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预选回顾:CIS竞争激烈,韩国人统治东南亚

2019-07-08 08:20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TI9 预选赛的第一个比赛日,东南亚区便连续爆出了多个冷门。赛前被观众们无限看好的Mski在首日只拿到了可怜的一个小分,如果他们不能在明天奋起直追的话,很可能会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而与此同时,由三名韩国选手组成的新队Team Jinesbrus则异军突起,以四胜零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看看这个队的中单和大哥,就知道韩国人这次是有备而来。

  还记得EE组建的那支“Flying Penguins”吗?虽然这个队只存在了不到两个礼拜,但却让我们认识了一名叫做“Gunnar”的中单——TA打得不错,火猫耍得还行,这就是我对Gunnar的最初印象。企鹅队解散后,Gunnar加入TEAM TEAM。然而,Minor的失利又让TT分崩离析。几经辗转后,Gunnar终于在TI开打前联系上了在北美混不下去的韩国三人组,这就是Jinesbrus的雏形。至于这个队的大哥“23savage”,他是一名来自泰国的天才少年,曾在今年上半年冲到了天梯第一。某个不存在的网站上有很多关于他的集锦,电狗和水人是他的绝活。

  Jines在今天的第一局比赛,他们花了34分钟的时间,击败了另一只海选战队Adroit。过程中,Forev的伐木机在优势路打得对面不敢占线,Febby的白牛也对敌人的中路发动了好几次成功的袭击。硬实力差距太大,Jines赢得轻松惬意。第二轮面对越南战队496,Jines在中期遇到了一些麻烦。三个韩国人的英雄还是伐木机、白牛和冰魂,或许是看了对手上一把的录像,越南人在前期抵挡住了来自Jines的进攻。不过到了25分钟的中路遭遇战,Gunnar的水人在第一时间就击杀了对面的火猫。随后,Jines乘胜追击,打出了一波零换四的高潮。后期团战,装备A杖的水人先后变身萨满和骷髅王,打出了关键控制。496防守失败,Jines再胜一局。

  终于到了第三轮,Jines总算碰到了一个小有来头的对手——印尼国家队 BOOM ID。在说这个BO1前,先讲一个有关BOOM教练的小插曲。今年五月一日,因为“薪水门”被PPD从NIP扫地出门后,教练Clairvoyance没了工作。直到六月七日,BOOM ID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Clairvoyance并没有在BP上给BOOM带来太多的帮助。剑圣、火猫、人马、术士、萨满,这个阵容打天梯还凑合,打比赛真的比较吃力。再看韩国人那边,Forev又是伐木机,March还是冰魂——但Febby这次不玩白牛了,玩了一个比较有技术含量的谜团。比赛中,这个谜团打野杀人两不误,在14分钟的野区团战中也用大招抓住了对面的剑圣。那波四换一的高潮结束后,Jines便掌控了局势。20分钟,BOOM强行动手伐木机,却引来了杀身之祸。残局,23savage的骷髅王拿下三杀,Jines锁定胜局。

  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Jines的对手正是Mski。看直播的时候,当Mski刚刚选完阵容,我一度还产生了他们可以获胜的错觉。可到了具体的比赛中,白牛、火枪和术士统统不管用,在无解肥水人的面前,Mski显得过于脆弱。37分钟的时间里,23savage一共拿了15个人头,并且没有一次阵亡记录。比赛结束的时候,23savage还在对面的泉水里完成了暴走。与其说是“虎落平阳被犬欺”,不如说Team Jinesbrus的确技高一筹。

  赛前,有不少观众都认为今年独联体区的晋级难度可以和中国区一教高下。到了具体的比赛中,这种说法得到了应验。预选赛的第一天,就连红星老师也没有拿下全部的比赛。而更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成军不到一个礼拜的新Vega竟然爬到了小组第一。必须承认,经历海选考验的队伍似乎对当前版本有着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区很可能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红星打的四局比赛中,赢下来的三场都赢的比较轻松——第一轮打NAVI,Afoninje的黑鸟在肉山团战中把NAVI双核炸的不成人形;第二轮打NEMIGA,Afterlife的玛尔斯一路杀到超神;第四轮打Spirit,Daxak的小鱼人从头杀到尾。这三场没什么好说的,但红星输帝国的那一场却值得一提。这一次,红星给Daxak选了一个斯温,让斯温在中路对抗蜘蛛。看直播的时候,我起初还以为这是一个解决蜘蛛的好方案。但很快,所有人都发现,斯温并不能压制蜘蛛的发育,只能做到和蜘蛛一样肥。中路五五开,至于其他两路,帝国都取得了相当大的优势。仅耗时24分钟,他们便将红星碾压出局,这也算是一场小小的爆冷吧。

  说回Vega那边,和前面提到的一样,现在这支在小组赛中叱诧风云的队伍在今年7月1日才组建完毕。本赛年,Vega的人员变动不是一般的频繁,队员走马灯似的换了好几个,但一直没有打出像样的成绩。直到今天,他们先后在预选赛中击败了Nemiga、NAVI、FTM和帝国。如果按照这个剧本发展下去,Vega很可能会成为红星晋级TI的最大对手。

  Vega的四局比赛,除了打Nemiga时比较轻松外,其余四场的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其中,打帝国的那一场更是拖到了54分钟。当时,帝国的毒狗多次在团战中完成救援,让Vega无法秒人。对面的猴子早早做出龙心,第一波没秒掉,过一会又是一条好汉。反反复复的拉扯和买活中,Vega将比赛拖入了大后期。43分钟,本以为Vega能一波打爆帝国的基地,但没想到,团战竟然会以四换四收场。还好拆掉了对面的三路,不然Vega真有可能被对面翻盘。

  本次预选赛,南美、独联体和东南亚先开,欧洲、北美和中国紧随其后。在接下来的几篇回顾中,我们将持续关注每个赛区的预选情况。目前,距离8月15日开打的第九届DOTA2国际邀请赛只剩下一个多月,究竟哪些队伍能打入这临门一脚?就让我们到比赛中去寻找答案吧!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