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别墅杯CSGO首日:小蜜蜂四连胜登顶

2019-05-24 16:52作者:唐教授来源:VPGAME

  北京时间5月24日零点,第四届Cs_Summit于美国洛杉矶准时开打。按照巅峰联赛的传统,本次比赛的“场馆”还是那个可容纳所有选手及解说的大别墅。比赛从24号打到28号,前三天是小组赛。前四名晋级,后两名淘汰,赛程简单易懂。而与绝大多数比赛不同的是,参赛战队在小组赛阶段每拿一个胜场,就会获得相应的奖金——赢一场给1500刀,这么好的事还是第一次听说!至于受邀的六支队伍,除了“鬼队”Ghost在实力上稍逊一筹外,其余五支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顶级强队。其中,作为东道主,同时也是夺冠呼声最高的战队,液体的比赛最令人瞩目。而在没有比赛的场次里,液体的选手则将成为特邀嘉宾,在解说席与观众们见面。

  第一个比赛日,液体没有在鬼队的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BO2的第一局,地图是Overpass。液体在上半场狂砍14分,让Ghost感到了彻底的绝望。到了第二局,虽然液体让人感觉比较放松,但由于实力差距太大,鬼队还是输的没什么脾气。过程中,Twistzz和NAF都有不错的表现。前者在上半场的第二局用沙鹰秒了三个,带领队伍实现翻盘;后者则是在赛点局连狙三人,液体眼看就要赢下比赛。无奈,neptune在这个回合的发挥更惊人。二打三的残局,只见他一个人突破了液体的防守。只可惜,鬼队的分差实在太大,比分最终定格在16比11。

  如果说液体赢鬼队是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那么“小蜜蜂” 的表现就可谓远超预期。第一个比赛日,“小蜜蜂” 向观众们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两场BO2,他们在两张不同的地图上与两支不同队伍都战到了第二个加时,并且都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么看来,四月中旬在沙勒罗瓦拿到的那个线下赛冠军,应该让Vitality得到了不小的进步。四场全胜积12分,Vitality荣登小组第一。

  第一场打Ghost,小蜜蜂在Mirage上陷入了苦战。上半场8比7,下半场7比8。前面被液体虐了,正憋着一肚子火的鬼队非常想从小蜜蜂的身上找回颜面。上半场第四局,freakazoid用一波三杀终结了Vitality的连胜纪录,鬼队的反击就此开始。第二个手枪局,neptune带领队伍直插B点。冲进烟雾弹近距离爆头,neptune化身John wick,在极短的时间里连秒三人。所幸,在小蜜蜂快要崩盘的时候,英国人ALEX及时为队伍止住了颓势。超市防守战,ALEX的手持AUG堵住了匪徒的去路。比赛进入第一个加时后,小蜜蜂的手感呈现出恢复的迹象。ZywOo的狙击枪弹无虚发,鬼队挺不住了。第二个加时,ZywOo再次大显神通。先是远点,然后是近点——ZywOo把狙击枪打成了霰弹枪,小蜜蜂以22比20的比分先下一城。

  坚持了两个加时没打过,鬼队在第二局就像泄了气的皮球,被Vitality按在地上摩擦。同样的剧情,也发生在接下来Vitality对阵NRG的BO2中。和上一轮一样,NRG在第一局也将比赛拖入了第二个加时,可最终还是小蜜蜂笑到了最后。这次,地图是以复制著称的NUKE,从上半场可以看出,NRG这段时间的长进着实不小。以往他们打这种图都是往地上一躺就完事了,这次却打出了几个不错的战术。上半场的最后一分,tarik和队友完成了一次不错的配合。daps在箱子上面,tarik在下面,小蜜蜂来不及反应,被tarik刷了两个人头。之后,tarik又跑到B包点打了两个。四杀,NRG八比七领先。前面打鬼队时,小蜜蜂的关键先生是ZywOo。到了打NRG时,也是ZywOo的那个三杀让小蜜蜂得以续命。不过到了更加关键的加时环节,法国枪男NBK才是Vitality的王牌。只见站在A二楼的NBK连杀三人,NRG的进攻被瞬间粉碎。随后,NBK又在外场用AUG贡献了三个完美的击杀!NRG完了,又一个22比20,小蜜蜂获胜!

  开头说液体是这个比赛的夺冠热门,估计有很多ENCE的粉丝就不开心了。确实,如果看这段时间的成绩,无疑是问鼎BLAST 马德里站的ENCE更胜一筹。不过至少在巅峰联赛的第一天,ENCE没有拿出他们最好的状态。第四轮BO2,ENCE与牛仔战成平手。火车上,牛仔于下半场的开头拿下了一波恐怖的七连胜。随后,尽管阿鲁用一波A点四杀断了牛仔的节奏,但很快,牛仔又在B点组织起了强有力的突破。这一回,阿鲁也不管用了。最后一个分,smooya抄起狙击枪带队杀入B点二楼。一个、两个,smooya即将创造奇迹。而就在smooya杀人的同时,ENCE的CT也没闲着。比赛进入了一打二的残局,smooya第一枪失误了,他没打掉拆弹的阿鲁——但第二枪接住了Aerial!阿鲁没拆掉,牛仔16比14险胜ENCE。

  当时,我怎么也想不到这居然会成为牛仔在第一天拿的最后一分。但是事实就是这么残酷,牛仔第二局以较大的分差不敌ENCE。随后到了和NRG的比拼,牛仔在Mirage上的追分之旅以失败告终。16比13,NRG获胜。第二局,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气势耗尽的牛仔被NRG轻松拿下。过程中,jks完成过一个1打2的残局,但对最后的结果并没有起到太大的帮助。在第一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一胜三负的牛仔只拿了三分。

  明天是小组赛的第二天,同样有五轮BO2要打。第一天,因为小蜜蜂两次打进加时,使得比赛时间被大大延长,希望第二天的比赛能顺利一些。虽然ENCE在首日状态一般,但在我看来,这个比赛打到后面还是会变成ENCE和液体的对决。至于小蜜蜂,晋级淘汰赛看来是没问题了,只是不知道他们能否顶住来自强队的压力。最后,NRG其实和液体一样,队员也受到了本土作战的加成。第四个名额,大概率会被NRG收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