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直播加速布局内容生态圈,打造次元电竞节

2019-05-05 17:03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5月2日,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为期2天的虎牙次元电竞节顺利落幕。在此次虎牙次元电竞节上,虎牙直播众多二次元歌手、明星游戏主播、职业选手同台亮相,携手《剑网3》 《地下城与勇士》游戏厂商带来精彩盛典。继续游戏直播之后,虎牙在电竞与内容生态圈上的布局也越发明显。

  携手知名游戏厂商,打造电竞上下游内容生态链

  作为“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在游戏直播和电竞赛事直播持续保持优势的前提下,内容生态圈也成为新的战略重点。今年4月初虎牙宣布启动公开增发募资5.5亿美元,根据虎牙递交给SEC文件显示,此次融资融资所得资金部分将用于建设内容生态圈和扩充电竞合作伙伴,以进一步提高内容类型和质量。

  本次虎牙次元电竞节最大亮点无疑二次元古风与电竞热血竞技,5月1日上演了一场《剑网3》古风剑侠盛典,5月2日“DNF虎牙第一勇士团”带来《地下城与勇士》热血竞技以及《王者荣耀》KPL职业战队TOPM选手粉丝见面会。这也是为布局产业链上下游,打造产业生态圈,虎牙直播与游戏厂商在内容与电竞上的深度合作与探索。

  瞄准年轻人市场,引流二次元与游戏电竞跨圈层内容新潮流

  时至今日,二次元已不再是一个窄众的亚文化,而是以“9000岁”(即“90后”和“00后”)为主的青年潮流文化。随着COS、唱见、舞见们在内容上的创造和拓展,游戏电竞和二次元两大单兴趣群体正走向重合。

  此次虎牙次元电竞节 “剑侠风云录”主题活动中,虎牙二次元丸子呦、小曲儿等知名唱见献唱游戏经典古风歌曲,《剑网3》明星主播现场直播竞技,14门派COS还原。二次元与游戏电竞圈层壁垒打破与相互赋能,深受粉丝喜爱。

  游戏电竞与漫展渗透,构建多元化用户生态系统

  跨圈层内容传播的关键,在于对圈层文化的尊重和建设。萤火虫作为华南区最具人气漫展,其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与二次元,越来越多的大中型电竞赛事也成为了线下漫展舞台的焦点。

  虎牙直播精确洞悉了线下漫展的趋势,以及游戏与二次元粉丝群体的需求,因此联合萤火虫漫展以“造节”的形式,迅速打破并游戏电竞与二次元圈层之间的壁垒。活动期间通过不同游戏产生丰富多样的内容也让不同群体粉丝找到了归属感,现场的火爆人气也反应了粉丝对“虎牙次元电竞节” IP产生了强烈的认同。

  结语

  继游戏直播、电竞赛事双管旗下之后,虎牙直播在二次元品类也进行了巨大的投入。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二次元用户占虎牙全平台比例已经达到10%,日活超200万,月活超1000万。而虎牙二次元与游戏电竞的跨品类运营,一方面实现了内容创新,另一方面也将二次元与游戏两大产业背后的用户群体融合,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二次元多样性内容与经典游戏IP的组合,将成为虎牙在泛娱乐内容生态圈构建的重要一环,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