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博文:DOTA2是门世界通用的语言

2019-03-15 17:24作者:Liquid来源:Liquid

  长期以来,东西方一直是DOTA2世界里互相对抗,势均力敌的两股力量。而在上个月的重庆Major的比赛中,这两股形如水火的势力有了一些交融。TeamLiquid的选手Miracle突发紧急情况,不能参加重庆Major。比赛在即,已经到达中国的TeamLiquid战队决定寻找一名中国本土的Carry选手作为替补,此时TI6冠军选手Shadow,成了最好的人选。

  战术磨合

  Shadow离开职业赛场已有时日,收到邀请的他之后十分激动,马上同意在重庆Major期间作为TeamLiquid的替补出场,还在家中直播的他迅速赶最早的一班飞机到达了重庆。一到酒店训练房,Shadow和TeamLiquid迅速进行了战术讨论。

  两年以来,TeamLiquid一直没有变换过阵容,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可以说是心有灵犀,默契十足。这一次,不仅更换了队伍的核心,替补选手的母语还不是英文,再加上赛程紧迫,沟通与配合无疑成为了对TeamLiquid和Shadow的巨大的挑战。

  首先Kuroky询问了Shadow平时喜欢用的英雄,Shadow选择了当时版本热门的PA, TB还有精灵飞机组合里的飞机。TeamLiquid本身的分路十分灵活,一二号位经常互换位置。TeamLiquid队员询问Shadow是否愿意走中路的时候,Shadow考虑到当时版本的他并没有打过中路位置,最终队员们决定让Shadow打一号位。

  由于Shadow自己在外服单排过,对英雄的英文简称,还有分路等说法很熟悉,所以在前期的战术磨合期间,TeamLiquid的队员和Shadow的交流并无大碍。

  手语DOTA,BEST DOTA

  在比赛进行当中的交流就比赛前准备紧急得多了——无论是BP还是比赛中的配合,都需要选手迅速判断并作出反应,哪怕是很小的一个失误,都会对赛事产生致命性的影响。关键时刻,选手们甚至还用上了手语交流。

  在中文社交媒体上,有一个Kuroky用手势和Shadow交流的动图广为流传。在对阵TeamSecret的淘汰赛中,Kuroky询问Shadow,剑圣和另外一个英雄更想用哪一个,Shadow选择了剑圣,Kuroky说狂战这个出装不好,Shadow指了指双刀,Kuroky小臂交叉比出双刀的形状再竖起大拇指,意为双刀这个好,这个手语交流的过程让旁边的Gh和Mind_Control忍俊不禁,这个欢乐的场面也在微博上被粉丝们疯狂转发。虽然最终输掉了这局比赛,但是队员彼此之间的了解配合更深了一步。

  除了“手语DOTA”,Shadow也向我们解释了他们常用的一些术语,比如“上(Go)”“撤退(Back)”“开雾(Smoke)”“开团(Fight)”等等。除此之外,还有所有DOTA2玩家都能够心领神会的轮盘与信号。

  TeamLiquid与Shadow的配合有时候十分默契,譬如行云流水的精灵飞机,因为Shadow和Gh对英雄配合的理解与局势的判断几乎相同,所以彼此之间心领神会。有的时候也会出现失误,比如最后一局无解肥TB和队友配合不佳导致团战失败。

  最终,TeamLiquid在重庆Major止步八强。

  不仅仅是DOTA2

  重庆Major之旅对于TeamLiquid来说是一波三折,先是Miracle因为紧急情况无法参赛,比赛期间替补Shadow又突发急性肠胃炎住进医院,队员们都十分关心Shadow的病况,这个时候的日常交流就需要用手机APP来完成了。

  Shadow生病的第一天早上在训练室的厕所里呕吐,经理过来给了他一根香蕉并摸了摸肚子,告诉Shadow这个对肚子好,后来Shadow再次呕吐,便告诉经理“Banana is out.”,队员们忍不住都笑了,“Fine, banana is out.”

  虽然过程困难重重,但是大家之间彼此相互关心,气氛显得更加欢乐融洽。

  在对阵Fnatic失败以后从场馆回到宾馆的大巴车上,Shadow因为自责而沉默不语,相反TeamLiquid的队员却很快走出了比赛失利的阴影,在车上开心地讨论MC一顿到底能吃多少个巨无霸汉堡。Shadow大多数时候不爱说话,有时因为不能理解TeamLiquid队员之间的玩笑而独自站在一旁,TeamLiquid的队员会主动揽过他的肩膀,让他能够感觉到自己是这个团队的一份子。

  在Shadow眼里,TeamLiquid这个战队自信积极也很欢乐,相比输赢成绩而言他们更在乎体验游戏过程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与享受;而在TeamLiquid队员的眼里,Shadow虽然不爱说话但是勤奋努力,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选手性格风格完全不同,但是他们有着相同的目标——那就是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