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权变更,才人代出——CS:GO历年TOP20大盘点

2018-12-11 18:02作者:Ethan Jin来源:Max+

  转眼间,2018年也已经进入了12月,又到了一年的尾声,CS:GO也马上要进行一年一度的Top20选手的评选,今年的CS:GO职业圈可谓是Astralis一家独大,作为独一档的队伍,今年的悬念就是Astralis究竟能否打破历史,能否实现全队5人全部入选年度Top20榜单了。那么在悬念揭晓之前,让我们来看看自2013到2017年这5年间Top20的榜单变更吧~

  一、2013年:NiP独领风骚

    

  四人入选的队伍:NiP 、VeryGames

  2013年是CS:GO成为CS系列头牌的第一年,是属于NiP的一年,也可以说是是属于瑞典人的一年。慧眼独到的NiP作为最早转型CS:GO项目的俱乐部,其前瞻性让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独领风骚,有4名队员位居榜单前11位足以说明他们的成功。1.6时期的双子星座GeT_RiGhT与f0rest来到CS:GO之后的威力依然不减当年,加上顶级突破friberg以及枪男指挥Xizt,他们在13年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线下87连胜,震惊世人。虽然2013年的CS:GO首届Major决赛憾负Fnatic,但好歹是输给老乡,也算是瑞典的胜利,JW作为MVP自然也和Flusha成功登榜。

  当然,法国人也一直活跃在榜单中,虽然他们一直被瑞典人压制。来自VeryGames的四名队员shox、NBK以及爆头哥Scream的实力自不必说,各位是不是没想到与他们同队的SmithZz曾经也是一个能打入年度Top20的狙击手呢?

  NAVI的“二老”markeloff与Edward现在虽然状态滑落,但当初也曾是打入top20的猛男呢!俄罗斯男神Dosia也高居第四,2017年的Gambit夺冠也是需要有实力基础的哦。唯一一名美国人是Hiko。 榜单末尾也能看到如今Astralis的dupreeh与xyp9x,其巅峰期之长,令人佩服。此外,两大狙神kennyS与Guardian此时也已经出现在了榜单之中,伏笔已下,今后的对决令人期待。

  二、2014年:战国时代,群雄并起

        

  四人入选的队伍:LDLC

  三人入选的队伍:NiP、Fnatic、VP

  狗头人GeT_RiGhT作为超级自由人继续霸榜,拿下头名,这让他成为了第一位连续两届蝉联榜首的选手。被网友们戏称exe的flusha凭借出色且稳定的发挥,在该年Major未尝一冠的情况下拿到第二实属不易。之后的KRIMZ以及olof也成功登榜,加入Fnatic的他们正在跃跃欲试,冲击巅峰。

  来自VP的波兰三雄Pasha、Snax以及byali凭借卡托维兹的Major冠军将排名往前挪了一大截,遗憾的是两位老将NEO与TAZ未能与NiP二老一样迈入榜单。

  法国人依然是不可小觑的力量,LDLC在当年的Dreamhack冬季赛成功夺冠,Happy作为指挥拿下MVP帮助他一举冲入榜单并拿到底10名的成绩,shox、NBK以及kioshima也均有斩获,这也是2014年唯一一支拥有四名队员进入榜单的队伍。除了他们之外,kennyS与Guardian的独自带队Carry让他们成为了当年的第六名与第十一名。

  丹麦这边,电竞汤姆克鲁斯device首次入榜,排名20,今年这家伙可是钦定第一呢!人帅枪刚不得不服,dupreeh的排名依旧坚挺,大赛发挥出色的阿杜如今也是延续着出色表现。

  唯一一名美国人这次换成了swag,令人惋惜的天才少年,本以为这会是他的起点,没想到成了他的绝唱。IBP的一纸禁令让他的天赋无处发挥,此后的赛场上再也见不到他的身影,可悲可叹。

  三、2015年:Fnatic王朝诞生

     

  四人入选的队伍:Fnatic、Envyus

  三人入选的队伍:NiP、TSM(Astralis)

  虽说2015年的实力榜单来看是Fnatic在与Envyus的争锋,但从实际比赛的观感来看2015年是属于Fnatic的一年。NiP自年初华硕冬季赛夺冠之后开始下坠,而同国的Fnatic接过了他们的权杖,成功登基。

  Olofmeister在这一年是名副其实的第一人,丝毫没有争议,给他一丝机会他就能打出连杀,让对手感到绝望。而Fnatic在Pronax的率领下成功问鼎两届Major帮助Fnatic四人登上榜单。而NiP则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双子星GTR与f0rest依旧闯入榜单,但排名已然10名开外。

  而丹麦的TSM也成功崛起,三人闯入榜单,device由上年的20一举闯入前三,稳定高效的dupreeh这次则是打到第12,新入榜的cajunb也位居第15,他们的TSM依靠一手顶尖的防守技术,成为了15年上半年唯一一支能与Fnatic抗衡的队伍。

  法国依然不甘寂寞,重组之后的Envyus冲劲十足,2015年下半年调整完毕之后,他们与Fnatic的争锋可谓是CS;GO比赛最具观赏性的一段时间,并且他们也从Fnatic手中硬碰硬抢回一个Major冠军,这次Kioshima的缺席让他们错失5人入榜的机会。

  而VP的老家伙NEO终于在今年成功返回榜单,而他的队友snax则是高居第四名,成长为整个队伍的中流砥柱。

  四、2016年:SK雄霸天下

            

  四人入选的队伍:SK(LG)

  三人入选的队伍:Fnatic

  2016年是被SK完全统治的一年,coldzera在加入SK后引发了质变,他的到来让SK由一支强队变为一支独一档的队伍,这一年,只要有SK参加,任何的大赛都失去了悬念,因为冠军只会是SK的,MVP只会是Coldzera的,包括当年的全部两届Major。而巴西教父fallen也凭借着出色的指挥与狙击功力成功入榜,并一步迈到了第二的位置,其队友fer与fnx也分别位居15与19名,巴西人的大胜利。

  瑞典人这次也是被狠狠压制,因为pronax的离队以及olofmeister的手部伤势,Fnatic在年初拿下数个冠军后再无建树,olof与flusha也分别滑落到了第8与第10名。而NiP这还是两位老将在苦苦支撑,f0rest焕发第二春,打到第七名,而曾经的第一人GTR因为身体原因,状态起伏过大,只能位列第18。

  丹麦这儿,device依旧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占据探花,他如今的队友magiskboy当时也闯入榜单,拿到14名。当时的队友小将kjaerbye也拿到第16名。法国这年大溃败,因为Env的流星陨落,整个榜单的法国人只剩下两位独自Carry的巨星shox以及kennyS。

  S1mple在来到Liquid之后带领队伍闯入决赛,并在Cache上留下了自己的喷漆,令人印象深刻,这也帮助他成功证明自己并非只是二线炸鱼王,这使他成功晋升到榜单的第四位。

  五、2017年:乱战之后,Ast王朝初现

            

  四人入选的队伍:SK、Faze、Astralis

  时间来到了2017年,瑞典人与法国人的身影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新盛的丹麦人。16年末大表哥karrigan的离队,gla1ve的加入,终于让device圆梦Major,在2017年的第一届Major上,Astralis在gla1ve的率领下成功夺魁,kjaerbye拿下了MVP的奖项,但队内真正的领头人毫无疑问还是device,他也在年度评选中拿到第5名,队友dupreeh、xyp9x以及kjaerbye紧随其后分别拿下第10,第13以及第15的成绩,但gla1ve未能入榜。

  巴西人的状态依然出色,但缺乏统治力的他们未能拿到Major奖杯。尽管如此,冷神coldzera依旧蝉联榜首,成为GTR之后第二位蝉联的选手。这次状态爆炸的fer来到了第三位,之后的fallen与boltz也为巴西的荣耀添砖加瓦。

  值得一提的还有国际纵队Faze,可以说这是CS:GO中的银河舰队,4名Top20的选手被拉入一个队伍,高居第二的Niko,第四的rain、第九的Guardian以及第十九的olofmeister,但因为缺乏一个能驾驭他们的指挥,他们在Major上的成绩一直不是太好。

  而榜单中还有两位亚洲选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Hobbit以及AdreN,凭借着自己在Major时期恐怖的个人统治力,两人带领队伍在PGL Major上硬生生的啃掉了Astralis,成功拿下Major冠军,让人明白黄种人并非不适合FPS游戏。

  以上就是过去5年的年度Top20啦,我们看到了瑞典的兴盛、法国的倔强、巴西的霸气以及丹麦的崛起,接下来我们即将迎来2018年的Top20榜单。

  丹麦人能否打破传统,实现全队5人一同闯入Top20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