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9参赛战队巡礼:起起落落的一年,力求突破的KG

2019-07-30 15:30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压哨出线,西恩第三,在本赛季中KG战队以DPC积分榜第十二名的位置获得了TI9的门票,在无缘最后一轮官方赛事的情况下KG依靠之前拿到的积分保住了直邀的名额,那么今天我们就带来KG战队的TI巡礼,这支一步一个脚印,从淹死预选赛到登上TI舞台的励志中国战队一年来走过的艰苦历程。

  KG战队的前身是EHOME的青训队伍EHOME.K,在TI7之后EHOME.K宣布脱离EHOME,改名为KG,并在之后的一年里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人员调整,虽然曾有过DAC焊门的“壮举”,但他们还是没能打进TI8。在TI8结束后这支队伍通过补强操作招入了eLeVeN,Old Chicken和Kaka三员大将,再加上原本阵容中的“明暗双煞”Dark和一(原ID荧),可以说在赛季初KG是一支非常值得期待的队伍,可事实上在很长一段时间内KG都没有打出应有的成绩。

  淹死海选,前路难料

  在本赛季的第一轮官方赛事中KG的表现之糟糕大大出乎了粉丝们的预料,在吉隆坡Major中国区海选中,KG分别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海选中输给了Winning和DBG。而在梦幻联赛Minor海选中,KG半决赛不敌Ever遭到淘汰,虽说中国区有着地狱赛区之称,可连预选赛都进不去的队伍谈何竞争力?不仅是官方赛事难以出线,在ESL One汉堡站中国区预选赛中,面对老对手Team Serenity时KG也没能突破自我,他们以第四名的身份结束了新赛季首个第三方赛事的预选赛,没能得到线下赛的名额。

  在中国本土举办的重庆Major中,KG总算是冲出海选进入了中国区预选赛,但三平一负的小组BO2战绩让他们提前被淘汰出局。这一次的挫折没能击垮KG,很快他们在布加勒斯特Minor预选赛中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在先后击败EHOME和Team Root之后KG总算登上了官方赛事的舞台。只是这一次的官方赛事之旅并未让KG一飞冲天,在胜者组首轮昔日的首下败将EHOME为KG送上了一场干净利落的2-0,而KG在败者组前进两轮后又负于红星老师Gambit之手,最终止步第三,没能拿到最后一张重庆Major的门票。

  从斯德哥尔摩到孟买,西恩猛虎展露锋芒

  突破自我走出第一步后KG很快在本赛季的第三个Major级赛事预选赛中得到了朝思暮想的门票,斯德哥尔摩Major给了中国赛区三个名额,国内表现出色的PSG.LGD和刚刚取得Major六强的劲旅EHOME当仁不让拿下了两个名额,而早早掉入败者组的KG连斩TR,Aster和RNG三大强敌,以中国区第三名的身份杀入了Major正赛。同样是在二月,KG又在ESL One孟买站中国区总决赛中3-0完胜RNG获得了唯一一个代表中国区参赛的名额,此时的KG才算真正踏入了一线强队的行列,开始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传奇之旅。

  斯德哥尔摩Major小组赛,根据种子排名,KG被分入Liquid和Secret所在的A组,死亡之组莫过于此。在GSL赛制下的小组赛首战中KG以0-2惨遭Secret碾压,而在掉入败者组后KG还是比较轻松地战胜了J.Storm。在决定A组第二个胜者组名额的败者组决赛中,KG上演了自己的招牌式“莽夫战术”,首场比赛选出黑鸟小狗两大绝活,以雷霆之势碾压Liquid拿到赛点,第二局在一度落入劣势的情况下KG把握机会以死亡冲锋杀出血路,最终2-0战胜Liquid晋级主赛事胜者组。进入淘汰赛后KG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胜者组首轮连选三局绝活光法,让一追二逆转EG大魔王,尽管之后KG连负Fnatic和Secret,但Major前六已经给他们带来了足够多的DPC积分,为之后的直邀积累了底蕴。

  四月份举办的ESL One孟买站主赛事则是KG本赛季的巅峰时刻,尽管这个第三方赛事强队并不多,可KG展现出的霸气也足够令人欣喜。他们于B组的比赛中以两轮碾压式的2-0大胜击溃本土战队Sig和东南亚老牌豪门Mineski。进入淘汰赛后KG与NaVi的BO3战至1-1平手,在决胜局中KG一度取得了20000经济的无解优势,只是在胜负关头莽夫式冲锋让他们吃到了苦头,沉着冷静的NaVi完成了不可思议的翻盘。而掉入败者组的KG坚决不改自己的冲锋式打法,接连淘汰了Pango和TNC,然后复仇NaVi站到了决赛舞台。总决赛上KG 3-0横扫Mineski,以近乎完美的方式登顶孟买,只是搞事的主办方将MVP给了场均都快超鬼的Febby,让KG的赛季首冠蒙上了一层阴霾。

  大胜之后遇大败,重整旗鼓等待TI

  在走上孟买之巅后KG却未能延续此前的表现,MDL巴黎Major中KG在小组赛结束后就进入败者组,首轮战胜同样状态低迷的Fnatic后被同胞兄弟VG亲手送上飞机,KG本赛季的最后一次Major之旅就此止步十二强。之后在ESL One伯明翰站的比赛之中KG以小组一胜一平三负的糟糕战绩被提前淘汰出局。依靠一次Major六强和一次Major十二强的积分累积,KG以1140分的DPC积分位列榜单第十二位,他们摸着梅奔中心的边进入了TI9,可这也是他们一赛季努力的结果。

  选手介绍

  一号位 Old chicken

  通俗称呼就叫“老鸡”,15年出道于EP战队的灵性选手,在TI5结束后正式加入EHOME,并于TI6同队伍一起杀入前六。但之后的两年老鸡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并且辗转于KG和EHOME两支队伍,在时隔两年之后他终于回归了TI舞台。虽然本人性子温和,但在游戏中的风格却是个打架核,还因此诞生了很多诸如“鸡哥,算了”的梗,顺风能够一路杀穿对手,逆风也会直接打崩自己,是个非常吃版本和状态的选手。

  二号位 一

  KG的中单“狼哥”,其称呼来自于他曾经的ID“孤独风中一匹狼”。狼哥最初被广大玩家所认知还是在TI7预选赛时,他操刀的毒龙、龙骑在面对LGD和LFY时都悍不撤退,一场团战打下来最后往往只剩下一个狼哥活着,然后因为OB的一句“十人团战九人亡,孤独风中一匹狼”而成名。

  说回狼哥,他本人是KG战队前身EHOME.K一手培养出来的天才中单选手,也一度被调入EHOME主队搭档CTY,在今年KG重组后依然被视为队内核心,有帕克和火猫两手超级绝活,是以压制力闻名的中单。一的火猫曾有连续单杀奇迹哥Miracle的高光表现,个人能力极其出色。

  三号位 eLeVeN

  出道于IMG战队的三号位选手,原ID为“节奏魔王”。在TI5结束后从EHOME.K被调入EHOME战队,击败EG夺得MDL冠军,并在TI6中随队夺得前六的名次。TI7时期以租借形式加入LGD,在他的完美节奏下,LGD获得了TI7殿军。在TI8赛季老十一又租借到了VG参加国际邀请赛。

  新赛季eLeVeN再次杀入TI,他自出道以来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了TI门票,在国内三号位中都堪称顶尖,虽然本人状态时有起伏,但巅峰状态下的老十一绝对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能以一己之力Carry全队的狠角色。

  四号位 Kaka

  在HGT时期就为粉丝所熟知,Kaka曾经在采访中言明要为ZSMJ实现TI梦,但直到HGT解散他都没能成功。在TI5结束后加入EHOME,与老十一、老鸡一同举起了MDL的狂战斧奖杯。在上海Major之后kaka选择加入Newbee,在Newbee的三年时间里Kaka随队参加了TI6、TI7和TI8三届国际邀请赛,并于TI7斩获亚军。今年Kaka再次以选手身份杀入了国际邀请赛,他的目标只有一个。

  五号位 Dark

  在加入EHOME.K前曾服役于Duobao战队,在进入EHOME.K后正式成为队伍的三号位,和狼哥一样是EHOME青训出来的选手,在新赛季因为eLeVeN的加入而转型为五号位。Dark是半路出家的五号位选手,赛季初他还显得略稚嫩,但随着一整个赛季的成长,Dark也练出了祸乱之源和光法两手绝活,RTZ的上山梗正是因为被Dark的光法弹上高台,OB致死而迅速火遍DOTA圈。

  总结

  在受邀的十二支战队中KG是唯一一支缺席了莫斯科震中杯Major的队伍,同时他们糟糕的近期表现也给他们打上了“最弱受邀战队之一”的有色标签。但事无绝对,KG粗暴而凶悍的打法一度创造过奇迹,TI9还未正式开始,相信KG还有精力将自己调整到最好,作为东道主战队之一,我们有理由期待KG可以在梅奔中心打出理想的成绩。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