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L澳门站次日回顾:iG越战越勇,VP冷门不断

2019-02-22 09:46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MDL的第二天,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昨日一场未胜的IG,突然找到了打比赛的手感。只见他们先斩EG,后虐VP,随后还从RNG的身上拿到了关键的一分。而与此同时,昨天表现不错的EHOME却突然原形毕露,换人引发的阵痛让他们举步维艰。先输VP,后输RNG,最后还在EG的身上丢了一分。外国队方面,边打比赛边玩Apex的VP显然没有把MDL的小组赛当一回事。VP在本次比赛中爆出的冷门,比过去半年加一起还多。看着罗杰在输比赛后露出的一脸坏笑,相信各位观众都对VP的策略心领神会。

  尽管IG在第二天表现的特别出色——完成了对VP的超级兵翻盘,挫败了RNG的猛犸PA,但由于最后一把碰到了内战王Newbee,IG最终还是与胜者组失之交臂。打VP的那一把,black.z的银月大鱼人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个英雄的后期能力。别看VP的蜘蛛推的凶,被点上灯后根本扛不住大鱼人的一套连招。除此之外,doodle的德鲁伊在那局比赛的后半段也有不错的表现。在各大战队逐渐熟悉了7.21版本的套路后,越来越多的队伍开始尝试德鲁伊体系,但就胜率而言,这个英雄还有待开发。毫无疑问,IG走在了版本的最前线。赢下了VP后,他们又用德鲁伊将RNG掀翻在地。不过在那场比赛的后半段,从上帝视角能明显感觉到,IG的德鲁伊还存在着提高的空间——换做是巅峰时期的液体,RNG的高地建筑早就被马桶拆光了。

  既然说到了液体,就让我们直接来看他们和EG的那场比赛。这一次,液体为马桶哥点出了德鲁伊,同时又选出了奇迹哥的PA。26分钟的中路团战,EG在第一时间集火PA成功。奇迹哥阵亡,70秒无法买活,胜利的天平开始向EG倾斜。然而在这波团战的后半段,液体却在MC和GH的带领下,发起了一波致命的反扑。第二时间,夜魔与土猫摧毁了EG的后排。正在杀小熊的EG双核被液体突如其来的反击打了个措手不及,而当他们回过神来时,战场已经从五打四变成了二打四。本来杀了PA打个盾是稳赢的局,结果却被液体一连反杀了六个英雄。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觉到EG的无奈与无助。而作为本次MDL上状态最为火爆的国外战队,其实这并不是液体在今天所完成的唯一一次反打。早上打NB的时候,液体也曾在经济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精彩的团战。晚上打VG的时候,液体更是两次在率先减员后将对手团灭。总而言之,打液体切记不能乱追人,必须步步为营,才能守住到手的优势。

  另外一支备受关注的国外战队EG,在第二天的发挥虽然很不尽人意,但是在那场与EHOME的对决中,EG确实将他们对新版本的理解发挥到了极致——幽鬼点金!毒龙点金!CK点金!花仙子也出点金!四把点金手,让EG在经济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EHOME见状,也让自家的夜魔和死灵法掏了两把点金手。只可惜一方面点金没有对面多,再加上阵容本身不够厚实,EHOME还是在大后期的团战中败下阵来。至于点金手为什么会成为当前版本的热门道具,主要是因为冰蛙在7.21版本大幅度增加了英雄从7级升到12级所需要的经验值。以往比较肥的大哥能做到“等级跟着分钟走”,现在就算有点金手也几乎不可能做到。但如果你比赛看的比较多,就知道这种道具的流行其实也存在着“跟风”的嫌疑——对面出点金了,你能不出吗?相信再过一段时间,等到Minor的比赛结束,“点金热”就能有所缓解。

  前面液体和VG的比赛只说了一半。虽然VG在中期的几波团战中犯下了一些失误,但事实上,这却是他们在本次MDL上打的最好的一局比赛。后半段的几波遭遇战,皮鞋状态爆发。只见他操作猛犸,将奇迹哥与马桶哥同时大住。这个时候,拒绝者的剑圣也忍住了直接释放无敌斩的诱惑,把这个关键技能留到了最后。或者说,拒绝者很清楚液体一直存在着“买活反打”的念头。他的这个剑圣,算是将液体死死关住。VG击败液体后,积分榜上就出现了相当神奇的画面——VG、EG、RNG和NB同为四胜三负,如果要打加赛的话,比赛估计到晚上十二点才能结束。所幸,主办方早早就明智地制定了平分状态下的排名规则。根据同分排名规则,NB被一脚踹入败者组,淘汰赛的对阵表也就此诞生。

  但对于NB而言,这个结果显然是非常遗憾的。如果你全程观看了这两天的比赛,就能从现在的NB身上感受到一股上升的力量。赛前,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是一支完全没有竞争力的队伍。但到了第二个比赛日,无论是打VP还是打IG,NB的快节奏阵容都透露着一股强者的气息。败者组的BO1对决,就算鹿乃的回归可以让EHOME缓解阵痛,但NB却仍旧是一个难以跨越的障碍。就笔者个人而言,我更看好NB——如果他们的节奏够快的话。

  至于说到VP打IG,VP的经理也在社交媒体上说了,“不要断章取义,我们不是一直在打APEX,你所看到的画面并不是比赛的全部”。这是否意味着VP会在淘汰赛阶段王者归来?我们不得而知。但鉴于MDL是一个和积分没有关系的比赛,VP肯定不会让你猜到他们的剧本。 胜者组的两场对决,VG与RNG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小组赛第一天,RNG就从液体的身上拿到一分。BO3的对决,RNG其实也可以参考一下VG打液体的录像。保肥莫奈特,提防液体的买活反打,我对RNG很有信心。而说到VG,情况可能也比较乐观。一方面,他们在小组赛的时候赢过EG。其次,没了Sumail的EG在后期不足为惧。再加上拒绝者的个人能力不在RTZ之下,只要VG能拿出今天打液体的状态,就能在胜者组走的更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