电竞产业和文化打造成为互联网经济的新蓝海。

  继去年6月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成立后,小镇首发项目——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于今日在康宁街80号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LGD联盟电竞馆宣布正式开园,下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致词。

  开园仪式上,中国电竞文化研究中心宣布成立并揭牌。小镇入驻企业LGD俱乐部,网竞文化(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被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授牌“浙江省电子竞技运动基地”和“浙江省电子竞技教育培训中心”。

  小镇管委会、海蓝电竞数娱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俱乐部企业代表LGD俱乐部、游戏开发企业代表触手互娱、直播企业代表七竞传媒、电竞产业基金代表竞远资本、平台企业代表启业E谷现场签订了三方入驻协议。

  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是一座集中国电竞文化研究、电竞企业孵化、职业战队培养等一体的综合数娱平台。

  现场:电竞玩家们的HAPPY日

  开园仪式在COSPALY环场巡游中缓缓拉开帷幕,以电竞为主题的舞蹈表演《激情飞扬》将开园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开园仪式邀请了网竞文化(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及会员单位20家)等近百家和电竞相关的企业。腾讯、网易、浙数文化、联盟电竞、LGD俱乐部、量子在线、开讯科技、网竞文化、互星文化等企业共同发出“绿色电竞”的倡议。尤其让电竞玩家们兴奋的是,中国电竞最具实力的LGD战队,也一并出席,还进行了现场实战表演,LGD男女职业战队的王者荣耀表演赛让在场人员切身感受到电子竞技带来的激情和热血。

  文化:全面研究和展示中国电竞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小镇管委会联合中国美术学院、省电竞协会、华体集团、华奥星空、浙数文化、LGD俱乐部、网竞文化、互星文化、开迅科技、磨铁控股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电竞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将通过不定期举办主题学术会议,组织课题研究,出版书刊和举办学术会议等,加强与行业协会、企业各方的沟通,促进电竞文化经验与知识的交流,成为华东领先、国内前列、国际有一定影响的电竞文化研究的学术中心、交流平台、人才基地与社会智库。

  电竞文化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加强对电竞文化及电竞产业的研究,弘扬电竞文化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电竞产业发展氛围,引导并协助广大学者、从业人员、社会大众提高对电竞文化的正确认识,提升对电竞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把握能力,力争成为电竞文化正能量的传播者,电竞文化发展方向的引领者,电竞文化人才培养的根据地,电竞文化成果的实验田,为电竞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推动电竞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同时,电竞企业代表,电竞成员单位组织了一场电竞产业主题论坛,就“中国电竞产业及文化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讨论。

  产业:打造数娱发展的综合性平台

  在电竞小镇全面构建“一核一街三带四组团”的空间发展格局中,占地面积约550亩,投资约20亿元,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主场馆是核心工程之一,以生态保护为基础,以电竞文化为特色,创建一个能举办电竞专业赛事、相关休闲娱乐、度假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公园。其中电竞主场馆占地面积约25亩,总建筑面积预计达4万平方米,项目投资约10亿元,建设一个近10000个座位的具有国际标准的专业电竞比赛场馆,并配备电竞产业设备辅助设施、设备用房及停车库。

  海蓝电竞国际数娱中心是其中的首发区,其发展定位属于突出地位。据介绍,海蓝电竞国际数娱中心占地面积72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入1亿元的整体提升改造工作现已全部完成。园区功能涵盖电竞配套产业办公用房、观众席位约1000人的标准化电竞比赛场馆、园区配套多功能厅、电竞人才配套公寓、小镇展示中心及企业、党群、平安服务中心和配套商业等内容。中心以电竞文化为主题建设,以打造赛事IP、电竞数娱内容制作、电竞数娱内容传播、网红直播、影视演艺为核心内容,培育和完善电竞数娱产业链,成为数娱产业集聚综合平台。

  截止9月底,累计引进企业125家,注册资金15.24亿元。成功促成知秋原,触手互娱,LGD俱乐部,古量互娱,联盟电竞,网竞集团电竞产业孵化基地、浙江互星数娱文化多媒体综合平台及壹斯博电竞数娱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落户小镇;区级平台签约项目6个,包括网竞科技、互星文化、壹斯博、开迅科技、上海浩方、唱播科技。

  展望:全球电竞玩家向往的朝圣之所

  小镇拟实施产业发展类项目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共计14个,项目总投资154.5亿元。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包括电竞数娱创意产业园、电竞学院、电竞人才公寓、生态公园(电竞)、电竞主场馆、电竞大厦、电竞数娱运营中心、电竞主题酒店、电竞数娱创新研发中心、电竞+智造中心、电竞社区、运动康复中心、电竞商业商务中心等13个项目;基础设施类主要是指小镇内的道路、河道、水电、景观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到2022年,小镇计划将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90亿元以上,打造约100万平方米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集聚约1000家以上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吸引约10000名以上电竞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10家以上国际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组织举办约1000场次各类电竞赛事,建成3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约200万人次,设立和引入各类电竞产业发展基金超100亿规模,实现电竞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200亿元,缴纳税收超10亿元,全面建成高度智慧化、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电竞数娱小镇。今后,小镇将打造成为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高端集聚区、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的首选举办地、中国电竞文化培育发展的引领者,全球电竞玩家向往的朝圣之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