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爸爸微博科普新电竞职业 远比你想象的复杂

2019-04-11 16:06作者:3DM来源:3DM

  上周,人社部正式下发了新增“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作为最新的职业的审批通告,那么这两大新职业到底是个什么鬼,今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就发文专门为大家介绍了这两个新增的电竞职业,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

  在人社部的介绍中,电子竞技运营师主要负责电竞项目的策划、组织等方面的事项,而电子竞技员主要负责参加电子竞技项目和专业化的电子竞技陪练和代打事项。

  而央视新闻在微博中谈到:近日,人社部等三部门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包括电子竞技员及电子竞技运营师。近两年,电子竞技的社会认可度大大提高,一些高校开办电子竞技相关专业,这个专业学什么?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是干啥的?一图了解。

  看来,电竞的影响力在国内是越来越大了,央视爸爸也要出来向大家科普,而我国电竞方面的人才相当稀缺,央视新闻这次发微博也是为新职业的宣传助一把力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