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从TI9和OG身上学到什么?

2019-08-26 13:20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TI9已经在昨天正式结束,OG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在DOTA2的强大统治力,成为了第一支夺得TI双冠和TI连冠的队伍。而这次本土作战,中国战队有三支杀入八强,整体成绩算是可以接受,但一个第三、一个第六和一个第八显然是低于战队、选手和玩家们赛前预期的。但既然OG能夺冠,Liquid能一穿六,他们必然有着过人之处,我们能从这次TI9学到什么呢?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根据统计,本次TI9的平均比赛时长为40.6分钟,在如今这个刷钱快的时代中,40分钟很多职业Carry选手都能够刷出5-6件神装,自身战斗力成型。但OG战队在TI9的平均时长仅为34.2分钟。

  在这个时间,很多核心选手身上可能只有2个大件,正在做第3个大件,这意味着一些偏向后期的Carry英雄战斗力仍然很孱弱,而他们面对OG紧密的进攻节奏可能会毫无还手之力,这一点还可以通过OG战队40分钟前胜率和40分钟后胜率中看出来。

  本次TI9,OG战队的比赛共进行了28场,其中21场比赛在40分钟前结束,7场比赛在40分钟后结束。其中在40分钟前结束的比赛中,他们只输掉了两局,分别是小组赛使用炸弹人时39分钟输给了VG,淘汰赛面对无解莉娜30分钟输给EG。

  而在40分钟后结束的比赛中,OG分别输给了NaVi、PSG.LGD和Liquid。

  从上面的数据就能看出,OG的后期不能算是弱队,但他们的战术就是在前期取胜。

  奶推意味着什么?

  在TI9中,除了OG的上帝梗之外,还有一个名词经常会出现在和他们相关的话题中——奶推。带有回复和推进能力的英雄成为了OG最喜爱的英雄,比如说小鹿、精灵、陈、大树、全能,其中精灵、陈和全能更是保持全胜战绩。

  光看英雄选择数可能还无法直观地了解这支队伍对“奶”有多大的执着,我们再看一个数据:OG战队的28场比赛中,一共只有4场比赛,他们选出了毫无回复能力的阵容。而这4场比赛中,他们输了3场,要知道整个TI9系列赛,他们一共只输了5场。

  那么奶推意味着什么?首先推进体系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在前中期发力,迅速推掉敌方防御塔,压缩对方的野区。而“奶”则意味着在一波互换技能后/团战结束后,OG能够更快地回复团队的血量,进行下一波的进攻,而此时对方残血英雄需要回到泉水补给,剩下的人可能会分头带线刷野,就会被OG依靠人数优势,逐个击破。

  如何正确使用工具人?

  在TI9上,OG多次使用了四保一战术,前期Topson带队打架给Ana拉扯空间,等到Ana出山后就依靠紧凑的几波攻势迅速拿下队伍,因此Ana的四个队友也经常被称为工具人,而对于工具人的利用,OG贯彻地非常到位——Topson负责制造伤害和带节奏,大爹包鸡包眼,JerAx提供控制和制造混乱,而Ceb则是一个buff机。

  从下面的截图中可以看到Ceb作为队伍的三号位,除了当肉盾之外,出装方面几乎全部都是在为团队服务。

  这些团队装包括推推、大勋章、大鞋、魔瓶、战鼓、莲花、祭品等,每一局比赛他的身上都会有那么1-2件,为队伍提供各种buff。

  此外,王者之戒成为了OG非常青睐的一件道具,28场比赛他们一共做了35件王者之戒。

  总价500块的王者之戒由175块提供2点护甲的守护指环和325块提供0.75魔法恢复的贤者面罩合成,是目前所有团队增益型道具中,唯一不需要卷轴的道具。但是相比于合成前500块的道具只能作用于自身,合成王者之戒后,同样的增益效果能够加持到整个团队,是前期提升战斗力的性价比最高的道具。

  OG夺冠有很多种因素,以上分析的也只是他们战术中显露在水面上的冰山一角,但毫无疑问,他们已经吃透了目前这个版本,并且找到了最适合自己团队节奏的打法,才能势如破竹地夺冠。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