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孩凭什么可以成为TGA年度最佳电竞选手?

2018-12-19 11:03作者:白衣沽酒来源:电竞研究社

  12月7日,2018年游戏界“奥斯卡”TGA年度颁奖典礼在美国落下帷幕,高达2620万的观看人次创下了历史新高。鉴于今年中国电竞整体表现不错,因而这届TGA有很多电竞类奖项都能看到不同项目的中国战队的身影,这也引来众多中国电竞粉丝的关注。

  其中,网友讨论比较多的一个就是“最佳电竞选手”的提名,被提名的选手都是今年人气很高的一些电竞选手,有大家熟悉的中国LOL选手Uzi、以及在CS:GO赛场上表现惊艳的s1mple等。

被TGA最佳电竞选手提名的有著名LOL选手Uzi、CS:GO选手s1mple、《守望先锋》选手”JJoNak、日本格斗游戏选手Tokido,以及年纪轻轻同样是格斗游戏选手的SonicFox被TGA最佳电竞选手提名的有著名LOL选手Uzi、CS:GO选手s1mple、《守望先锋》选手”JJoNak、日本格斗游戏选手Tokido,以及年纪轻轻同样是格斗游戏选手的SonicFox

  可就在大家把目光集中他们身上时,TGA评委却把奖颁给了一个戴着蓝色狐狸头套的、很多中国电竞粉丝并不熟悉的格斗选手——SonicFox。

  从TGA设立最佳电竞选手以来,以LOL、DOTA2、CS:GO为主的三大项就是他们围绕的基本主题,在CS:GO选手连续两届获奖,去年LOL选手Faker众望所归后,今年的TGA评委将奖杯颁给了SonicFox这个年轻的格斗游戏选手。

  这个今年刚满20岁的小伙子相当不简单,虽然在国内的知名度和Uzi、s1mple等人相比略显逊色,但是他的成绩单可绝不逊色于任何一位被提名的电竞选手。要知道,在过去几年里,SonicFox被许多玩家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格斗游戏选手之一。

  早在2011年,年仅13岁的他就在《真人快打X》的国际比赛中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和天赋,而在2014年第一次亮相EVO(全称为Evolution Championship Series,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格斗游戏赛事)后,SonicFox凭借个人实力迅速成为了《不义联盟》项目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尽管首次遭遇经验丰富的对手Pig of the Hut,被打落败者组,但他仍然凭借自己的实力回到了决赛,决赛再次遭遇 Hut的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两个3:0成功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EVO冠军。这之后,SonicFox在《不义联盟》和《真人快打X》的比赛中所向披靡,在2015 年的EVO的《真人快打X》项目中,他不负众望成功夺冠,拿下了又一个EVO冠军。

  接下来的日子里,SonicFox继续着自己在格斗项目上的强势表现,打出了很多经典对战,其中2016年的EVO《真人快打XL》决赛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比赛中,他的对手Tekken Master连赢两场获得领先,打乱了SonicFox原本不错的节奏,在这个焦急的关头,SonicFox做出了一个经典的动作:他先是脱掉了自己标志性的蓝色毛绒头套,然后将自己操作的角色从Erron Black换成了Alien,并赢下了接下来的决胜局,成功的在EVO拿下三连胜。经此一役,SonicFox也成为了众多玩家公认的世界最优秀《真人快打》职业选手之一。

  在2018年,SonicFox的野心又聚焦到新问世的人气格斗游戏上——《龙珠Fight Z》和《灵魂能力6》。在这两个新游戏里,SonicFox发挥自己游戏理解方面的天赋,迅速成长为顶尖选手。2018年EVO的《龙珠Fight Z》比赛中,他在大比分落后对手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这场比赛作为年度经典电竞比赛,同样被TGA提名了最佳电竞时刻。

  至今为止,SonicFox成功拿下了大大小小20多个国际比赛冠军,包括《不义联盟》《真人快打》《龙珠Fight Z》《灵魂能力6》等,这也促成了他不少格斗迷眼中史上最优秀格斗游戏选手之一的形象。

  不过SonicFox打动粉丝和TGA评委的不仅仅是他漂亮的“成绩单”,更来自于他独特的个性,平时SonicFox最喜欢的造型就是这身蓝色毛绒狐狸装扮,这身装扮不仅让他十分显眼,也成了他在很多人眼中的标志。

     

  另外在他的推特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么一条被置顶的推特。

我是同性恋,但我也是最好的《龙珠Fight Z》电竞选手我是同性恋,但我也是最好的《龙珠Fight Z》电竞选手

  在TGA颁奖典礼上,身着蓝色狐狸头套的SonicFox将这段话略作扩充后作为获奖感言,再一次骄傲的向全球玩家宣布:“我是同性恋、黑人、兽迷(喜好具有人格或其他人类特质的拟人化动物之虚构角色的一群人),但我也是最好的电竞选手。”这样独特的个性宣言为他引来了很多异样的目光,也因此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

  在2018年11月举行的《不义联盟2》职业系列赛总决赛上,面对需要钱来治疗父亲结肠癌的对手Rewind,SonicFox在比赛对其许下承诺,不管最后结果如何,他最后都不会让Rewind空手离开赛场。在比赛中,SonicFox两次遭遇Rewind,毫不手软地将其击败,最终夺得了冠军,赛后SonicFox按照自己的承诺,从四万美金奖金中拿出一万来捐给了Rewind的父亲。

  在接受ESPN采访时,他说自己是Rewind的朋友,作为朋友他应该帮助Rewind。受到SonicFox行为的感染,一时间玩家社区中不少人自发为Rewind和他的父亲捐款,得到了外界的帮助和鼓励,这让为父治病而背负压力的Rewind异常感动,也让SonicFox本人收获了更多人的好感。

  在拥有天赋和骄人成绩的情况下,SonicFox更彰显了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独特个性,以及能够体现电子竞技正能量的竞技精神,或许这才是这个喜欢戴着蓝色狐狸头套的年轻男孩能够上台领奖的真正原因。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