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新秀V5战队CEO何猷君:24岁掌门人的商业梦想

2019-03-19 16:0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服务员,麻烦帮我拿张纸,okok,纸巾也可以”

  初次在咖啡厅约到何猷君,当我问他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做LPL,为什么是现在?”他从西服中掏出笔径直对着服务员说道。

  “我从S3开始就关注LPL了,到今年第6年,这是唯一一个在我心中能和足球媲美的赛事,有的时候两边赛事冲突的时候,我真的是两个手机,一个是LPL,一个是曼联,你知道这种感觉吗?尤其是这边足球屏幕看着看着,突然满屏的弹幕都是“IG IG”,你就知道电竞的魅力了。”

  “从小家里的教育影响吧,就是说爱好最好是能和商业相结合,爱好是源动力,商业是持续力,只有这样你才能更专注和专业”。

  “今年取消升降级制度了,包括试行工资帽,冠名权开放,腾竞体育成立,你知道,这一切意味着商业化的运营真正开始了,我记得2018年,LOL的月活一直是一亿加,然后LPL S8赛季的观看总人次超过150亿人次,历年爬升超过了大部分的传统体育赛事。在我眼里,当大多数参与者转换成为观看者还会持续热衷,且经过了9个年头,观看人数远超参与人数,这就是电竞和游戏推广活动的最本质区别,这,就是巨大的流量池。”Mario在纸巾上画了两个圈。

  “所以你觉得时机成熟了?”

  “对,势在必得。当然,这离不开腾竞体育这些人的专业运营能力,因为能把游戏活动做成电竞赛事且有这么大影响力,是一件很难的事。还有去年IG得冠,整个市场就爆了。”

  “我记得你最开始创建的是PUBG分部吧?”

  “对,新游的人口红利是一定要吃的,我自己也很喜欢玩,我的队员觉得我打的还不错,哈哈。反正投入不多,第一年居然成绩还不错,PCPI拿了个全国第三,虎牙杯拿了个第二,整体算是全国前五了,我的团队通过数据快速建模来评估选手战力和适时调整赛训模式,商务团队也能快速实现盈利,整个团队成本控制的要比其他俱乐部好很多,这点很重要。所以就有和团队商量能否一起努把力拿下LPL的顶级席位,这样俱乐部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其实大家一直都很好奇你是怎么拿到的这个顶级席位?因为我们知道当初和你竞标的比你们实力强的公司有很多。”

  “哇,这应该也算是我参与的一次最严格的竞标了,从你对电竞的理解、资源配比、未来场馆的规划、商业计划、内容及造星计划等等等等,我和团队在一起将近一周几乎没怎么睡,各种讨论各种方案输出及评估,还好拿下了。联盟这点真的很专业,有很多公司是想借助电竞这个比较热的主题拿个地什么的,或者是一些纯靠个人喜好做俱乐部的之类的,基本都被PASS了,你能看到联盟选的每一家都是非常谨慎的,他们希望在整个生态上加入的任何一个新成员都会对生态有很好的帮助过程,它必须是良性循环的。”

  “所以你的优势是什么?”

  “我觉得首先是态度吧,我是热爱且热衷于这个事业的,我基本今年推掉了我所有的娱乐经纪邀约,除了一些《超越吧英雄》这种跟电竞相关的综艺,我是打算未来几年全身心的要把V5做成一个品牌的。

  其次算是资源吧,现在各大俱乐部主场最南端的场馆就是重庆的SNAKE了,再往南没有了,粤港澳大湾区算是我的家,这边我还是有很多资源可以协调的,特别是这两年大湾区的营商环境开放很多,如果条件成熟,我想打造大湾区的第一支最有影响力的战队。

  再一个就是我们团队的运营能力了,赛训、内容、商业化这几块我们相较其他俱乐部来说,是要快很多的,我原来还挺担心这套运营模型复制到LPL这边会不会有问题,你知道我们是新队来的,从竞标成功到组建阵容只有不到20天就要开赛,这又是个团队游戏,没有哪个superstar会在不知道队友是谁的情况下选择加入一个新队,我们那个时候基本是兵分三路在大陆、台湾、韩国同时谈判选手及教练,每天对称信息开会都到后半夜,吃了很多闭门羹,然后组建完后赶紧租了个民宅就开始磨合训练,目前青训体系完善、跨界品牌合作及个性内容传播等运营板块的设想正在初步成型,而且已经大大缩短了时间周期,这说明我们的运营模式开始奏效了。这点目前在最近刚组建的APEX分部也得到了证明,我们以低成本迅速组建APEX分部,一周时间就上场比赛了,目前的成绩基本是全国前二左右。”

  “这点的确是有目共睹,我们看得到V5现在对抗一些老牌强队,实力是不相上下的,而且明显看的出来每一场的成长和磨合速度都非常快,这也是现在V5的粉丝最认同的一点,那MARIO,你对V5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和展望吗?”

  “我继续在这个上面画啊,基本现在的产业格局已经形成,我们看的到很多模式和机构已经在这个流量池上应运而生,比方说主播、直播平台、赛事供应商、电竞教育、电竞主场馆、电竞地产、MCN、俱乐部、电竞外设等等,从快速商业化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希望引入一些社会资源和战略资本能一起做大,这是一个巨大的蛋糕,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生意,这是我未来会长期坚守的一个事业。

  坐在我面前的这个年仅24岁的男孩着实让我惊讶,语速超快,用思维逻辑敏捷且目光犀利去评价他一点不为过,这个和我在综艺《奔跑吧》和《爱的时差》上看到的那个他感觉完全不同,也许生于这样的豪门家族,天生就具备着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嗅觉,我甚至一度觉得他更适合商业战场而不是娱乐圈,好在,他选择一个热爱与商业共存的事业,也好在,这个年代,这个电竞蓬勃发展的年代,能赋予他更多的成就感和使命感。

  衷心祝愿他和他的V5俱乐部壮大,长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